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跑馬拉松要注意些什麼

2021-04-08 22:27:34 字數 573 閱讀 8855

1樓:番茄會有貓的

第一次馬拉松跑步需要注意的是:

1、選一雙合適自己的跑鞋,跑步需要舒適貼合感、柔軟的緩震和保護。

2、準確的跑步姿勢,不但可以避免傷病,還可以減少體能的消耗。

3、跑步要使用循序漸進的方法進行訓練,對於一個志在參加半馬或全馬的跑步愛好者而言,每週必須要設立一次長距離慢跑,這樣可以感受到自己跑步的瓶頸,並且通過訓練努力突破它。

4、及時關注天氣因素,選擇合適的衣物。

5、對於參加馬拉松比賽的選手,賽前一定要做好熱身活動,賽程中一定要量力而行,別設定超過自己能力的目標,身體出現不適,不要勉強自己,及時向隨隊醫生或者志願者求助。

總之,馬拉松運動不應一味地追求長距離短時間,而應該是以強身健體為目標。

2樓:jack凱煉

首選,沒跑過馬拉

鬆,沒訓練過,肯定不能去跑的,那是拿命來玩!想跑可以先訓練!接下來跑馬拉松要看配速,體重,等等來定你要穿什麼鞋合適,當然,錢也很重要!

個人還是建議你不要去跑了,很危險的,我跟你一樣沒跑過,我訓練了3個月才敢去跑半碼,跑步不能急的,如果覺得我說的有用請採納!謝謝

跑全程馬拉松要注意些什麼問題,跑馬拉松要注意些什麼問題?

第一點,心理上一定要認識到,對於不會和專業選手競爭的 僅僅是為了挑戰自我的人來說,跑完全程是很容易的一件事 真的沒有想象的難 就我參加的廈門國際馬拉松來說,全程42公里,賽程時間為7個小時,時間是很充裕的,一般來說邊跑邊走是可以跑完全程的,前半程體力很好可以多跑些,後半程大部分路程用來走也是可以的。...

第一次跑半程馬拉松,要怎樣做準備

第一次跑半程,馬拉松在跑馬拉松之前不要喝過多的水,其次儘量不要吃太多的東西。在起跑時要先做好熱身運動,活動一下筋骨。第一次跑半程馬拉松,首先一定要準備好一個毛巾,便於自己隨時擦汗,如果方便的話可以帶一杯水,因為跑馬拉松的過程中可能會口渴。第1次跑半程馬拉松一定要做好預熱工作,在跑步之前多做一些拉伸工...

女生第一次做要注意些什麼,女生第一次要注意什麼

也不需要過多的注意什麼,就是會疼,墊個衛生巾。會疼幾天,注意衛生,其實的不要注意什麼了,男生要注意衛生就可以 祝你們幸福 可能會出血,但不會很多,也不會疼很久,最好弄個護理液,可以事後清洗,這樣比較衛生 不是吧?這個都能問啊?女生第一次要注意什麼 這是女生邁向女人的重要一步,過程中可能會有很多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