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合物與化合物反應的化合反應有哪些

2023-01-09 13:30:20 字數 4624 閱讀 7433

1樓:匿名使用者

單質參與的反應都是氧化還原反應,型別如下:

1、化合反應;如 h2 + cl2 = 2hcl

2、置換反應;如 2kbr + cl2 = 2kcl + br2

3、加成反應;如 ch2=ch2 + cl2 = clch2-ch2cl

化合物之間的反應,即可以是氧化還原反應,也可以不是氧化還原反應,型別大致有:

1、化合反應;如 nh3 + hcl = nh4cl

2、複分解反應;如 nacl + agno3 = nano3 + agcl

3、加成反應;如 ch2=ch2 + hcl = ch3-ch2cl

4、配位反應(可理解為化合反應,不過成鍵方式不一樣);如 bf3 + nh3 = h3n-bf3

5、歧化反應;如 3kclo = kclo3 + 2kcl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類似的氧化物與水的化合,例如:

co2+h2o==h2co3

so2+h2o==h2so3

像這樣與水的化合反應有很多:

nh3+h2o==nh3·h2o

另外就是一些高中常接觸到的反應,例如:

nh3+hcl==nh4cl

3樓:水杉陳曉東

太多了例如:二氧化碳和水反應生成碳酸

氨氣和碳酸反應生成碳酸氫氨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舉兩個個例子:

cao+h2o=ca(oh)2

co2+h2o=h2co3

5樓:

一樓的進士出身的垃圾,複分解反應是化合反應?你爸和你媽生你和你兄弟姐妹還是複分解呢!

一種化合物和一種單質反應生成兩種化合物,有哪幾種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反應有很多

1、初中,一氧化碳的燃燒:

2co+o2=點燃=2co2

2、初中,二氧化碳與碳高溫下反應生成一氧化碳co2+c=高溫=2co

3、高中,乙烯與溴的加成反應

ch2=ch2+br2=ch2br—ch2br4、高中,氯化鐵與鐵反應

2fecl3+fe=3fecl2

5、高中,氯化亞鐵與氯氣反應

2fecl2+cl2=2fecl3

7樓:候遠由雁

有單質通常是化學鍵變化,即有價態變化,屬於氧化還原反應,有機物的話可以叫做取代反應

如ch4+cl2=ch3cl+hcl

8樓:匿名使用者

甲烷+氧氣---二氧化碳+水

什麼是化合反應,分解反映還有氧化反應?怎麼區別

9樓:孤獨的狼

化合反應: 指的是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物質生成一種新物質的反應。其中部分反應為氧化還原反應,部分為非氧化還原反應。

此外,化合反應一般釋放出能量。

分解反應,是化學反應的常見的四大基本反應型別之一,是化合反應的逆反應。它是指一種物質分解成兩種或兩種以上單質或化合物的反應。分解反應:a=b+c

物質失電子的作用叫氧化反應;相反的,得電子的作用叫還原。狹義的氧化反應指物質與氧化合;還原反應指物質失去氧的作用。氧化時氧化值升高;還原時氧化值降低。

氧化、還原都指反應物(分子、離子或原子)。氧化也稱氧化反應。有機物反應時把有機物引入氧或脫去氫的作用叫氧化;引入氫或失去氧的作用叫還原。

物質與氧緩慢反應緩緩發熱而不發光的氧化叫緩慢氧化,如金屬鏽蝕、生物呼吸等。劇烈的發光發熱的氧化叫燃燒。

主要反應型別:

1:無機反應:分解反應(指一種化合物在特定條件下分解成二種或二種以上較簡單的單質或化合物的反應)

化合反應:(指的是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物質生成一種新物質的反應)

複分解反應:(由兩種化合物互相交換成分,生成另外兩種化合物的反應)

置換反應:(指一種單質和一種化合物生成另一種單質和另一種化合物的反應)

2:有機反應:

加成反應:(加成反應進行後,重鍵開啟,原來重鍵兩端的原子各連線上一個新的基團)

消去反應:(有機化合物在適當的條件下,從一個分子脫去一個小分子(如水、鹵化氫等分子),而生成不飽和(雙鍵或三鍵)化合物的反應)

取代反應:(有機化合物受到某類試劑的進攻,使分子中一個基(或原子)被這個試劑所取代的反應)

加聚反應:(單體間相互反應生成一種高分子化合物,叫做加聚反應)

縮聚反應:(兩個或多個有機分子相互作用後以共價鍵結合成一個大分子,同時失去水或其他比較簡單的無機或有機分子的反應)

3:氧化還原反應:(氧化還原反應是在反應前後,一種或多種元素的化合價有變化的化學反應)

4:離子反應:(有離子參加的化學反應)

5:自發反應,非自發反應

6:放熱反應,吸熱反應

7:可逆反應,不可逆反應

8:異構反應(氧氣變臭氧,臭氧變氧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化合反應就是多種物質反應最後只得到一種產物的反應。分解反應就是一種物質自身氧化還原分解成兩種或兩種以上物質的反應。

氧化反應和化合、分解的分類標準是不同的,它是根據反應中是否有電子的得失來判斷的。分解反應一定是氧化還原反應,而化合反應不一定是。

兩種化合物的化合反應有可能是氧化反應嗎?

11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比如:反應物是兩種,生成物只有一種,屬於化合反應;同時碳得氧(或者說碳元素的化合價升高,或碳原子失去電子),被氧化,發生氧化反應。

12樓:老粉筆頭

1.錳酸根中的錳是正六價的,等初三你就知道了,有一個製取氧氣的重要反應方程式要學習,裡面就涉及正六價的錳:

2kmno4=k2mno4+mno2+o2(氣)(反應條件:加熱)方程中的錳酸鉀k2mno4中的錳就是正六價2.高中化學中,化合物之間的氧化還原反應實在是太多了,而且你還會學習到關於氧化還原反應的更重要的知識:

發生氧化還原反應,不一定要有氧參加(只要有化合價變化就是氧化還原反應).下面給你舉幾個氧化還原反應的例子:

2h2s+so2=3s+2h2o

2fe+3cl2=2fecl3(條件:點燃)mno2+4hcl=mncl2+cl2(氣)+h2o(條件:加熱)h2o2+so2=h2so4

13樓:

錳顯+6價

首先,有單質參與或生成的反應也不一定是氧化還原如臭氧與氧氣

3o2=2o3

所以,淡淡依據單質來判斷不準確

你可以說,置換反應一定是

化合反應有可能是

歡迎交流413668763

高三學生

14樓:kobe麥

1.置換反應無一例外都是氧化還原反應

2.複分解反應都不是氧化還原反應

3.有單質生成的分解反應是氧化還原反應。

4.有單質參加的化合反應是氧化還原反應。

朋友,絕對正確的4點,我們剛學過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上面的問題很好,你可以把h2o2看做h20和o2,這樣就有單質了,而且事實上學術是這麼看待的。因為雙氧水就是這麼構成的。

15樓:來自菽莊花園誠摯的考拉

氧化還原反映不一定要有單質參加

上述反應是過氧根中的-1價的氧被還原成為-2,二氧化錳中+4價的錳被氧化成為+6價(錳酸根)

化學反應中,既是化合反應又是氧化反應的有哪些

16樓:教授王

單質與單質發生的化合反應:c + o2 = co2;

有單質發生的化合反應:c + co2 = 2co;

部分化合物之間的反應:so2 + h2o2 = h2so4。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單質參加的化合反應都是氧化還原反應

這個是化合反應嗎?

18樓:捷列夫

不是。這是置換反應,單質與化合物反應生成單質和化合物的反應。

19樓:臣本布衣

這個不是化合反應,是氧化還原反應。

一種單質和一種化合物反應,生成另一種單質和另一種化合物,該反應一定是置換反應嗎?

20樓:定海何須神針

一定……定義如此

而且你說錯了 把你的化合反應改成化學反應

不過其實也有一種單質生成其他的此元素單質形式反應比如臭氧和一些化合物反應會生成氧氣,這就不是置換反應

21樓:流年非渡

是的,置換反應的定義就是這個啊

22樓:希望教育資料庫

這是它的定義的哦

是對的哦

加油哦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還望採納~~~

23樓:午業馬

置換反應定義:單質與化合物反應生成另外的單質和化合物的化學反應正確

什麼決定化合物是共價化合物還是離子化合物為什麼是他而不是他

只要有離子鍵一定是離子化合物。有共價鍵可能是共價化合物。為什麼kf是離子化合物而hf是共價化合物 共價化合物和離子化合物是按照兩個原子或原子團的電負性差異來區分的,一般電負性差異大概大於2.0 注意大約 認為是離子化合物,大概小於2.0大於0.5的為極性共價化合物,大概小於0.5的為非極性共價化合物...

離子化合物與共價化合物的關係是?

若未解決您的問題,請您詳細描述您的問題。共價化合物和離子化合物的區別是什麼?如下 共價化合物是通過共用電子對形式結合,主要由非金屬與非金屬元素化合形成,所有的酸都是共價化合物,少部分鹽類是共價化合物,非金屬氧化物是共價化合物,而be2cl2,alcl3是共價化合物,作為特例。離子化合物主要由金屬與非...

AICI3是離子化合物,還是共價化合物

共價化合物。液態不導電。氯化鋁,或三氯化鋁,化學式為alcl3,是氯和鋁的化合物。氯化鋁熔點 沸點都很低,且會升華,為共價化合物。fecl3是離子化合物還是共價化合物?fecl3是共價化合物。對於fecl3,我們先假設它是離子化合物.然而由於fe3 電荷高半徑小,從而對偏離的電子對產生了吸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