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長跑是一項超強體育運動,需要運動員有良好的身體素質下列說法錯誤的是A運動員出發後

2021-04-21 02:02:43 字數 2436 閱讀 7868

1樓:馱棆

a、運動時交感抄

神經興奮,甲狀襲腺激素等分泌增多bai

,是神經調節和du體液調節的zhi

結果,a正確;

b、運動員會

dao大量出汗,造成血漿的滲透壓升高,刺激下丘腦滲透壓感受器興奮從而使下丘腦興奮,b正確;

c、疲勞的運動員仍能堅持跑完全程,控制該行為的中樞部位是大腦皮層,說明高階中樞能控制低階中樞的活動,c正確;

d、下丘腦分泌的激素是促甲狀腺激素釋放激素,d錯誤.故選:d.

馬拉松長跑是一項超強體育運動,需要運動員有良好的身體素質.請回答下列有關問題:(1)運動員出發後心

2樓:嚨溯撂哴滧玿儢

(1)運動員出發後心跳加快,是神經和體液調節的結果;激素調節具有作用時間較長的特點

內.容(2)人體體溫保持相對穩定是產熱和散熱達到動態平衡的結果;大量出汗會導致機體缺水,造成血漿滲透壓升高.

(3)長時間跑步會感到疲勞,但運動員仍能堅持跑完全程,這是運動員的意志在支撐,因此控制該行為的中樞是大腦皮層.

故答案為:

(1)神經和體液       較長

(2)產熱和散熱       滲透壓

(3)大腦皮層

馬拉松長跑是一項超強體育運動,需要運動員有良好的身體素質.請回答:(1)運動員出發後心跳加快,是___

3樓:愛在戰火中

(1)運動員出發後心跳加快的原因,一方面是神經系統直接作用於心臟本身的結果,另一方面是由於神經系統作用於腎上腺,促使腎上腺素分泌的結果,因此這屬於神經-體液調節.

(2)體溫維持相對穩定這是機體產熱和散熱達到動態平衡的結果;體溫調節中樞位於下丘腦.

(3)途中運動員會大量出汗,使得內環境滲透壓升高時,下丘腦合成分泌並由垂體釋放抗利尿激素增加,作用於腎小管和集合管,促進對水的重吸收,以維持內環境滲透壓平衡.

故答案為:

(1)神經和體液

(2)產熱  散熱   下丘腦

(3)升高

踢足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4樓:麥菲體育

①青少年參加足球運動,能使肌肉纖維變粗,肌肉收縮力增強,足球不光是一項全身性的體育活動,還能促進骨骼生長,骨密度增大,骨骼的直徑增粗,骨重量增加。

②少年經常參加足球運動,將能促使其行動迅速,視野開闊,反應敏捷,食量增大,新陳代謝加快,機體抵抗力增強,四肢發達,頭腦靈活,肌肉強壯。

③有助於智力發展。足球運動不光是拼體力、拼技術、拼戰術,更重要和更高層次的是智力與心理的比拼。

適度的運動會對孩子的生長髮育起到良好的促進作用。

所以家長們不用太擔心,讓孩子們自有的運動起來,才是最好的愛!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我自己的體會來說說踢足球的好處:

1、豐富和充實

業餘生活。沒有球踢的日子真的很難受。

2、緩解工作學習壓力。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去踢一場球 會感覺心情好很多。

3、鍛鍊體能耐力。我小時候經常生病,但踢上足球以 後,不但身體好了,而且參加運動會經常拿名次。

4、結交朋友。踢足球是一項需要配合的運動,當你和同 伴傳出好球,打出精妙配合,大家很容易就能走到一 塊,成為朋友。我現在有很多朋友都是踢球認識的。

5、這一點可能有點牽強,但不是沒有可能,如果你踢得 很好又長得夠帥,可能會得到女士的青睞哦!

當然在踢球過程中受傷是難免的,但如果經驗多了,受傷就會相應減少,多注意點就好了。

6樓:朱雋

你的這個問題的確值得令人深省

現在的人們已很大程度上的背離了體育本來的精神人們最初參加體育運動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我個人的理解應是健康,快樂。

可現在的體育還剩下了些什麼?除了競爭還是競爭是的,不可否認很多的快樂就是**於競爭。

但競爭是否是快樂唯一的標準呢?我想不是的

看看現在的賽場上,每個運動專案的差別雖都很大,可每個職業運動員最相同的一點就是:一身的傷病!

試試看,你能否找到一個有些成就的運動員身上沒有傷病的嗎?恐怕你不能!而且他們的傷病本身就是在所從事的體育專案上來的,不用說是職業運動員,就是象你這樣的愛好者不也是傷痕累累嗎?

向著更高向著更強……為國家爭光……拼搏……這些都是體育所追求的東西,可除了這些呢?

快樂!!可現在人們已把這個宗旨淡忘了,

追求的只是殘忍的競爭,無盡的功利……

哈哈,好象跑題兒了!

沒辦法!

現在本就是一個競爭的世界,無論在精神上、在肉體只有更強才能勝出。

繼續玩你的足球吧,即使它沒有使你達到理想中的健康(除非你玩器械而不是人體對抗),但它至少能使你在精神和肉體上更為的堅強,而這些正是在這個時代,這個社會所必須擁有的東西,體育愛好者和職業體育者最大的區別就是:愛好者不一定非要取得什麼成就,只是從中得到樂趣就可以的,除非它不再能給你帶來快樂了………………

馬拉松長跑中的「馬拉松」原來是指

公元前490年9月12日發生了一場戰役,這場戰役是波斯人和雅典人在離雅典不遠的馬拉松海邊發生的,史稱希波戰爭,雅典人最終獲得了反侵略的勝利。為了讓故鄉人民儘快知道勝利的喜訊,統帥米勒狄派一個叫斐裡庇得斯的士兵回去報信。菲迪皮得斯是個有名的 飛毛腿 為了讓故鄉人早知道好訊息,他一個勁地快跑,當他跑到雅...

鐵人三項和馬拉松哪個更累,鐵人三項和馬拉松哪個對體能的考驗更大?

身體上馬拉松更累,當然作為一個半馬都需要3個多小時的人來說,我基本走完的,我沒有試過完整的鐵三,試過21km跑步 54km自行車,覺得不是那麼累,但是很燒錢啊,鐵三車 直逼b級車了,所以對錢包來說,鐵三更累。後來我選擇玩斯巴達賽了,因為我希望成為肌霸啊。訓練的話,鐵人三項會比馬拉松來的舒服些,因為形...

馬拉松的全程是,馬拉松賽全程是多長?

本是42公里,又195米,但對於一個長跑者來說,有著自己的界定,自己的方向。所以還可能更多,也或許更少一點,都無所謂的。做一個人,就應當是靈活的嗎。全程距離26英里385碼,摺合為42.195公里 也有說法為42.193公里 馬拉松全程42公里195米 26英里42.195公里 馬拉松賽全程是多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