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三項和馬拉松哪個更累,鐵人三項和馬拉松哪個對體能的考驗更大?

2022-04-01 19:16:05 字數 6736 閱讀 3877

1樓:銘刻

身體上馬拉松更累,當然作為一個半馬都需要3個多小時的人來說,我基本走完的,我沒有試過完整的鐵三,試過21km跑步+54km自行車,覺得不是那麼累,但是很燒錢啊,鐵三車**直逼b級車了,所以對錢包來說,鐵三更累。後來我選擇玩斯巴達賽了,因為我希望成為肌霸啊。

2樓:尹朶月

訓練的話,鐵人三項會比馬拉松來的舒服些,因為形式多樣,馬拉松的訓練要麼是單調地400米刷圈,要麼是孤獨地跑公路或山地。比賽的話,鐵人三項需要考量的因素比馬拉松複雜多了,騎自行車不小心就能摔個半死,游泳還擔心嗆水遊歪,不像馬拉松,閉著眼睛都能跑到終點,省心。

3樓:匿名使用者

鐵三中包含了一個馬拉松,所以肯定鐵三累,累多了。請注意「鐵人」是個商標,現在歸萬達所有,所以嚴格意義上所謂的鐵人三項是指頂著「ironman」的三項運動,奧運會的triathlon只能叫三項。

4樓:深海的魚樂

馬拉松更累,因為馬拉松耗時長,基本到了後期就是考驗運動員的心裡素質。隨著里程的增加,選手的身心會愈加疲憊。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參加過兩次標鐵,三次馬拉松全程,標鐵最好成績300,馬拉松412,馬拉松心率更高,強度更大,標鐵相當於30公里,馬拉松更累些。

6樓:影子

鐵三真的很累,專案多,要安排合理的時間、規劃訓練很麻煩。比如要想迅速提升跑步成績,一週練三次比較合適,中間能夠充分休息,再加一個游泳,似乎也能咬咬牙堅持,可是再要增加一項,對平時要上班的人來說就真的很困難。

7樓:塵飛揚

鐵三比馬拉松輕鬆多了,5歲一個年齡組,對我這種快50的人來說公平些。小型馬拉松賽我通常在3/50名左右,但鐵三有時可以得前3,可以站臺嘚瑟一下

8樓:笨跑者

56歲的我,跑了近50場馬拉松,最好成績301。鐵三比賽(標鐵)參加過三場,最好成績252。說實話,我比較下來相對馬拉松會累些。

9樓:炒蛋哥

參加過馬拉松和奧運距離鐵三,確切說叫三項賽,奧運距離談不上鐵人。我自己是比較胖的,參加馬拉松時180斤,參加鐵三時200斤。也是由於體重原因,我自己感覺馬拉松的體力消耗是比鐵三大的。

半馬我大概230,奧運距離鐵三338。我的難點主要是在跑步上,所以我認為馬拉松是比鐵三消耗大一些的。當然,每個人情況不同。

如果游泳水平差的,可能覺得鐵三消耗更大。

10樓:寶55152雌永

最近半年我參加過兩次馬拉松和一次奧運距離鐵人三項賽。從心理上來說,兩種比賽第一次參賽之前都非常緊張,而比賽時都順利完賽了。兩種賽事的世界頂級水平都是2小時出頭。

我的個人成績鐵三比馬拉松要好一個多小時左右。對我個人而言鐵三更加容易一些,而且賽後的恢復期更短,非常明顯。在過程中,鐵三比賽游泳、自行車、跑步分別用到身體不同部分的肌肉,而馬拉松連續幾個小時使用同一部分肌肉,因此馬拉松比鐵三比賽會更累一些。

11樓:緋攻

‍‍本人是業餘愛好者,完成過4次全馬,若干次半馬,2次半鐵,1次標鐵,1次70.3,正在為大鐵做準備。從為比賽做準備和投入來看,鐵人三項更具有挑戰性。

首先,鐵三需要對三種運動都有基礎,尤其是自行車和游泳,對技巧要求比較高;其次,鐵三對裝置和訓練場地有要求,需要更大的資金投入。‍‍

12樓:匿名使用者

鐵人三項,全程3.8 180 42 / 而全程馬拉松42鐵人半程 1.9 90 21 / 馬拉松半程21

標鐵 1.5 40 10/ 1/4馬拉松10

很明顯鐵人三項和鐵人半程都比全程馬拉松強度大得多

13樓:消化

每個人的身體素質都是不一樣的,‍‍訓練準備情況,賽事的路況難‍‍度,和個人比賽目標完成時間有關,我個人覺得呢對第一個鐵人70.3比賽的準備要比首馬來得充足很多,我的首馬是著名的坡多難度高的賽事,這些因素都對完賽以後的疲勞感有影響。‍‍‍

14樓:

我只能這麼比較,標鐵是業餘體驗了。我的半馬最快記錄134,全馬326。前年夏天自己體驗了一次標鐵,本來就一直游泳感覺不太難。

遊騎跑總時間2小時40分左右,但氣溫過高,十公里比較吃力,幾乎全是暴晒下跑完

15樓:一針就見血

都不累,我從淄博跑到上海,1000公里,才用了4個半小時!!!就是候車室的椅子不太舒服!

16樓:匿名使用者

怕是對鐵人三項有誤解。全程馬拉松是其中一項,還有10公里游泳,100公里自行車。

17樓:泉幣趣苑的

上次從淄博跑到伊梨,腿都跑酸了,第二天又要跑回來,我覺得鐵三和馬拉都不累,當休息。

18樓:獨立思想

都是超極限運動不是一般運動員可以完成的,更不是普通人能夠去做的運動。我們許多人比較傻非要參加這種超極限運動真沒有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比奧運距離,馬拉松42,鐵三游泳1.9自行車90然後一個半馬。要是大鐵那是游泳3.8自行車180然後全馬,你覺得呢?

鐵人三項和馬拉松哪個對體能的考驗更大?

20樓:翼飛

鐵人三項抄包括1.5公里

游泳襲、40公里自行車和10公里的長跑,一般完賽時間至少1小時50分鐘。

馬拉松是42.195公里的長跑,完賽時間差不多2小時出頭。

鐵人三項與馬拉松比賽時間相近,但是鐵人三項需要三個專案相繼進行,耗費的體能要比馬拉松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與馬復拉鬆相比,

鐵人三項對制體能的考驗更大!

鐵人三項包括游泳、長

跑、自行車三個專案。

鐵人三項運動包括以下幾種距離的比賽:

超長距離(225.995公里):游泳3.8公里,自行車180公里,長跑42.195公里。

短距離(25.75公里):游泳0.75公里,自行車20公里,長跑5公里。

夏威夷鐵人三項錦標賽:游泳3.8公里,自行車180公里,馬拉松42.195公里。

尼斯世界鐵人三項錦標賽:游泳3.04公里,自行車120公里,長跑29.44公里。

世界鐵人三項錦標賽: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長跑10公里。

奧林匹克標準距離(51.5公里):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長跑10公里。

與馬拉松單純的長跑相比,鐵人三項賽對體能的考驗顯然更大。

其中的所謂「大鐵」,也就是超長距離鐵人三項賽與夏威夷鐵人三項錦標賽,甚至將一個完整的馬拉松包含在內。

其對人體的考驗絕對是極限性質的!只有經過專業訓練的人才有資格參加!

aqui te amo。

22樓:竹海聽濤

當然是bai鐵人三項對體能的考

du驗更大。

鐵人三項不zhi僅有馬拉松還dao有自行車和游泳,要運專動員對體力有個合理的分配

屬。基本是運動的極限挑戰。

1)奧林匹克標準距離鐵人三項(簡稱「標鐵」) 全程51.5公里:其中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長跑10公里。

(2)長距離鐵人三項(簡稱「大鐵」) 全程225.995公里:其中游泳3.8公里,自行車180公里,長跑42.195公里。

23樓:血之哀悼亡者

那一定是鐵人三項對體能的考驗大,因為鐵人三項強度較大,而馬拉松則考的是耐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bai疑問我們從名稱上du面就可以得出哪個隊體能考驗zhi更大dao

。馬拉松只是一個不間斷的版長跑,距離只有權42.195公里,而鐵人三項包括自行車,游泳,還有長跑,全長大約是70多公里。

其中光游泳這一張就不是馬拉松可以比得。何況還包括自行車和長跑,而且是不間斷地進行。這項運動之所以被稱為鐵人三項,從名稱上面就可以體現出來,是為了檢驗人類的極限。

所以鐵人三項要比馬拉松對於體能的考驗更加的大。

25樓:問嘛答哪

鐵人三項

來吧。鐵人三項由三個源專案組成,有不bai同距離的比du賽,分別是:

zhi奧林匹克標準距離(

dao51.5公里):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長跑10公里。

超長距離(225.195公里):游泳3.8公里;自行車180公里;長跑42.195公里。

長距離(148公里):游泳3公里;自行車120公里;長跑25公里。

短距離(25.75公里):游泳0.75公里;自行車20公里;長跑5公里。

而馬拉松是跑42.195公里。

和鐵人三項超長距離比,馬拉松只有其中一個部分。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奧運會的歷史上,最艱鉅的比賽就飛鐵人三項莫屬。雖然馬拉松也是同樣的非常內辛苦,但是在容鐵人山下面前還是相去甚遠。這時候也被稱為鐵人三項就是因為這個專案有三個組成部分分別是自行車。

長跑還有游泳。這三項每一項都是對人的巨大的考驗,所以如果能通過這三項,那麼理解我是如同鐵一般的人。

27樓:冬夏

從準備比賽和投資的抄

角度來看,鐵人三項更具挑戰性。首先,tiesan需要為所有三項運動提供基礎,特別是自行車和游泳。對技能的要求相對較高。其次,對裝置和培訓場所有要求,需要更多的資金投入。

就遊戲本身的疲勞而言,根據我的個人經驗排序:

半鐵(行程750m +行駛20km +行駛5km)《半馬(21km)《標準鐵(行程1.5km +行駛40km +行駛10km <70.3(行駛1.

9km +行駛90km +行駛21km)《全馬(42km)

雖然完成70.3的時間比整匹馬的時間長,但我覺得整匹馬後整匹馬都累了。我清楚地記得我的第一匹馬(2023年大蘇爾,美國)。

當我跑到最後10公里時,除了我的手臂,我的全身肌肉都會感到疼痛,不僅是大腿,還有腰部的肌肉。痛。而我的第一場ironman 70.

3比賽(美國奧斯汀,2023年),到最後,除了感覺緊張的小腿,其餘的都很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鐵人三項。馬拉松隊體能沒頂多就是一個耐力的考驗,對技能技巧很少。

那些長跑的,天天在湖邊兒走一圈又一圈跑步的人,參加快樂向前衝的,動不動就掉到水裡頭了。可見他們的技巧性太差。

29樓:匿名使用者

從準備比賽和投資的角度來看,鐵人三項更具挑戰性。首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6236先,tiesan需要為所有三項運動提供基礎,特別是自行車和游泳。對技能的要求相對較高。

其次,對裝置和培訓場所有要求,需要更多的資金投入。

就遊戲本身的疲勞而言,根據我的個人經驗排序:

半鐵(行程750m +行駛20km +行駛5km)《半馬(21km)《標準鐵(行程1.5km +行駛40km +行駛10km <70.3(行駛1.

9km +行駛90km +行駛21km)《全馬(42km)

雖然完成70.3的時間比整匹馬的時間長,但我覺得整匹馬後整匹馬都累了。我清楚地記得我的第一匹馬(2023年大蘇爾,美國)。

當我跑到最後10公里時,除了我的手臂,我的全身肌肉都會感到疼痛,不僅是大腿,還有腰部的肌肉。痛。而我的第一場ironman 70.

3比賽(美國奧斯汀,2023年),到最2023年5月7日-5月8日,由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江蘇省體育局、泰州市**聯合主辦,泰州市體育局和姜堰區**共同承辦的「鐵人杯」2023年泰州鐵人三項亞洲盃賽在溱湖畔順利落下帷幕。

恭喜,獲得抽紅包機會

廣告恭喜,獲得抽紅包機會

今年泰州的體育協會和路跑俱樂部也舉辦了一些小型馬拉松比賽,那麼問題來了,鐵人三項和馬拉松都是耐力型運動,都極其考驗選手的體能和意志,究竟哪個更累、更具挑戰性?

因為鐵三和馬拉松都有不同的距離標準,那麼就以奧運會標準距離的鐵人三項和馬拉松來做對比吧。

距離鐵人三項: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長跑10公里,總距離51.5公里

馬拉松:42.195公里

鐵人三項: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長跑10公里,總距離51.5公里

馬拉松:42.195公里

圈內公認的強度排行

半程標鐵(遊750m+騎20km+跑5km)《半馬(21km)《標鐵(遊1.5km+騎40km+跑10km)《全馬(42km)《半程大鐵(遊1.9km+騎90km+跑21km)《大鐵(遊3.

8km+騎180km+跑42km)

參賽門檻

因為馬拉松是單項運動,能跑步再加上一定的訓練量就可以完成比賽,參賽門檻相對較低,這也是近年來跑步運動興起、馬拉松比賽一票難求的主要原因。

而鐵人三項則是游泳、騎車、跑步三項運動組合而成,選手必須掌握三項運動的技巧,加上裝備因素,門檻自然會更高一些。

因為馬拉松是單項運動,能跑步再加上一定的訓練量就可以完成比賽,參賽門檻相對較低,這也是近年來跑步運動興起、馬拉松比賽一票難求的主要原因。

而鐵人三項則是游泳、騎車、跑步三項運動組合而成,選手必須掌握三項運動的技巧,加上裝備因素,門檻自然會更高一些。

訓練情況

鐵人三項會比馬拉松來的舒服些,因為形式多樣,也更有意思,三項運動交叉訓練能夠有效預防傷病的發生。

而馬拉松訓練則要枯燥一些,要麼在操場刷圈,要麼孤獨的跑公路山地,而且跑者因跑姿不當引起受傷的機率較高。

鐵人三項會比馬拉松來的舒服些,因為形式多樣,也更有意思,三項運動交叉訓練能夠有效預防傷病的發生。

而馬拉松訓練則要枯燥一些,要麼在操場刷圈,要麼孤獨的跑公路山地,而且跑者因跑姿不當引起受傷的機率較高。

比賽情況後,除了感覺緊張的小腿,其餘的都很好。

跑跑卡丁車,合金PRO和馬拉松PRO哪個好

目前最快的是pro馬拉松 綜合起來最好的是pro合金 前陣中韓對抗賽8名選手中有7人用的都是合金pro,只有一個馬拉松 不建議樓主買,因為馬拉松就是金幣的何必花錢呢!現在跑跑有活動所以得金幣現在很容易得的!假如樓主沒有足夠金幣那就買一個合金 合金pro畢竟是遊戲幣的車子.意味著要花rmb買.馬拉松是...

馬拉松長跑是一項超強體育運動,需要運動員有良好的身體素質下列說法錯誤的是A運動員出發後

a 運動時交感抄 神經興奮,甲狀襲腺激素等分泌增多bai 是神經調節和du體液調節的zhi 結果,a正確 b 運動員會 dao大量出汗,造成血漿的滲透壓升高,刺激下丘腦滲透壓感受器興奮從而使下丘腦興奮,b正確 c 疲勞的運動員仍能堅持跑完全程,控制該行為的中樞部位是大腦皮層,說明高階中樞能控制低階中...

世界三大質量獎是哪三項

美國波多裡奇國家質量獎 全球最著名併為多數國家所借鑑的 質量獎以提高美國企業質量管理水平和美國產品的全球競爭力。至2009年,已有摩托羅拉 施樂 at t ibm 波音等80家企業獲獎。獎項在提高美國國家競爭力和生活質量方面發揮了巨大作用。歐洲質量獎 是歐洲最負聲望的組織獎。其目標集中於推進歐洲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