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電焊要多久才能學會,學焊工一般學多長時間啊?

2021-04-21 02:44:29 字數 5000 閱讀 7468

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學習週期bai可長可短。易懂du

難精!學會很容易,十天半zhi個月就可以學會dao。想要學精肯定要需要很內長時間的容實踐,畢竟手把焊是基礎。

其餘的幾種都差不多吧,論簡單程度應該是二保焊。它的全稱是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會一點手把焊基礎,這個就非常容易了。

埋弧焊也很簡單。有點電焊基礎,沒有的話讓老師傅帶你兩回,知道怎麼調電流電壓就可以了

2樓:令可佳少藏

俗話說得好:『活到老學到老'。只要你想學,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記得我剛專開始學的時候有屬個師傅說,電氣焊這行易學難精。起點很低,不需要你有多高的學歷,只要能吃苦耐勞,就可以。現在學這個的很少了。

電氣焊分好多種。手把焊,氬弧焊,二保焊,埋弧焊,氣體焊等。最簡單的應該是最常用的手把焊了。

它的原理很簡單,就是利用焊機的正負極短路使電能產生巨大的電弧熱量熔化焊條和焊件。學習週期可長可短。易懂難精!

學會很容易,十天半個月就可以學會。想要學精肯定要需要很長時間的實踐,畢竟手把焊是基礎。其餘的幾種都差不多吧,論簡單程度應該是二保焊。

它的全稱是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會一點手把焊基礎,這個就非常容易了。埋弧焊也很簡單。

有點電焊基礎,沒有的話讓老師傅帶你兩回,知道怎麼調電流電壓就可以了。亞弧焊也比較簡單。最起碼手把焊基礎要好點。

大約兩三個月就能學會。一般全氬的東西很少,大部分都是氬電聯焊。氣體保護焊和氣焊,還有好多呢,一般比較正規的的公司,企業。

也有年齡限制的。50歲往上的就很少了。有的話也應該是管理層。

說的不好,請見諒。

3樓:匿名使用者

電焊也是分很多種的,假如只是平常的點點焊焊,用不了一個月你就學會了。再一專個就是你工作的環屬境,活多跟活少又不一樣了,活多你就練的多 活少你學的時間就要長了。還有一個就是對焊口的要求不一樣,有的工作只要點住就可以了,有的工作則要你焊接的不漏而且還要試壓。

所以說如果你要學的話就進化工企業,船廠,電廠,這些工廠對電焊工的要求是很 嚴的,但是他也會讓你的起點很高,贏在起跑線上。只要你在這樣的工廠工作3年五年,一般的焊口你都能焊接了,同樣在這些廠子裡你至少要學習2年,這樣你的技術和經驗就差不多了。為什麼說兩年呢,因為開始你學習的熱情是高漲的,但是隨著時間的累計,你就會感到厭煩了,兩年以後你還會和開始一樣那麼熱情好學嗎?

想必除了必要的工作你是不想再動電焊把子了吧.

4樓:問我揭露

新手學電焊多久能學會,師傅把經驗全部告訴你,聽完全部明白了

5樓:手機使用者

零基礎到學會也就一個月,要是想學精這個就沒法準確說 需要多幹活實踐。

6樓:手機使用者

我就是個專業焊工,主要是看個人的腦袋。還要看你學習到什麼程度,到最簡單的,回如果聰明多想多答焊,一天按4小時實踐焊的話,一個月是可以的了!要到厲害,學無止境就不好說了。

按我這麼聰明,到我現在一流的技術也才用了幾年時間,如果傻的人也許別人一輩子也不會有我一半的厲害!~

7樓:文學雅人

入門一copy般一個星期就可以,學好需要一年左右。

電焊是焊條電弧的俗稱。利用焊條通過電弧高溫融化金屬部件需要連線的地方而實現的一種焊接操作。電焊的基本工作原理是通過常用的220v電壓或者380v的工業用電,通過電焊機裡的減壓器降低了電壓,增強了電流,並使電能產生巨大的電弧熱量融化焊條和鋼鐵,而焊條熔融使鋼鐵之間的融合性更高。

電焊條的外層的藥皮、co2焊接噴出co2氣體起防止金屬融化後氧化的作用。

8樓:詛咒簷

看你自已的接受能力,快的幾天就學會啦,慢的一個多月。

9樓:和肉體和惚

要想學成,沒個3年5年的白搭

10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我們學校

是正規的焊接培訓學校,有焊條電弧焊、二保焊、氬弧焊、氬電聯

回焊都是可以學到的答,在校主要是以實踐操作為主,老師手把手教學,實訓耗材無限量**,包括床上生活用品也是全新頒發的。包教包會,直到學會為止,學習時間是一到三個月就可以學會,焊工證也是安監局頒發的,全國通用,全網可查。學完之後也是可以推薦就業的哦!

快來校實地瞭解吧!

1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根據來學習需要,時間長短不自同。去正規院校學習,有專業經驗豐富的老師講

解,節省學習時間,提高學習效率。零基礎教學,一對一指導,免試入學,只要對行業感興趣就可以學,畢業可以獲取技能和學歷證書,推薦就業。第二,有先進的裝置專供動手實操學習,畢竟學技術理論只是一部分,通過大量的實際操作才能學得快學得紮實,從而快速掌握知識點,步入工作崗位有份理想的收入。

學焊工一般學多長時間啊?

12樓:暴走少女

學任何bai東西都要看一個人的du

努力和天zhi分,一個好的dao師傅也很重要內,一般職業學

校有2個月、容3個月、5個月、還有3年制班。課程設定不一樣。很多知識都需要長期積累,技術也要大量的練習。

拓展資料:

一、焊工:

焊工是採用合適的焊接方式,合理的焊接工藝,適當的焊接裝置,採用與母材同材質或不同材質的填充物甚至不採用填充物,用加熱或者加壓又或者既加熱又加壓的方式來將金屬或非金屬工件緊密連線的一個工種。

二、焊工技能:

①手工電弧焊的基本操作(平焊、立焊、橫焊)及仰焊的操作和其要領(用j507鹼性焊條)。

②平角焊和立角焊的操作技術。

③常用金屬材料的焊接方法。

④熟練掌握氣焊和氣割的基礎操作技術。

⑤正確使用火焰的調整方法和火焰的應用範圍(碳化焰、中性焰、氧化焰)。

⑥掌握氬弧焊的引弧、送絲技術、具體的操作要點及引數調節、氬弧焊的應用範圍。

13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俗話說得好:『活到老學到老'。只要你想學,沒有什麼不可以的。

記得我剛開始學的時候專有個師傅說,電氣屬焊這行易學難精。起點很低,不需要你有多高的學歷,只要能吃苦耐勞,就可以。現在學這個的很少了。

電氣焊分好多種。手把焊,氬弧焊,二保焊,埋弧焊,氣體焊等。最簡單的應該是最常用的手把焊了。

它的原理很簡單,就是利用焊機的正負極短路使電能產生巨大的電弧熱量熔化焊條和焊件。學習週期可長可短。易懂難精!

學會很容易,十天半個月就可以學會。想要學精肯定要需要很長時間的實踐,畢竟手把焊是基礎。其餘的幾種都差不多吧,論簡單程度應該是二保焊。

它的全稱是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會一點手把焊基礎,這個就非常容易了。埋弧焊也很簡單。

有點電焊基礎,沒有的話讓老師傅帶你兩回,知道怎麼調電流電壓就可以了。亞弧焊也比較簡單。最起碼手把焊基礎要好點。

大約兩三個月就能學會。一般全氬的東西很少,大部分都是氬電聯焊。氣體保護焊和氣焊,還有好多呢,一般比較正規的的公司,企業。

也有年齡限制的。50歲往上的就很少了。有的話也應該是管理層。

說的不好,請見諒。

14樓:500裸漢

學任bai何東西都要看一個人的努力du和天分zhi,一個好的師傅也dao很重要,一內

般職業學校有2個月容

、3個月、5個月、還有3年制班。課程設定不一樣。很多知識都需要長期積累,技術也要大量的練習。

焊工按照自身的焊接技能,通過焊接技能考試可以取得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的技術職稱並獲得國家頒發的技術等級證。不同的職稱能進行的焊接作業也是不同的。而要進行鍋爐等壓力容器的焊接工作則需考取壓力容器焊接許可證。

施焊工藝又分為焊條自動焊、氣焊、釺焊、埋弧自動焊、電渣焊、氣體保護焊、摩擦焊、螺柱焊等。

焊工是一種技術型工種,如長時間沒有從事焊接工作,則需重新考取技術等級證。從事焊工必須持上崗證工作,上崗證每三年一稽核。一人一證持證上崗。

上崗證的主要作用:正確的操作,安全生產。

15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去正規院校學習復

,有教學規範計劃制,按需學

習,bai有專du業經驗豐富的老師zhi

講解,節省學習時間,提高dao學習效率。零基礎教學,一對一指導,免試入學,只要對行業感興趣就可以學,畢業可以獲取技能和學歷證書,推薦就業。第二,有先進的裝置專供動手實操學習,畢竟學技術理論只是一部分,通過大量的實際操作才能學得快學得紮實,從而快速掌握知識點,步入工作崗位有份理想的收入。

16樓:我努力的方式

焊工培訓一般培訓2個月,學費是2000左右。 焊工是採用合適的焊接方式,合理的焊接工藝,適當的焊接裝置,採用同材質或不同材質的填充物,來將金屬或非金屬工件緊密連線的一個工種。

17樓:商丘君鼎焊接

焊工要學多久要看自身的基本情況,這個沒有一定的標準時間,我學了大概有兩個月的時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3個月、2個月、5個月、還有3年制的中專班。課程設定不一樣。建議你去石家莊光華路上有個焊工學校技術挺不錯的 可以過去看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培bai訓一般需要三個du

月,但也要看培zhi訓機構的課

dao程安排有點一個月

專就可以,如果水平較高報

屬個名直接考試就可以。如果直接到廠裡有師傅帶著邊幹邊學比較經濟一般不花錢還能拿到部分工資,這樣認真學的話一個月左右也能出師。

2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焊接技術廣泛應用於來 宇航 航空 核工業源 造船 建築 以及機械製造bai等工du業部門 在中國的經濟發

zhi展中 焊接技術是一種dao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但當前焊接專業人員的培養遠遠滿足不了社會的用工需求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開設 手工焊 二保焊 氬弧焊等技術 短期一個月的時間

2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社來會中,需要電焊的地方越來越

自多,而且對電bai焊技術的du要求越來越高。電焊是zhi一種理論與實踐dao

聯絡非常緊密的技術,建議網上了解,實地考察有實力的培訓結果或學校,有經驗的話,可以直接來我校報名,沒有經驗沒技術的話,也可以來我校報名焊工培訓,然後參加考證的

學電焊學費一般多少錢,學電焊工多少錢一年學費?

學電焊學費一般五千元左右。電焊是利用焊條通過電弧高溫融化金屬部件需要連線的地方而實現的一種焊接操作。其工作原理是 通過常用的220v或380v電壓,通過電焊機裡的變壓器降低電壓,增強電流,並使電能產生巨大的電弧熱量融化焊條和鋼鐵,而焊條熔融使鋼鐵之間的融合性更高。電弧焊是應用最廣泛的焊接方法,包括手...

汽修一般要學多久,學汽修要多久,一般要學幾年

專業不同學習時間不同,如果是學習汽車檢測與維修大概一年多左右時間,像汽車美容 鈑噴這類的短期專業大概學習3個月左右就可以了,這是在學校集中學習的時間 如果是去店裡,學汽車維修大概要2 3年了,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學習時間會長很多。學汽修一般需要2年左右的時間。汽車維修是一門專業技術性比較強的專業,所...

學汽修一般要學多久時間,汽修一般要學多久?

專業不同學習時間不同,如果是學習汽車檢測與維修大概一年多左右時間,像汽車美容 鈑噴這類的短期專業大概學習3個月左右就可以了,這是在學校集中學習的時間!如果是去店裡,學汽車維修大概要2 3年了,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學習時間會長很多。首先在學校學習2 4年的汽修課程,掌握汽修學徒入門知識。然後直接到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