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離子化合物和共價化合物?它們在結構上有什麼區別

2021-04-20 15:49:36 字數 663 閱讀 9627

1樓:

上面回答的很好

但是我有一個更簡單的判斷方法

一般來說 和金屬離子比如鉀 鎂……等形成的就是離子化合物

離子化合物和共價化合物有什麼區別,如何區分,它們的

2樓:教授王

離子化合物:含活潑金屬的化合物,絕大多數鹽;

共價化合物:僅含共價鍵是化合物(除了sio2、sic,這兩個是原子晶體)。

化學為什麼會出現離子化合物和共價化合物,他們是怎麼搞出來的有什麼區別和特點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的區別就在於離子化合物由離子靠離子鍵組成,共價化合物由原子或原子團靠共價鍵組成。

4樓:彼岸

因為化合來物是由原子構成的,原源子在構成物質的過程中發生了變化,會得到電子或者失去電子得到最外層穩定結構。如果有原子失去電子,而另一種原子得到電子,則為離子化合物。如果都要得到電子則只能共用電子對形成共價化合物。

5樓:匿名使用者

離子化合物由陰、陽離子靠離子鍵組成的化合物,共價化合物由原子或原子團靠共價鍵組成的化合物。區別離子化合物和共價化合物實驗方法:在熔融狀態下導電的是離子化合物,不下導電的是的共價化合物,

什麼決定化合物是共價化合物還是離子化合物為什麼是他而不是他

只要有離子鍵一定是離子化合物。有共價鍵可能是共價化合物。為什麼kf是離子化合物而hf是共價化合物 共價化合物和離子化合物是按照兩個原子或原子團的電負性差異來區分的,一般電負性差異大概大於2.0 注意大約 認為是離子化合物,大概小於2.0大於0.5的為極性共價化合物,大概小於0.5的為非極性共價化合物...

離子化合物與共價化合物的關係是?

若未解決您的問題,請您詳細描述您的問題。共價化合物和離子化合物的區別是什麼?如下 共價化合物是通過共用電子對形式結合,主要由非金屬與非金屬元素化合形成,所有的酸都是共價化合物,少部分鹽類是共價化合物,非金屬氧化物是共價化合物,而be2cl2,alcl3是共價化合物,作為特例。離子化合物主要由金屬與非...

AICI3是離子化合物,還是共價化合物

共價化合物。液態不導電。氯化鋁,或三氯化鋁,化學式為alcl3,是氯和鋁的化合物。氯化鋁熔點 沸點都很低,且會升華,為共價化合物。fecl3是離子化合物還是共價化合物?fecl3是共價化合物。對於fecl3,我們先假設它是離子化合物.然而由於fe3 電荷高半徑小,從而對偏離的電子對產生了吸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