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生是不是比文科生就業更有前途

2021-05-06 05:16:47 字數 4816 閱讀 9890

1樓:

前文科生的就業範圍較以前廣泛很多,許多理科大學今年也開始招收文科生。我是11屆畢業生,就業方向大致可以向以下幾個方向發展 1,經貿,如市場營銷,商貿管理,會計,物流 2,城市規劃,如園林設計,社群管理 3,國際事務,比如法學,家政學,人類學 4,教育,學前教育,初等教育,高等教育 5,語言,這個不解釋了 6,哲學,倫理學,宗教學,但是這個不建立樓主區學,就業範圍太窄理科相對於文科總體上就業前景廣。但是理科類也不是每個專業都就業好,並且側重點不同。

比如建築類的、機械類的就業的傾向就是很好就業但是薪酬剛開始很一般。另外比如通訊工程、資訊保安相關專業是較好就業且工資較高還有電氣類的皆是如此。

到底是理科生就業前景好還是文科生就業前景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前文科生的就業範圍較以前廣泛很多,許多理科大學今年也開始招收文科生。

我是11屆畢業生,就業方向大致可以向以下幾個方向發展1,經貿,如市場營銷,商貿管理,會計,物流2,城市規劃,如園林設計,社群管理

3,國際事務,比如法學,家政學,人類學

4,教育,學前教育,初等教育,高等教育

5,語言,這個不解釋了

6,哲學,倫理學,宗教學,但是這個不建立樓主區學,就業範圍太窄理科相對於文科總體上就業前景廣。但是理科類也不是每個專業都就業好,並且側重點不同。比如建築類的、機械類的就業的傾向就是很好就業但是薪酬剛開始很一般。

另外比如通訊工程、資訊保安相關專業是較好就業且工資較高還有電氣類的皆是如此。

3樓:支楊悉芷蘭

理科生有前途但開頭不容易

文科生開頭容易前途也有

就是人太多了

請採納謝謝!

文科生和理科生哪個更有前途啊

4樓:津液胡楊

''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這是關於選課,很流行的一句話,算是對選科的一個總結吧。

很多人拼了命的往理科班跑,就是因為那句好就業,因為在現實中,也確實是理科就業面更廣泛,選了理科,以後可以從事,理,工,醫,商,農,法,哲,教育,管理等等,但是學了文科,就只能是文,史,法,商,管理,師範。所以,選理科在中國還是一個趨勢。

但是,如果有把握能夠學好文科,應該會更有前途。學文科,不是像有些人想的那樣,只是背一背,還要理清其中的很多關係,社會經濟,政治歷史,人文地理等,只有掌握了它的精髓,才能知道如何答題,也能讓你在以後的就業中,明白很多社會以及人際交往的問題。如果你真的聰明而且肯學的話,靠平時的積累,持續的堅持。

從以後就業來說,文科生總是管著理科生的,舉個例子,可以有無數的員工,但領導就那麼一個。但這就是人們口中文科生難就業的原因,你需要足夠的優秀,才能在選擇了文科後有出路。否則就選理吧。

5樓:陳七

其實前途都是有的。

主要看你的興趣愛好,和對未來的期望。

文科生呢,在選擇大學的時候比較有侷限性。專業也只有4,5類。

而理科生,就業面啊,原則專業的範圍都是很大的。

所以要綜合考慮。

加油吧,做出讓自己將來不會後悔的選擇。

6樓:東靜八卦兒

專家教授談文科生和理科生的區別,太精闢了吧,理科生服了

為什麼現在理科生比文科生多?難道理科更好更有出路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行行出狀元!不過比較而言,當今社會現實是理科生的就業確實比文科生好一些,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

8樓:溫柔大超哥

提問者你說對了,連文科生大學裡都不能報地理專業,只能理科生報,您覺得誰的出路多一點。

相比較而言,學文科難還是理科難?是文科生有前途還是理科生更有前途?

9樓:

理科生就業範圍廣,理科理解性東西較多,文科需要背的東西較多。如果你理科成績好的話選理很好,如果理科實在不行就選文,我是文科生

10樓:南邕

不能比...

各人敏感點悟性不同,所以有偏科情況...

文理科都同樣有前途...古今中外幾時能離文或理,某角度說文理即世界...

理科生好還是文科生好,文化生好還是特長生好,哪兩個更有前途,更適應社會,請實話實說

11樓:

如果你文科理科學都不錯的話 ..

其實理科出路比較多..因為理科和很多專業都有聯絡的!!

但文科生參加有的工作就會很困難~~

但是如果你文科相比較而言比較好的話 ,那就最好把文科課學的出色一點,這樣你以後的就業機會會更大!

到底選文科還是選理科,這主要看你的愛好及各科的學習狀況,結合當前的就業形勢,同時兼顧你的老師和家長的意見綜合確定為好.

但一般原則是:推理能力強則學理有一定優勢,記憶能力強則選文比較恰當.

無論選什麼,只要你用心去學,用心去做,都是有前途的!

比較好的工作:

文科:法官,律師,老師,營銷師,公務員等

理科:光電類,醫學類,會計師,公務員,老師等。

高中選擇學文還是學理不只是要根據形式需要,更要綜合考慮到自己的個人興趣,對文科和理科的掌握程度。如果文科成績相對較好,可以選擇讀文科,文科的就業前景也比較好。 文科比較熱門的專業比較多,隨著中國經濟的不斷髮展,象經濟類的財經、金融、會計等專業都是比較熱門的,畢業後就業率也比較高,也可以繼續深造攻讀研究生,例如大學時期我攻讀的就是經濟類的;另外文科生也可以攻讀管理類的,比如人力資源管理等等,就業前景都非常好。

如果理科功課比較好,建議還是選擇理科,理科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也比較多,象生物工程、電腦科學、軟體工程、電子資訊工程等等專業。總而言之,主要還看自己的個人學習情況。

12樓:鑄就輝煌

相比較而言,文科生比理科生佔優;文化生壓死特長生。當然是文科生、文化生更有前途,更適應社會需要。

都說理科生比文科生好就業,為什麼啊

13樓:10小海

大家們這樣說的原因是因為理科的學生在升入大學時選擇的專業多,而且是社會發展的需要,大家選擇的範圍廣泛。而文科相對來說可供選擇的專業的好一些,另一方面就是反映了同學們選擇的方面少點,並不是說好就業不好就業的問題。大家的感覺就是理科生的專業多啊,就在心裡面產生了理科生比文科生好就業的想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是實踐多些,和現在製造,建築,科技都能相關聯如工廠裡的電子製造技術,這些都屬於理科

我們身邊的多數是工廠

所以對理科學生需要多些

文科注重書本

就拿老師來說

滿腹經倫

但到實踐這塊要遜色許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理科生就業好,所從事的行業大都是理科,如醫生,工程師等等,再說,理科有助於國家的現代化建設

現在文科生為什麼沒有理科生有前途

16樓:

我選文科或理科的時候,流行這樣一句話,「學理走遍天下」,這算是對選科的一個總結吧。於是很多人拼了命的往理科班跑,就是因為那句好就業,當然在中國已經成了一個趨勢,父母的擔心也不無道理,為你好。但是,你如果有把握能夠學好文科,我認為文科會比較有前途,這是在你能夠確定學好文科的基礎上。

而且學文科,不是像有些人想的那樣,只是背一背,還要理清其中的很多關係,社會,經濟,以及政治歷史等,只有掌握了它的精髓,才能知道如何答題,也能讓你在以後的就業中,明白很多社會問題。如果你真的聰明而且肯學的話,因為它往往靠平時的積累,持續的堅持。以後就業來說,文科生總是管著理科生的,舉個例子,可以有無數的員工,但領導就那麼一個。

這就是人們口中文科生難就業的原因,你需要足夠的優秀,才能在選擇了文科後有出路。否則就選理吧。

17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360行,各行都不同,只要你努力學習,其實都是一樣的

18樓:曉希

相對來說,理科生能選擇的專業比文科生多很多,而且許多技術型都需要理科知識。像現在火熱的人工智慧,什麼領域等的開發,都差不多是理科或工科的學生在幹,文科比較適合做文祕管理層,如果做的好,在企業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並不是說沒有理科生有前途,現在看的不僅是學歷,情商也很重要。

文科生和理科生的前途

19樓:

我選文科或理科的時候,流行這樣一句話,「學理走遍天下」,這算是對選科的一個總結吧。於是很多人拼了命的往理科班跑,就是因為那句好就業,當然在中國已經成了一個趨勢,父母的擔心也不無道理,為你好。但是,你如果有把握能夠學好文科,我認為文科會比較有前途,這是在你能夠確定學好文科的基礎上。

而且學文科,不是像有些人想的那樣,只是背一背,還要理清其中的很多關係,社會,經濟,以及政治歷史等,只有掌握了它的精髓,才能知道如何答題,也能讓你在以後的就業中,明白很多社會問題。如果你真的聰明而且肯學的話,因為它往往靠平時的積累,持續的堅持。以後就業來說,文科生總是管著理科生的,舉個例子,可以有無數的員工,但領導就那麼一個。

這就是人們口中文科生難就業的原因,你需要足夠的優秀,才能在選擇了文科後有出路。否則就選理吧。

20樓:殳樂池

太原同高一,在文理基礎相差不大的情況下可以考慮理科,但不能參考初中成績

21樓:匿名使用者

想的太遠了,現在還是要腳踏實地,月薪15萬以上得奮鬥很多年,目標太高。要想到這個目標還是理科好,以後學一些專業技術,結合你的eq,在相關的專業領域做到管理層。沒有相關技術做基礎就直接搞管理,是搞不好的

22樓:東靜八卦兒

專家教授談文科生和理科生的區別,太精闢了吧,理科生服了

理科生去做文科生的題是何體驗,理科生對文科生的看法?

就我來說的話,感覺很爽。因為我是理科生但有一個文科夢,做文科題挺不錯的,就是字多,手累。理科會就是會對就是對,文科寫題永遠猜不到答案。一大段材料概括成一點真的很難。而且天天背書也不一定考好。感覺現在的文科真的必須聰明才能學 一個理科生被理綜虐了兩三年,上了大學挑半天挑了工商管理,學 經濟法概論 政治...

文科生可以報理科專業嗎,理科生可以報考的文科專業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南開大學等 外語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等 師範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等。經管類大學 985 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復旦大學 中山大學 廈門大學 南開大學 武漢大學等...

理科生和文科生哪個更適合學會計及理由

其實我來覺得兩者沒有自本質上的差別,學得好不好還是bai取決於自身的努力du程度zhi了。但是如果真要dao分析這種細微差別的話,也不是不可以啦。不少會計專業課的老師,都傾向於認為理科生更適合會計專業課的學習。他們的理由是高中三年的理科學習相對於文科來說,有助於提高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和分析事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