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等式錯誤的是A資產負債 所有者權益B資產權益C所有者權益資產 負債D負債資產 所有者權益

2021-04-20 01:57:49 字數 2964 閱讀 2800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等式錯誤的是: c所有者權益=資產—負債 d負債=資產—所有者權益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等式錯誤的是b

其實你只要記住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就好了,其他都是這個基本公式的變形而已.

3樓:雅個綠竹

選b.公司變換就可以看出來哈。

下列會計等式,表示錯誤的是( ) a:資產=權益 b:所有者權益=資產—負債 c:負債=資產—所有者權益

4樓:屏海讀聯

無錯的因為權益=債權人權益(負債)+所有者權益

5樓:春雨彩虹

下列會計等式,表示錯誤的是(a:資產=權益 )

下列屬於正確的會計等式有( )。 a:資產=權益 b: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c:資產=負債+權益

6樓:西舞飛沙

兩個公式都對,

權益包括:債權和股權,負債屬外部對企業的債權,所有者權益屬投資者對企業的股權。

7樓:匿名使用者

ab都對,權益包括負債和所有者權益

下列會計等式正確的a資產=權益 b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c利潤=收入-費用 d資產+負債-費用=所有者權益+收入

8樓:我才是無名小將

正確的公式有:a資產du

zhi=權益 b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dao c利潤=收入-費用

1 公司用專

資本公積160000元轉增實收屬資本

借:資本公積160000

貸:實收資本160000

2 企業購入新裝置一臺,價款80000元,固定資產可抵扣增值稅稅率為17%,以銀行存款支付,另以現金200元支付裝卸搬運費

固定資產入賬價值=800000+200=800200,增值稅款800000*17%=136000

借:固定資產 802000

借:應交稅費(增值稅) 136000

貸:銀行存款936000

貸:庫存現金 200

3 購入材料1000元,裝置2000元。增值稅稅率為17%,用銀行存款,庫存現金各支付一半款項

借:固定資產 2000

借:原材料 1000

借:應交稅費(增值稅) 510

貸:銀行存款 1755

貸:庫存現金 1755

9樓:餘湧泉

多選題:

等式正確的bai

有abc

銀行存du款減少7000,相應有有可zhi能引起 bc注:嚴格來說,daoabcd都要選,但ab沒有考慮內增值稅,故不選容。

分錄題:

1、借:資本公積 160000

貸:實收資本 160000

2、借:固定資產 80200

借:應付稅費-增值稅-進項 13600

貸:銀行存款 93800

3、借:固定資產 2000

借:原材料 1000

借:應交稅費-增值稅-進項 510

貸:銀行存款 1755

貸:庫存現金 1755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是()的理論基礎和理論依據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選b和d。「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該等式是是設定賬戶、複式記賬、試算平衡和編制資產負債表的理論基礎和理論依據。所以選b、d。

a編制利潤表的理論依據是「收入-費用=利潤」這個會計等式。d現金流量表的編制理論基礎是現金制,即只記錄當期現金收支情況。e平行登記對所發生的每項經濟業務都要以會計憑證為依據,一方面記入有關總分類賬戶,另一方面記入所轄明細分類賬戶。

擴充套件資料:

一個企業的資產和權益(負債和所有者權益),實際上是同一資金的兩個不同方面,是從資金的佔用形式和**兩個不同角度觀察和分析的結果。

有一定數額的資產,就有一定數額的權益,反之,有一定數額的權益,就有一定數額的資產。資產和權益這種相互依存的關係,決定了在數量上一個企業的資產總額與權益總額必定相等。即:

資產=權益

或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上述會計等式,說明了資產、負債和所有者權益三大會計要素的內在關係,是設定賬戶、複式記賬、試算平衡和編制資產負債表的理論依據,因此,又稱之為資產負債表等式。

有時資產負債表等式也表述為: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股東權益)

資產和權益(包括所有者權益和債權人權益)實際是企業所擁有的經濟資源在同一時點上所表現的不同形式。資產表明的是資源在企業存在、分佈的形態,而權益則表明了資源取得和形成的渠道。資源**於權益,資產與權益必然相等。

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每天都會發生多種多樣、錯綜複雜的經濟業務,從而引起各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動,但並不影響資產與權益的恆等關係。

11樓:杜卡迪等等

資產=負債+所有

者權益是編制會計報表和複式記賬的理論基礎和理論依據。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是在會計核算中反映各個會計要素經濟關係利用數學公式即數量關係的數學表示式,又稱會計方程式、會計平衡公式、會計恆等式。它是各會計主體設定賬戶進行復式記賬和編制會計報表的報表的理論依據。

資產=權益,權益通常分為兩種:

一是以投資者的身份向企業投入資產而形成的權益,稱為所有者權益;

二是以債權人的身份向企業提供資產而形成的權益,稱為債權人權益或負債。

這樣,上述等式又可表達成: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12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負債表的恆等式 也是會計核算的基礎 這個基礎以及派生的費用 利潤 成本 構成了會計的主體框架

什麼是資產負債管理,什麼是資產負債管理理論

資產負債管理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資產負債管理,是指金融機構按一定的策略進行資金配置來實現流動性 安全性和盈利性的目標組合。狹義的資產負債管理,主要指在利率波動的環境中,通過策略性改變利率敏感資金的配置狀況,來實現金融機構的目標,或者通過調整總體資產和負債的持續期,來維持金融機構正的淨值。資產負債...

什麼是會計中的資產和負債資產負債表中的負債是什麼意思?

資產是指由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形成 的,由企業擁有或者直接控制的,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資源。資產是會計最基本的要素之一,與負債 所有者權益共同的構成的會計等式,成為財務會計的基礎。特點有 企業擁有或控制的 是由以前交易或事項形成的 預期能為企業帶來經濟利益 負債是指由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形成的,預...

什麼是資產負債管理理論,闡述資產負債管理理論的基本思想及優點。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資產負債管理是商業經營管理實踐活動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企業進行資產負債管理的最終目的是協調企業的資產和負債,以實現預期的經營目標。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高頓祝您生活愉快!資產負債管理是商業經營管理實踐活動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企業進行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