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學醫這麼沒前途,為什麼每年還有那麼多人學醫呢

2021-04-20 19:47:23 字數 1302 閱讀 7832

1樓:麗雅多波蒙

任何事物都有其

bai兩面性,關du鍵還是看自己,學zhi醫的道路確實很漫長,但dao是真的學出來了專

,前途是不可限量的,你自

屬己也說,一個專業值得人趨之若鶩必有其道理,醫生的技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和經驗的豐富而增強,這就是所謂的歷久彌堅。而且從市場的角度來說,世界上不可能沒人生病,醫生可以說永遠不會失業。相對於一些零時熱門專業,這個專業的前景是比較可靠的。

但是,如你所說,醫學專業學制很長,從學校到醫院,還有一個適應過程,學習的成本也比一般專業要高,其中的艱辛,不說你也可以知道一二,不知道你是家長還是學生,無論選什麼專業,適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同時最好考慮一下家庭背景和社會關係,對擇業和以後的發展有好處)

任何一個專業只要學精了,都不會找不到工作,在選擇專業的時候還是結合自身特點和愛好出發,不要盲目追眾。

2樓:匿名使用者

好醫生永遠不會失業的

3樓:鳳鳴人文大觀

為什麼每年有很多人擠破頭去學醫?聽聽尉遲怎麼說,太逗了

學醫那麼苦,為何還有那麼多人報考呢?

4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醫學生的前途是一片光明的,並且醫生這個職業是穩定的。

一、為什麼會選擇學醫,那麼苦還要堅持報考呢?

二、醫學相關小常識

5樓:技術小輝

因為學醫畢業後的工作非常穩定,就像是老百姓經常說的「鐵飯碗」,所以很多人報考。

6樓:那個啥仰望

情懷或者就業好。很多人是抱著能夠救命的情懷在努力學習工作,當然如果優秀,醫生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

7樓:寧負腰子不負卿

學醫雖然苦,但是當醫生的前景好啊,薪資水平高,而且這是一輩子的鐵飯碗。

8樓:情感回答

學醫苦,但是它所帶來的效果也是明顯的,有的人是為了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是為了自己的前途,醫生作為救死扶傷的天使,是值得我們努力併成為的,這個偉大的職業值得有人前仆後繼的去學習。

9樓:小張遊戲快報

因為學醫畢業之後是很吃香的,福利也是很好的,另外很多人也立志懸壺濟世。

10樓:陽光草甸

學醫好,治病救人,學醫首先要良好的品格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學醫卻不從醫,是醫生待遇不好嗎?

為什麼人人都說修電腦沒前途!而且還是這年頭誰不會修電腦!!可

前途方面看個人把。本來做過技術員,網路管理員。已經做了將近4年了。技術員靠的是抽成。單子多一個月3k多。網路管理員固定工資。3k。後期發展方向只能往管理層方面。公司小的基本沒什麼待的前途。後期基本是往管理方面去發展。認證方面c a c p ccie方面。如果真心要往網路方面發展的話。現在我很多朋友轉...

文科比理科沒前途嗎 為什麼說理科比文科好找工作

這個沒有絕對的說法,不管你學什麼,只要能 精 不要半灌水,那麼不愁沒有工作。不要聽別人怎麼說,關鍵是看自己怎麼做,路在腳下,怎麼走,還要看自己。謬論,文科一樣有前途,理科並不是更好找工作,只是理科涉及的領域崗位多一些而已,能不能找著還得靠自己的努力,文理都一樣,我倒覺得,學文科的能更懂一些做人處事的...

今年怎麼還這麼冷,為什麼今年春天還這麼冷?

寒風颼颼,陰雨綿綿,突然轉冷的天氣讓人不禁產生 天涼好個秋 的感慨。而就在此之前的10月10日,天氣還熱得人 喘不過氣來 這樣的天氣逆轉正常嗎?中國科技大學大氣科學專業主任任保華副教授認為,這次突然的降溫,屬於北方冷空氣南下,應屬於正常的天氣變化。他解釋說,在安徽這個地方,秋冬季節容易受到冷空氣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