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和陶行知誰好,孔子和陶行知的事例?

2021-04-20 09:24:46 字數 2350 閱讀 2813

1樓:沙丁魚皇

孔子 有教無類 萬世師表。陶行知 生活教育 服務大眾 捧著一顆心來 不帶半根草去!兩人都好!

孔子和陶行知的事例?

2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和陶行知都是知名的教育家。

3樓:隨遇而安

工資的事例有兩小兒辯,然而桃心支隊不了的師弟就是他改名字叫

孔子、杜甫、李時珍、諸葛亮、蘇軾、陶行知他們的順序

4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春秋時期)——諸葛亮(西漢)——杜甫(唐)——蘇軾(宋)——李時珍(明)——陶行知(現代)

陶行知簡介 5

5樓:唯愛唐七

陶行知(2023年10月18日-2023年7月25日),安徽省歙縣人,中國人民教育家、思想家,偉大的民主主義戰士,愛國者,中國人民救國會和中國民主同盟的主要領導人之一。

2023年十七歲時他考入了杭州廣濟醫學堂。2023年秋回國,先後任南京高等師範學校、國立東南大學教授、教務主任等職。2023年起發表了《中華教育改進社改造全國鄉村教育宣言》。

2023年聖約翰大學授予他榮譽科學博士學位,表彰他為中國教育改造事業作出的貢獻。

2023年主編《兒童科學叢書》。2023年,在中國共產黨「八一宣言」的感召下積極投身抗日救亡運動。2023年當選中國民主同盟**常委兼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兼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

2023年7月25日上午,因長期勞累過度,不幸逝世於上海,享年55歲。

6樓:筆有千秋業

為你奉上一部分,請你參考,如果你需要詳盡的資料,請您 到好搜百科自行檢視。

陶行知(2023年10月18日-2023年7月25日),安徽省徽州歙縣人,祖籍紹興。中國人民教育家、思想家,偉大的民主主義戰士,愛國者,中國人民救國會和中國民主同盟的主要領導人之一。

2023年十七歲時他考入了杭州廣濟醫學堂。2023年秋回國,先後任南京高等師範學校、國立東南大學教授、教務主任等職。2023年起發表了《中華教育改進社改造全國鄉村教育宣言》。

2023年主編《兒童科學叢書》。2023年,在中國共產黨"八一宣言"的感召下積極投身抗日救亡運動。2023年當選中國民主同盟**常委兼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兼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

2023年7月25日上午,因長期勞累過度,不幸逝世於上海,享年55歲。

7樓:笙簫希音

陶行知(1891.10.18--1946.

7.25),漢族,徽州歙縣人,中國人民教育家、教育、思想家,民主主義戰士,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愛國者。是中國人民救國會和中國民主同盟的主要領導人之一。

曾任南京高等師範學校教務主任,繼任中華教育改進社總幹事。先後創辦曉莊學校、生活教育社、山海工學團、育才學校和社會大學。提出了「生活即教育」、「社會即學校」、「教學做合一」三大主張,生活教育理論是陶行知教育思想的理論核心。

著作有:《中國教育改造》、《古廟敲鐘錄》、《齋夫自由談》、《行知書信》、《行知詩歌集》。

8樓:匿名使用者

陶行知(1891.10.18-1946.

7.25),漢族,中國人民教育家、教育、思想家,民主主義戰士,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愛國者。是中國人民救國會和中國民主同盟的主要領導人之一。

9樓:人文漫步者

陶行知是一個偉大的教育家,他給我們提供了許多對於教育的認識和教育方式的**。

陶行知好品質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bai 陶行知是偉du大的人民教育家

zhi陶行知有最高的道德修養dao

,他有最高的理版想,他批權判的吸收了西方先進的教育理論,並根據中國的國情,創造了一整套教育理論,並且以最大的魄力付諸實踐,取得了很大很大的成績。他的品德、修養和理論都值得學習和繼承。

● 陶行知是堅強的民主戰士

抗日戰爭結束後,廣大人民都要求和平,反對內戰,陶行知參加中國民主同盟,任民盟**委員,他為爭取民主和平,和國民黨反動派進行了堅決的鬥爭。著名民主人士、學者李公樸(育才學校副校長)和詩人聞一多被蔣介石槍殺。有訊息說陶行知已被列入暗殺名單,陶說:

「我等著第三槍」,結果因疲勞憂憤而死。(在這之前的1936~2023年陶行知受全國各界救國聯合會之託,周遊26個國家,參加各種國際會議,宣傳各種抗日主張,做出了重大的貢獻)。

● 陶行知是詩人

陶行知創作的詩歌的特點是大眾化。他的詩是為廣大群眾而寫,他說要老媽(沒有文化的老人)聽得懂才能稱及格。他的詩有許多都譜成歌曲,如鋤頭舞歌、鐮刀舞歌、手腦相長歌

11樓:匿名使用者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陶行知詩句,陶行知的小詩陶行知是什麼樣的人

陶行知的小詩陶行知是什麼樣的人 從陶行知的小詩可以看出陶行知校長是一個學識淵博,風趣幽默 平易近人和負責任的人。小詩內容 你罵我,我罵你,罵來罵去,只是借人的嘴罵自己。出自小學三年級語文課文 難忘的小詩 難忘的小詩 告訴我們做人需要語言文明,不能罵人,罵人只是借別人的口罵自己。內容 兩個小學生因為一...

陶行知的名言,陶行知的名言名句

1.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自己幹,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是英雄好漢。2.教育為公以達到天下為公。3.人像樹木一樣,要使他們儘量長上去,不能勉強都長得一樣高,應當是 立腳點上求平等,於出頭處謀自由。4.教師必須具有健康的體魄,農人的身手,科學的頭腦,藝術的興味,改革社會的精神。5.好的先生...

陶行知學前教育理論和主要觀點,1 陶行知對我國幼兒教育事業發展的主要觀點是什麼?該觀點有何現實意義?

1 解放兒童的頭腦 讓兒童自己去思考 去想。把兒童的頭腦從迷信 陳見 曲解 幻想中解放出來。2 解放兒童的雙手 讓他們去做 去幹,他指出自古以來不許孩子動手的錯誤,孩子好動手是他動腦 好奇 好學 好創造的表現。3 解放兒童的眼睛 讓孩子自己去看,去觀察。要引導和培養兒童的觀察力,否則世界上的事物將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