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這麼累,你為什麼還這麼拼命活著的意義是什麼?生活這麼累,為什麼還要拼命的生存?

2021-03-05 09:13:46 字數 5002 閱讀 4445

1樓:炒房

因為沒有顯赫的家世,沒有可靠的朋友,那麼只能自己拼命,不然就只能過得不好,還要嫁個陝西孕婦跳樓的那樣不疼愛老婆又經濟條件差的老公,誰都不願意,既然起平線不一樣,只能比別人更努力

2樓:形單影隻

拼命了你可能只是有點累,不拼命了就只有死路一條了呀。

再怎麼不爭氣,也得能養活自己吧,你吊兒郎當的活著,怎麼養活自己,誰給你錢養活自己,讓父母養著自己嗎?哪怕父母願意養著你,你忍心嗎,看看他們為了你的事頭髮一根根的掉,一天天的白,還要忍受別人對你的嘲諷,看著他們那樣,你不難受嗎?

在前二十年,媽媽生病要住院吃藥,家裡花銷不斷,養我已經不容易了,今年爸爸被撞,本來未來半年就不能上班,哪怕是傷好了能上班了,五十多歲的人了,你讓他去做什麼,誰還會要他?

家裡還有個正在上初中的弟弟,家裡還要供他上學讀書,還得為了他買房發愁,我只能自己照顧自己,怎麼還能拖累父母照顧我。

人拼命不光是為了自己,更多的是為家人著想,你不拼命,那就是父母為你拼命。

3樓:美年達玥

這就取決於你的生活態度和抗壓能力是怎樣的。確實,我們現在所面臨的生活和學習工作上的壓力都是非常巨大的,即使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也應該努力的選擇生存。

如果說你因為生活這麼累,然後就不去拼命,那麼你未來的生活怎麼辦,你想擁有這個,又想擁有那個,你不去努力就什麼都得不到。

我們應該擁有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在剛建國初期,當時的生活情況也是非常艱苦的,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活下來了。

越是艱苦的環境,越能磨練出人的意志。生活總是先苦後甜的,我們一定要有樂觀的態度,然後去面對生活,好好的努力。

雖然說有的人剛出生就在蜜罐,可能人家從來不需要奮鬥。但是他不奮鬥,他得到的都是他父母剩下的,而不是他自己賺來的,這種完全沒有成就感。

我們不需要去羨慕那些出身好的人,因為如果你不努力的話,那麼你的下一代他依然會像你一樣如此的拼命。為了給他創造良好的條件,那麼就需要你去努力,你努力過後你也可以有享受的。

4樓:大哥

人的一生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坎坷,活著就會累,難道我們會因為生活的累,而去放棄嗎?

遇點挫折,我們就想辦法去克服,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萬事都有解決的辦法。

做任何事情,都要拿出百分百的努力,什麼事情,如果不去拼,如何會得到回報?

生活再累,回到家中也會覺得溫暖,人活著就是想讓別人高看一眼,其實現在的社會,沒有餓死人的,就算你什麼也不去做,整天要個飯肯定有你住的地方,也有讓你苟且活著,但是那樣活著有什麼意義?

為了生活去拼搏,就算累一點,最起碼我們活得有價值。

就算夢想沒達到,最起碼我們曾經付出,我們為了它而努力過,不會後悔。

不要遇見挫折就去退後,人生三起三落,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今天是這樣,不可能,永遠是這樣,你若不去拼命,30年後也許還是這樣。

男人就要經得起風霜,肩膀就要扛起家庭的重任。

5樓:秋5愛

拼命是為了得到更好的,畢竟這個社會太優秀了,一個崗位就有成千上萬的競爭者,如果不再努力一點點,就可能面臨失業的危險,而且時代在不斷進步,如果不拼命學習來充實自己,總會有一天被先進的社會所遺棄。

我們的背後還有一家子人的支援,有時候不僅僅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在奮鬥,更是為了給家人一個安全的依靠,讓家人可以放心可以有優秀感,你永遠無法想象你的父母在你身上給與了多麼大的期望,所以只有不斷努力才能不負所托,給自己爭口氣的同時也讓家人倍有面兒。

有時候不是我們想拼命,而是社會大潮流在讓我們在前進,社會就想一條洶湧的大海,推動著人們前進,遊得慢的人就會被沖走,所以拼命也是很無奈的一種辦法,看到身邊的同事和朋友們都在努力,自己怎麼可能安逸的躺在床上呢?

現在很本沒有享受的時間,任何人的生活都是緊張的,大家都在為了名利努力著。

6樓:左玉梅

每個成年人的生活中都沒有容易二字。爸爸、媽媽都還在為我們拼盡全力,我們有什麼資格不去努力?

生活中會遇到很多的難題,時間久了這些都會慢慢消磨著我們的意志,到了最後會出現抱怨,想放棄的念頭。但是這個時候看看父母,就覺得這些其實真的不算什麼。他們拼搏一生只是為了可以給子女更優越的生活條件,而我們只有通過更加的努力,才能保證在他們上了年紀後可以後顧無憂、安享晚年。

生活本身就是苦難的,覺得累才是正常的。只不過當我們沒有察覺到累的時候,是因為父母替我們揹負著這些。

早點認清「生活本就不易」的本質,才能夠讓自己調整好心態,不會被困難所打敗。要時刻提醒自己,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去努力終身,為了父母和未來自己的小家庭也應該讓自己擁有更強大的心理去奮鬥拼搏。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確實是讓我挺累的,但是生活不僅僅是讓我一個人這麼累,生活可能會讓其他人更累,所以說我並不抱怨生活,我覺得既然來了這個世界上,就一定有它的價值,不要虛度光陰,不管怎麼樣?也要證明自己來過吧!

所以說如果還沒有付出過,還沒有努力過,就放棄了自己的一切機會的話,那麼不是白來這個世界一遭嗎?

我承認我在生活當中挺拼命的,但是我更知道在生活當中,比我更拼命的人多了去啦,他們之所以比我還拼命,是因為和我一樣有著一樣的目標,就是能夠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的有意義,讓自己的家人以及朋友得到欣慰和幸福。

所以說這個世界是公平的,我們應該為了他去付出自己所有的努力,雖然會有些難,但是你一定要相信,只要付出努力,多多少少會有一些回報的,至少努力的過程會讓你覺得很充實,很幸福。

8樓:小笨瓜傻呢

一:這才是人活著的價值。我覺得一個人如果每天都是碌碌無為的活著,那樣他的人生肯定是不完美的;人活著就只有每天過得充充實實的,才能體驗到活著的辛酸苦辣和快樂,累就說明我的人生價值可以更好的展示出來。

二:不拼命就會被世界所拋棄。在現代社會,科技和知識都在高速發展,我要是不努力學習文化知識,就沒辦法豐富自己的文化寶庫,那樣我也就會被這個進步的社會所拋棄的。

三:自尊心。看見別人在努力和拼搏,我要是不努力不就落後與她了,那樣是我非常不想接受的現實,為了我的自尊心和虛榮心,我只好努力的拼搏,讓自己累也是值得的。

四:為了家人。我想過得比別人好,可是這個的前提就是我要付出比別人多十倍的努力,要不然怎麼能出人頭地,要不然怎麼讓我的家人因為我感到驕傲和自豪,為了他們,再累我也能忍。

9樓:朱戶斜光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放鬆了自我要求,那麼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會以非常殘忍的方式離我而去。沒有什麼是不能離開的呀。

我的愛人。我那麼拼命的**、打扮、完善自己,不過就是和愛人保持同一個狀態,我不會喜歡上肥胖、不修飾、不上進的自己,又指望誰能喜歡呢?至親至疏夫妻。

我未來的孩子。希望以自由自在的成長,買喜歡的禮物,追愛的姑娘,上最好的學校,過最輕鬆的人生。

因為有慾望才會累,才會拼命,可是我喜歡野心勃勃的自己。

10樓:單人

因為所有的人都在拼命,如果你不拼命的話,就會被社會和生活所淘汰。生活確實很累,但是你要是想過上富足的生活,只能拼命的工作,拼命的賺錢。除此之外,別無選擇。

所以說我們可以讓自己的腦力變得強大,這樣在體力上就會稍微輕鬆一些。就拿清潔工和人民教師來說。一個是靠勞動力來賺錢,一個是靠知識來賺錢。

同樣是賺錢,教師這個職業就比清潔工輕鬆得多。

所以我們無法改變生下來,就要受苦的命運。但是我們可以讓自己少受一點兒苦,這就需要上學的時候多學一些知識,以後的生活才不會那麼奔波忙碌。

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錢永遠是賺不完的,就和人永遠不知足一樣。沒有人不希望自己的錢越來越多,所以就算有錢人也得拼命的生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每個人生活都特別的不容易。大家都在為了生計而奔波,但是不是說生活太累就不用拼命。因為你現在的拼命,只是為了讓將來能夠活的不那麼累。

其次,因為社會的資源是有限的,所以你為了要獲得更多的資源活下去,那你就要必須比別人更加努力,努力的拼命努力的讓自己活得更出色,更出彩。

最後沒有一個人的生活是特別容易的,想要爭取更好的生活就必須要拼命。我們努力地拼命,只是因為我們能夠看到明天的希望,始終都相信越努力越幸運。

12樓:音啊哈

那生活這麼累為什麼還要活著呢?在一部電影裡看的一句話我覺得說的非常好「人生下來就是要接受磨難的,生來就是痛苦的」至於說拼命的理由我想有很多。第一想要過傷自己想到的生活,我們都向往自己能住上別墅,能開得了豪車,能買得了自己喜歡的衣服,能去自己想要去的景點和國家,而這些統統都是在你自己拼命的努力然後才可能有的財富和資本,所以說活著要拼命的向上。

第二點為了家人能夠幸福,家人永遠是自己的牽掛,無論在什麼情形下無論在什麼困難下,家人永遠是最堅強的後盾和最溫暖的港灣,為了等到自己想要的另一半,為了給未來的家庭創造更好的條件,為了自己為來的孩子可以有一個更好的教育和成長環境,這些都是自己前進的動力,催促著自己拼命的向前。

第三點為了給自己爭口氣,證明自己是可以的,是優秀的,是棒的,人的生活方式將是自己選擇的,路也是自己選擇的,結果也是可預見性的。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生活這麼累,為什麼還要拼命的生存?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活著確實很累,但我們是為自己活著,並不是為某一個人而活著,一個人活著的機會只有一次,所以生命對每一個人是多麼珍貴。當自己厭倦這麼活著的時候,要靜下來好好想一想,讓自己的心放個假休息一下。生容易,活不容易,生活組在一起就更不容易。

你說找不到生活的目標,就看你想要一個什麼樣的生活目標,我們都是普通人,每天有工作幹,有飯吃,有房住 ,這也就是我們普通人的生活目標。也許在為這個目標奮鬥的過程中,有許多酸甜苦辣,但這也正是生命要經歷的過程。千萬不要有浪費生命的感覺,每一個生命都是特殊的,你要尊重你自己有活著的權力。

活著也可以做為一個生活目標。生活很累,我們可以嘗試換一種生活方式。我的回答但願能幫到你。

14樓:揭小果

我覺得活著的意義是「開心」,

當然做到這兩個字很難!~因為人們的慾望都很高,所以都努力的想要達到自己想要的 這過程很累很苦 有時候甚至有苦有煩惱不知像誰述說,覺得再怎麼努力也達不到自己想要的,所以會覺得累!~

如果覺得自己是浪費生命 那麼我估計是你覺得你現在的工作給不了你想要的工資 而且還做得不開心 !那麼我建議就問問自己要怎樣做才對得起自己!

做事最好按著自己的興趣和愛好去投入 這樣你才會做好!~但無論做什麼 你都要持之以恆 因為做每一件事 每一行開頭都會很難的!!

生活為什麼這麼累

您好!我想感覺累是因為我們將所有的事情都抗在了肩上!而且身負重擔的我們還要不停的前行!所以有時我們要學會放棄一些東西,放棄一些或許曾經屬於我們,而現在或是今後已經不再屬於我們的東西!或許那樣才會感覺輕鬆一些。任何人都會遇到問題,有些人遇到問題解決了,而有些人沒有。好的心態註定一個人的成功與否。無論遇...

w為什麼人活的這麼累

人活著 沒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只要謹記 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 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頭 陽光總在風雨後 我給您意見,您看行嗎?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

人為什麼會活的這麼累啊

人活著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活著,不是為了活著而活著.人應該有所追求,人應該有個目標,假如一個人沒有追求沒有目標.就彷彿一根遊絲,只是漂浮在這個喧囂世界裡的一粒游塵,匆匆的來也可能匆匆的去.活著要有期望,活著要有思念,我活著為了我自己,但是我們決不能只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