在資訊化時代扁平化組織結構是不是最理想的組織,請舉例說明

2021-04-21 04:50:03 字數 1328 閱讀 1805

1樓:時光拂影

軍隊由於需要令行禁止,永遠不能搞扁平化。

所以,所謂最理想必然有其領域的侷限性。

扁平化管理的核心是什麼

2樓:一點通網校

扁平化管理的核心是減少管理層次。

扁平化管理是企業為解決層級結構的組織形式在現代環境下面臨的難題而實施的一種管理模式。當企業規模擴大時,原來的有效辦法是增加管理層次,而現在的有效辦法是增加管理幅度。當管理層次減少而管理幅度增加時,金字塔狀的組織形式就被「壓縮」成扁平狀的組織形式。

為什麼資訊時代的組織結構由科層制逐漸扁平化

3樓:馬梓開博士

原來的層級管理,不太適應目前資訊急劇增長,需要隨時隨地溝通的現狀。

所以組織結構從層級轉為逐漸扁平化,有利於資訊的流通和部門間的互動配合協調,也利於提高管理效能和工作績效。

簡述扁平化組織結構的特徵?它有何優點與缺點?

4樓:小默

優點:機動、靈活,可隨專案的開發與結束進行組織或解散,任務清楚,目的明確。

缺點是:專案負責人管理困難,容易產生臨時觀念與短期行為,對工作有一定影響。

所謂組織扁平化,就是通過破除公司自上而下的垂直高聳的結構,減少管理層次,增加管理幅度,裁減冗員來建立一種緊湊的橫向組織,達到使組織變得靈活,敏捷,富有柔性、創造性的目的。

它強調系統、管理層次的簡化、管理幅度的增加與分權。

扁平化組織與傳統的科層制組織有許多不同之處。科層制組織模式是建立在以專業分工,經濟規模的假設為基礎之上的,各功能部門之間界限分明。這樣建立起來的組織必然難以適應環境的快速變化。

而扁平化組織,需要員工打破原有的部門界限,繞過原來的中間管理層次,直接面對顧客和向公司總體目標負責,從而以群體和協作的優勢贏得市場主導地位的組織。

扁平化組織的特點是:

1.以工作流程為中心而不是部門職能來構建組織結構。公司的結構是圍繞有明確目標的幾項「核心流程」建立起來的,而不再是圍繞職能部門;職能部門的職責也隨之逐漸淡化。

2.縱向管理層次簡化,削減中層管理者。組織扁平化要求企業的管理幅度增大,簡化繁瑣的管理層次,取消一些中層管理者的崗位,使企業指揮鏈條最短。

3.企業資源和權力下放於基層,顧客需求驅動。基層的員工與顧客直接接觸,使他們擁有部分決策權能夠避免顧客反饋資訊向上級傳達過程中的失真與滯後,大大改善服務質量,快速地響應市場的變化,真正做到「顧客滿意」。

5.實行目標管理。在下放決策權給員工的同時實行目標管理,以團隊作為基本的工作單位,員工自主作出自己工作中的決策,併為之負責;這樣就把每一個員工都變成了企業的主人。

環境資訊化概念和內容是什麼,資訊化學習環境的概念包括哪些方面

環境資訊化 培養 發展以網路 計算機等為主的智慧化工具進行環境資訊獲取 傳遞 處理 應用 從物流管理過程來看,主要是從環境保護和節約資源的目標出發,改進物流體系,既要考慮正向物流環節的綠色化,又要考慮 鏈上的逆向物流體系的綠色化。綠色 資訊化學習環境的概念包括哪些方面 資訊化教學 環境是隨著資訊化教...

什麼是教育資訊化,什麼是教育資訊化2 0?和教育資訊化1 0有什麼區別?

教育資訊化是指在教育過程中比較全面地運用以計算機多 和網路通訊為基礎的現代化資訊科技,促進教育的全面改革,使之適應於正在到來的資訊化社會對於教育發展的新要求。教育資訊化是在各級各類教育機構通過大量採用資訊科技和充分開發利用資訊資源來實現教育機構的教學管理,提高教學管理質量的過程。教育資訊化在國外如美...

資訊化規劃有哪些內容,企業資訊化包括哪些方面

it資訊化規劃是指在企業發展戰略目標的指導下,在理解企業發展戰略目標與業務規劃的基礎上,診斷 分析 評估企業管理和it現狀,優化企業業務流程,結合所屬行業資訊化方面的實踐經驗和對最新資訊科技發展趨勢的掌握,提出企業資訊化建設的遠景 目標和戰略。通常企業在進行資訊化規劃時,會通過三種方式來進行資訊化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