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第一次馬拉松是在哪舉辦的?哪一年翱

2022-02-15 02:37:45 字數 1415 閱讀 3522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在南京舉辦。

馬拉松賽是「馬拉松第一人」斐裡庇得斯的雕像一項長跑比賽專案,其距離為42.195公里(也有說法為42.193公里,但比賽都是用42.

195公里)。這個比賽專案的起源要從公元前490年9月12日發生的一場戰役講起。

這場戰役是波斯人和雅典人在離雅典不遠的馬拉松海邊發生的,史稱希波戰爭,雅典人最終獲得了反侵略的勝利。為了讓故鄉人民儘快知道勝利的喜訊,統帥米勒狄派一個叫菲迪皮茨的士兵回去報信。

菲迪皮茨是個有名的「飛毛腿」,為了讓故鄉人早知道好訊息,他一個勁地快跑,當他跑到雅典時,已上氣不接下氣,激動地喊道「歡......樂吧,雅典人,我們......勝利了」說完,就倒在地上死了。

為了紀念這一事件,在2023年舉行的現代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上,設立了馬拉松賽跑這個專案,把當年菲迪皮茨送信跑的里程——42.193公里作為賽跑的距離。馬拉松原為希臘的一個地名。

在雅典東北30公里。其名源出腓尼基語marathus,意即「多茴香的」,因古代此地生長眾多茴香樹而得名。體育運動中的馬拉松賽跑就得名於此。

2樓:

2023年,安徽省肥東梁園,舉辦中國第一次馬拉松測試。

3樓:太累積金龍年

國內第一次馬拉松運動,和南京頗有淵源,現有史料表明,2023年11月中國歷史上第一次馬拉松比賽在南京舉辦,終點為當時南洋勸業會會場內的紀念塔,其位置就在東南大學丁家橋校區運動場一帶。

近日,丁家橋校區規劃修編專案設計師、東南大學建築學院周琦教授特別為「1910 中國南京馬拉松」設計了發祥地紀念標識,該標識以跨越式的動感造型象徵馬拉松運動中充滿活力的肌體力量和奔跑腳步,寓意定格衝刺終點的精彩瞬間,彰顯馬拉松運動堅韌頑強和永不放棄的精神。

4樓:

是2023年在北京舉辦的北京國際馬拉松比賽;

2023年北京國際馬拉松比賽,這次比賽佔據了兩個第一:中國第一次舉辦的馬拉松賽,以及馬拉松運動在中國第一次走向社會。

北京國際馬拉松賽的最好成績是2:07:35,分別由日本選手兒玉泰介和衣索比亞選手阿貝貝·梅克南在1986、2023年創造。

該成績被國際田聯和國際馬拉松及公路跑協會確認為世界有史以來第五最好成績。

5樓:仰白秋

北京馬拉松即北京國際馬拉松賽由中國田徑協會主辦的北京國際馬拉松賽,是經國家體育總局和北京市**批准,並在國際田聯和國際馬拉松及公路跑協會備案的中國最高水平的馬拉松賽。該賽事於2023年首辦,每年一屆,已發展成為影響較大的傳統性國際賽事,並躋身於世界十大馬拉松賽之列。由於該比賽路線寬闊平坦,氣候適宜(氣溫、溼度),組織水平及比賽水平高,加之北京市民的熱情友好,因此該比賽規模正逐年擴大,吸引越來越多的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選手和馬拉松愛好者參賽。

6樓:思念ni的愛

北京 2023年

第一次跑馬拉松要注意些什麼

第一次馬拉松跑步需要注意的是 1 選一雙合適自己的跑鞋,跑步需要舒適貼合感 柔軟的緩震和保護。2 準確的跑步姿勢,不但可以避免傷病,還可以減少體能的消耗。3 跑步要使用循序漸進的方法進行訓練,對於一個志在參加半馬或全馬的跑步愛好者而言,每週必須要設立一次長距離慢跑,這樣可以感受到自己跑步的瓶頸,並且...

第一次跑半程馬拉松,要怎樣做準備

第一次跑半程,馬拉松在跑馬拉松之前不要喝過多的水,其次儘量不要吃太多的東西。在起跑時要先做好熱身運動,活動一下筋骨。第一次跑半程馬拉松,首先一定要準備好一個毛巾,便於自己隨時擦汗,如果方便的話可以帶一杯水,因為跑馬拉松的過程中可能會口渴。第1次跑半程馬拉松一定要做好預熱工作,在跑步之前多做一些拉伸工...

第一次鴉片戰爭是怎麼引起的,第一次鴉片戰爭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當時英國向中國走私鴉片,中國反抗引起的 第一次鴉片戰爭的主要原因是什麼?1839年6月,林則徐將繳獲英美走私販的大量鴉片,在虎門海灘當眾銷燬。英國 聞訊,決定藉端對中國發動侵略戰爭。英國成為最強大的資本主義國家,企圖開啟中國市場,傾銷工業品,掠奪廉價的工業原料。的不平等性,英國對清國 想獲得進入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