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F70膠捲單反相機的鏡頭能用在現在尼康數碼相機上嗎

2021-04-20 16:52:40 字數 2156 閱讀 3720

1樓:愛騎愛色

可以使用。

但是要用在帶機身馬達的相機上,否則不能自動對焦。

尼康終端機(帶肩屏的)都帶機身馬達,使用老鏡頭可以自動對焦。

入門級別的都不帶機身馬達,使用老鏡頭只能手動對焦。

2樓:匿名使用者

f70所有的鏡頭都可以用在現在的數碼相機上,因為都是f卡口,卡口一樣就能用內

但是,尼康的單容反數碼相機,按成像器件大小分為dx和fx格式,fx格式相機比較昂貴,如d3/d3x/d700,成像器件是與135相機底片同尺寸的,所以鏡頭使用上效果一樣,dx相機**便宜,如d80\d90,因為成像器件只有原來2/3大小,因此,在dx相機上使用的時候,實際焦距要x1.5,也就是說,在f70上,24mm的廣角鏡頭夠用了,但在dx格式的相機上,變成了36mm的焦距

至於自動對焦,為了降低成本,尼康在部分低端型號的數碼單反上取消了機身馬達,如d40\d60,這些機身上只有使用自帶對焦馬達的鏡頭才能實現自動對焦,如超聲波馬達的af-s系列的鏡頭,在中高階機身上都有機身馬達,所以原有的對焦功能仍然能正常使用

如是從膠片轉數碼,最低配置建議上d80,如經濟情況較好,上d300更好,如果不差錢,那建議直接上d700全幅,這樣原來的鏡頭全部可以直接使用,且焦距焦段完全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af標識的,如果是的話,可以用於有機身馬達的尼康數碼相機.

如果是ai/ai-s卡口的話,也可以用,不過不能自動af

早期auto頭不行.不過可以用於f70,估計不是auto頭了.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個應該是老型號的af頭,可以用,但是在d40/60上不能實現自動對焦,其他機身都可。

5樓:__小人物

可以 買d80 d90 d200 d300 d700 d3 d3x 都行 只要機身有對焦馬達就行

膠片單反相機的鏡頭可以用在現在數碼上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家的頭到自家的數碼機器上用,應該可以用的,但是有幾個問題要回注意:

1、數碼相機焦距有個換答算倍數,尼康x1.5,佳能x1.6,也就是說,尼康24mm到數碼相機上就成了36mm。

2、尼康d40、d40x、d60機身不帶馬達,膠片機的鏡頭一般也沒有馬達,用到這些數碼相機上時就只能手動調焦了。到d50、d70s以上的機器就可以自動對焦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卡口相同是可以用於數碼相機上的,但是對於非全幅面系統,要考慮一下焦距換算。

對於不同卡口的鏡頭,有可能通過轉接環接到現有數碼相機上使用(這個並不是全部的)。

8樓:super威

首先,你得看卡口是否一樣,卡口一樣才能用。

其次,儘量別用以前膠片機回

的鏡頭,因為數碼的感測器跟答膠片不一樣,數碼的感測器對紅外線特敏感,現在的數碼專用鏡頭都對這個進行優化了,所以老鏡頭肯定出不了好效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用的是什麼鏡頭,有無必要為其配置專門的機身.如果你的鏡頭非常值錢,那麼為它配個機身也值,否則還是重新考慮機身和鏡頭.另外一個辦法是用轉接環,佳能和奧林巴斯支援的轉接環比較多.

10樓:早起披衣入晨曦

沒問題,只要卡口符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接上的就能用,但未必都能自動對焦,特別是對於d40等特定機身來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你要看你的鏡頭是手動機械的還是電子,帶馬達的.一般同一個牌子的都可以配套

13樓:段吉昔佳妍

可以用,佳能eos膠片來機時代的源鏡頭可以用在現在的佳能數碼單反上,可以實現所有

功能。尼康卡口的也很好沿用了下來。賓得已經pk口鏡頭都可以用在現在的賓得單反上。美能達膠片時代的鏡頭可以用在索尼上。基本就是這樣~

佳能,尼康,索尼的全副單反在焦距上是和膠片機使用是一樣的。

用轉接環也可以,但有的不能自動對焦,有的連測光都不行。

請問3樓,膠片的感光度比較高?不知道你是怎麼猜想出來的,就我所知,膠片還沒有25600的iso吧?而且膠片時代就有50/1.2

你認為的大光圈是多少?0.96嗎?

膠捲單反相機鏡頭和數碼單反鏡頭可以互用嗎

卡口一樣的來時候是可以互用的。假如自相機支援af自動對焦。而鏡頭太老沒有af自動對焦cpu的話,相機無法啟動af模式,只能選擇mf手動對焦。在鏡頭焦距上數碼相機可能會有變化。如果不是全幅單反的話。焦距需要加成ccd尺寸係數。如果有一款很經典的鏡頭想繼續使用的話,要注意卡口的種類,以及是否支援自動對焦...

單反相機鏡頭的選擇??單反相機鏡頭怎麼選

當然,這個問題你首先要看看自己有多少錢。就按照nikon來說吧。如果你有15000左右,那你可以選的很多,比如變焦的 14 24 24 70 70 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大三元,13000 多吧。這套組合,可以說是成像很好,方便實用。也貴的要命。但是我要說一點,這種鏡頭的成像,和定焦比還是有點困難。儘管很...

單反相機的鏡頭是怎麼區分的,單反相機的鏡頭應該怎樣區分

大塊的分,就是定焦和變焦2類。16 35就是變焦鏡頭。變焦鏡頭可以使人原地不動就能體會遠近不同的取景效果,比較方便。但成像質量通常不如定焦鏡頭。鏡頭的焦段,也就是焦距 16 35 佳能的那個吧?表示廣角端是16mm,長焦端是35mm.這是個典型的廣角頭.單反相機的鏡頭應該怎樣區分 單反鏡頭分類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