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態等式資產負債十所有者權益是什麼的理論依據

2021-03-03 21:58:48 字數 3044 閱讀 277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編制資產負債表的理論依據,複式記賬的理論依據。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是()的理論基礎和理論依據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選b和d。「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該等式是是設定賬戶、複式記賬、試算平衡和編制資產負債表的理論基礎和理論依據。所以選b、d。

a編制利潤表的理論依據是「收入-費用=利潤」這個會計等式。d現金流量表的編制理論基礎是現金制,即只記錄當期現金收支情況。e平行登記對所發生的每項經濟業務都要以會計憑證為依據,一方面記入有關總分類賬戶,另一方面記入所轄明細分類賬戶。

擴充套件資料:

一個企業的資產和權益(負債和所有者權益),實際上是同一資金的兩個不同方面,是從資金的佔用形式和**兩個不同角度觀察和分析的結果。

有一定數額的資產,就有一定數額的權益,反之,有一定數額的權益,就有一定數額的資產。資產和權益這種相互依存的關係,決定了在數量上一個企業的資產總額與權益總額必定相等。即:

資產=權益

或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上述會計等式,說明了資產、負債和所有者權益三大會計要素的內在關係,是設定賬戶、複式記賬、試算平衡和編制資產負債表的理論依據,因此,又稱之為資產負債表等式。

有時資產負債表等式也表述為: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股東權益)

資產和權益(包括所有者權益和債權人權益)實際是企業所擁有的經濟資源在同一時點上所表現的不同形式。資產表明的是資源在企業存在、分佈的形態,而權益則表明了資源取得和形成的渠道。資源**於權益,資產與權益必然相等。

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每天都會發生多種多樣、錯綜複雜的經濟業務,從而引起各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動,但並不影響資產與權益的恆等關係。

3樓:杜卡迪等等

資產=負債+所有

者權益是編制會計報表和複式記賬的理論基礎和理論依據。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是在會計核算中反映各個會計要素經濟關係利用數學公式即數量關係的數學表示式,又稱會計方程式、會計平衡公式、會計恆等式。它是各會計主體設定賬戶進行復式記賬和編制會計報表的報表的理論依據。

資產=權益,權益通常分為兩種:

一是以投資者的身份向企業投入資產而形成的權益,稱為所有者權益;

二是以債權人的身份向企業提供資產而形成的權益,稱為債權人權益或負債。

這樣,上述等式又可表達成: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4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負債表的恆等式 也是會計核算的基礎 這個基礎以及派生的費用 利潤 成本 構成了會計的主體框架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是編制什麼的理論基礎和理論依據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每一個資產負債專案只要增加上去都有對應的一個資產負債表專案減少或增加,例:現金減少銀行存款增加就是資產一增一減,應收賬款增加主營業務收入增加,就是資產增加,收入增加,建議樓主拿一本會計上崗證的書讀讀,裡面一章都是講這東西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負債表

笑望採納,謝謝!

7樓:戶捷委靜雅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是編制會計報表和複式記賬的理論基礎和理論依據。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是會計恆等式。

會計恆等式是指各個會計要素在總額上必須相等的一種關係式。會計恆等式改革了會計原恆公式,即「資金佔用總額=資金**總額」,取而代之以能夠體現企業作為法人的權利和義務的會計恆等式:「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它揭示了各會計物件要素之間的聯絡,是複式記帳、編制會計報表的理論依據。不同會計期間,它的會計恆等式表示方法也不相同。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這一會計恆等式為理論依據

8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

c編制資產負債表——反映一定日期資產、負債和所有者權益狀況的會計報表,既然反映三個要素,必然需要等式關係。

b複式登記——複式記賬法是以資產與權益平衡關係作為記賬基礎,對於每一筆經濟業務,都要以相等的金額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相互聯絡的賬戶中進行登記。

a平行登記——是賬簿登記方法,即總賬與明細賬同時登記,與恆等式無關d成本計算——成本是利潤表要素,是計算結果,沒有平衡要求,算出多少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a適用於總賬和明細賬登記。與恆等式沒有關係。

b就是要在2個和2個以上的賬戶,借貸相等。需要恆等式。

c也是d不清楚。多半是不,就算要用到等式,也是用到利潤=收入-費用。和資產的恆等式沒關係。bc。

10樓:羿桂花史女

編制資產負債表和複式記賬外還有試算平衡。以會計恆等式為理論依據的有複式記賬、編制會計報表、試算平衡。

希望能幫到你!

會計等式是什麼的理論依據

11樓:一點通網校

會計等式提示各會計要素之間的聯絡,是複式記賬、試算平衡和編制會計報表的理論依據,反映資產負債表要素之間的數量關係的等式是: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反映利潤表要素之間的數量關係的等式是:

收入-費用=利潤。

靜態等式

靜態會計等式是反映企業在某一特定日期財務狀況的會計等式,是由靜態會計要素(資產、負債和所有者權益)組合而成。其公式為:

資產=權益=債權人權益+所有者權益=負債+所有者權益

動態等式

動態會計等式是反映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經營成果的會計等式,是由動態會計要素(收入、費用和利潤)組合而成。其公式為:

收入-費用=利潤

綜合等式

綜合會計等式:期末資產=(期末負債+期初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期末負債+期初所有者權益)+利潤

會計等式是指明各會計要素之間的基本關係的恆等式,所以也稱為會計恆等式或會計平衡式。

12樓:落葉紛飛

是複式記帳,試算平衡及編制會計報表的理論依據。

13樓:林明磊

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會計等式錯誤的是A資產負債 所有者權益B資產權益C所有者權益資產 負債D負債資產 所有者權益

會計等式錯誤的是 c所有者權益 資產 負債 d負債 資產 所有者權益 會計等式錯誤的是b 其實你只要記住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就好了,其他都是這個基本公式的變形而已.選b.公司變換就可以看出來哈。下列會計等式,表示錯誤的是 a 資產 權益 b 所有者權益 資產 負債 c 負債 資產 所有者權益 無...

為什麼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稱靜態會計要素?收入 費用 利潤稱動態會計要素

靜態會計要素描述某個時間點的資產 承擔的債務和淨資產的情況,反映企業一定日期的財務狀況。據此編制資產負債表,從中可以瞭解到企業的規模大小但不能直觀地看到企業的經營效益,包括資產 負債和所有者權益三大要素。動態會計要素用以反映企業某一個時間段的經營成果,包括收入 費用和利潤。據以編制利潤表,證明企業的...

會計科目按經濟實務分為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成本,損益有什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是靜態指標,損益 成本 利潤是動態指標。反映了企業不同方面的財務狀況。成本類主要包括生產成本和製造費用。製造費用一直都是作為成本類的,不是按照你說的會劃到資產類中。這本沒什麼糾結的,這就是會計規則,會計科目就分為五大類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成本 損益。成本損益是計算利潤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