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比理科沒前途嗎 為什麼說理科比文科好找工作

2022-12-19 09:00:14 字數 4327 閱讀 2971

1樓:北京甘老師

這個沒有絕對的說法,不管你學什麼,只要能「精」,不要半灌水,那麼不愁沒有工作。不要聽別人怎麼說,關鍵是看自己怎麼做,路在腳下,怎麼走,還要看自己。

2樓:烏龜m慢

謬論,文科一樣有前途,理科並不是更好找工作,只是理科涉及的領域崗位多一些而已,能不能找著還得靠自己的努力,文理都一樣,我倒覺得,學文科的能更懂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更能在社會上立足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說過頭啦!文科也不見得沒有前途啊!現在公務員很多就要文科的,相比理科來說,因為理工院校佔的比例多,專業也多,畢業就業方面比較廣,所以給人的現象當然會機會多些!

4樓:笑兒雪

只是在高考錄取的時候,理科招收的名額相對比較多,有專門的理科大學沒有專門的文科大學。

好找工作也是根據這個判斷的。其實就目前的就業形勢講,不**理科找工作都不容易,分不出高下。

5樓:mr好聰明

其實個人感覺文和理的思維方式是不一樣的 並不是誰比誰沒前途,而是看你在什麼崗位工作,就比如一家公司需要理科生同時也需要文科生,都是不可缺少的。就好像左右手一樣而且現在找工作我感覺都差不多真心的大實話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時文科能報的專業少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不一定,只是理科的面廣一點,但是學理科的人多呀,所以說不一定

為什麼說理科比文科好找工作?

8樓:2二了吧唧

理科就業面廣,理科的專業就比文科的專業多,所以就業面也廣一點,但其實好不好就業都要看自己都多大的能力擔任這些工作。求採納

9樓:分手後de解放

理科的就業範圍大 大多數工作都與理科分不開。

文科好還是理科好 都能有什麼工作

10樓:八維教育

文科和理科,比如說醫生,中醫的話就招文科的學生但是西醫的話基本上只招理科的學生。財務機械土木建築之類的都是理科的學生。律師行政之類的都是文科的學生。

11樓:小二上羈絆

要看你的各科目的成績,文科好就選文,理科好就選理。文科可以有一些管理版,社會科學,權

金融,設計等工作,理科比較多,測繪,科研,研發,設計等。如果你文理成績差不多的話,推薦選理,高考錄取比例更高,專業更多,工作也更好找。當然,現在文理科的成績才是最重要的依據。

純手打,希望能幫到樓主。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學習理工類,相對好找工作

13樓:王將軍的助手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學文科與理科相比哪個的發展前景更好

14樓:三六點五

選擇文、理科哪個前景更好?

前景好與壞在每個個體看來是天差地別的。國家領導人中回,理工科相對答

多一些。

對我們老百姓而言,從下面這幾個角度去考慮更為實際一些:

1、興趣。興趣是學習的最大動力,無論選文、選理,興趣是第一前提。

2、特長。特長是學習的推進劑。它將使你的學習得心應手,在競爭上勝人一籌,是文理科選擇的重要依據。

3、成績:成績是此次選擇的最實際的依據。所以瞭解自己各科成績的確切情況是非常重要的。

4、理想:每個人都有理想,而且它可能是你的奮鬥目標。那麼選擇與自己的理想接近的學科,將對此學科的學習起促進作用。

5、社會:觀察、分析社會趨勢,瞭解社會對人才的需求,因為此次文理科選擇不光為了考好高考,從長遠上看,還要要為自己的未來作好打算,打好基礎。

總之,每一個同學都應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認真分析,切不可由於某些不良的客觀原因而作出錯誤的選擇,誤已一生。

15樓:東東的賬號

理科呀 學了理抄科後 上了大學 理科會分bai為理科和工科 這兩大du科又分為許多小課 如zhi 醫 生 化 軍事 等dao等 總之處處都需要理科生 但是具體學什麼 還要看個人喜歡什麼 在哪科的潛力強一點

16樓:拿拿

其實都是一樣的,不過以前是理科。其實只要你學的好,學文學理都一樣。

17樓:鍾愛山水寫人生

1、你理科學得好,就學理,文科學得好,就學文,畢竟首先你要考上大學。

2、然後報志願時,可以挑一個文科理科都可報考的專業。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男孩女孩了女孩文好男理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理科,到理科不是每個人都能學好的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屬於熱門bai職業,du也是當下緊缺的人才,zhi隨著中國餐飲的快速發展,dao廚師人才的缺回口越來越大,所以學答習廚師,日後好就業,工作待遇好,工作地位高。日後也可以成為自己發展的事業,開餐廳,酒店,餐飲店面。

廚師屬於高新職業,尤其在北上廣,一線發達城市,待遇高,工作都是星級酒店,高檔餐廳,關鍵要選擇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都會有校企合作,選擇機會多,工作也有保障。

學文科好還是理科好?將來都可以幹什麼工作?

21樓:不懂先生

文理科的最大區別,可能在於知識的區別和思維的區別,不同的思維有不同的人生,無論是說話還是做事,或是考慮問題的角度都是有差距的。我們不能簡單的說文科好還是理科好,這個問題就像開卷有益、無益的問題。至於很多人關心的以後工作,跟高中學文科或是理科沒多大關係。

有關係的是大學的專業,但是很多大學或專業,無論是文理科都是可以報考的。

拿文科來說,好處也是很多的,比如:①學文科的人能說會道、出口成章,知識廣博,交際能力強等;②更有利於形成獨立思考、明辨是非的能力。要想培養這個能力是很難單靠推導數學定理、做物理實驗或者設計電路圖能養成的,更多是靠在人文學科上的一些總結和積累(比如以史為鑑)。

③讓自己變成一個更有趣味的人。多學習一些文科的知識,比如閱讀文學書籍、學習繪畫、電影鑑賞等等,可以讓自己變得不那麼死板、更有趣味一些,往往能把自己的生活經營的更有樂趣。

其實不論是文科還是理科,學好最重要,學不好一切都是瞎說。學好了啥工作都好找,學不好啥工作都不好找。學習中,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關鍵是你學文科還是學理科能考上較好的大學,這是最關鍵的。只要上了大學,你在做選擇專業的時候就有文理分別了,其實除了少數專業性較強的學科,其他文理分的也不上很清楚的。呵呵,總之,能上好大學是重要的滴。

呵呵,祝你成功哦!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物理化學上一門不好可能就會被別人拉下好幾十分甚至上百分,而政治歷史只要花功夫去學,怎麼著也不會被別人拉下這麼大的差距。那是以前,現在實行等級落分制度按比例來賦分(政史地物化生信)有多少人選考你的成績在這些人中在百分之幾就是幾的分數(5分一百分比),語數外考多少算多少,沒什麼意思,就是補充一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理吧~學理出路比較多~不過也要看你對那方面感興趣。哪方面提高但是理科招的人數遠大於文科最後的選擇還是看什麼最適合你,祝你學業有成!

25樓:潮水的諾言

男生選理科,學技術

女生學文科。

基本上這樣好一些。

不過還得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看興趣,看家庭,

為什麼選擇理科的學生比文科多呢?理科有哪些好處呢?

因為理科的就業範圍更廣,就業機會也更多,而且理科知識學起來也比較有意思,能夠更加的鍛鍊的大腦思維 李哥的好處是就業範圍比較廣,招生人數比較多,能夠鍛鍊敏捷的思維,能夠提高思考能力,能做很多的專業專案。就是因為理科方便就業,而且理科不用背誦很多的知識比較方便 比較好就業,更加方便,對於頭腦的要求不高,...

理科生是不是比文科生就業更有前途

前文科生的就業範圍較以前廣泛很多,許多理科大學今年也開始招收文科生。我是11屆畢業生,就業方向大致可以向以下幾個方向發展 1,經貿,如市場營銷,商貿管理,會計,物流 2,城市規劃,如園林設計,社群管理 3,國際事務,比如法學,家政學,人類學 4,教育,學前教育,初等教育,高等教育 5,語言,這個不解...

為什麼女生喜歡文科,而男生喜歡理科

這個不是絕對的,左右腦不一樣,男生理性思維比較強,女生感性思維比較強 文科需要的是勤奮,女生都比較乖,勤。而男生頭腦比較靈活,為什麼男生擅長理科,而女生擅長文科呢?俄羅斯科來學家發現,男女思維源的差異與大腦,左bai 右半球的發育程du度有關。zhi在童年時代,女孩通常比男dao孩擁有更好的記憶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