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公證處出具的公證書是否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2021-04-18 23:22:01 字數 3854 閱讀 2328

1樓:我的天呢哈哈哈

公證雲是面向當事人和公證處的一款公證服務工具。 在這裡您可以通過**錄音、內手容機拍照、網頁取證、現場錄音等方式便捷固定證據,證據將實時交由公證處公證。特殊加密雲端計算,海量雲端儲存,確證證據的真實性。

更可一鍵申請出具公證書,為您的合法權益保駕護航。

2樓:淮南程律師

公證書的法律效力取決於公證內容的真實性與合法性。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都具有法律效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5樓:深圳伊頓商務

是的,公證處公證後的copy文書,在國內都是可以使用的

公證書不僅在國內具有法律效力,而且還具有域外法律效力。因為,公證書是證明法律行為、有法律意義的事實和文書的真實性、合法性的可靠的司法證明文書,被廣泛地運用在國際交往中。

國內各地公證處所做公證法律效力都一樣嗎 10

6樓:廣東胡律師

廣東胡律師:

只要是國家機關的公證處,所公證的內容在法律上都是一樣的效力。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要公證內容,程式有效,在哪公證都一樣!

公證處出示的公證檔案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8樓:法律實務研究

公證處出bai具的公證書,內容正確,du不違反zhi法律規定的,具有dao法律效力。專

如果公證內容錯誤或者違反法屬律進行公證,公證無效,公證書不具有法律效力。

《公證法》第三十九條 當事人、公證事項的利害關係人認為公證書有錯誤的,可以向出具該公證書的公證機構提出複查。公證書的內容違法或者與事實不符的,公證機構應當撤銷該公證書並予以公告,該公證書自始無效;公證書有其他錯誤的,公證機構應當予以更正。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是什麼房屋,

抄如果是宅基bai

地的話,很遺憾,暫時國du家未能在zhi這方面能辦理過戶手續,只僅限dao於同村的村民,或者繼承所得等途徑。如果是商品房,那為什麼辦理了委託書之後不去辦理過戶及房產證的手續?沒有過戶,是否簽定買賣合同?

條款是如何約定的都要詳細考慮。如簽定了,雖然未過戶,如視為有效合同,則需協助你辦理過戶手續。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法律效力,不然啥叫公證處

但你的這份檔案只能證明有這一回事,不能代替房產證,只是讓原房主不能阻止你過戶

所以該補的過戶手續要去補,不然法律上房子還不是你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過繼只有公證書,能在法律上生效嗎

所有的公證處都是一樣的麼,都具有法律效力嗎?

12樓:小小可愛就是乖

還有這樣的公證處

公證處是國家事業單位

歸司法局管

你最好是找當地的公證處 方便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證處屬於中介機構,非司法局事業單位.

辦理公證屬於收費業務,只要沒有特別規定那裡公證處都可公證.公證效力同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證處都能辦理公證,像你這種情況,最好找市司法局公證處,效力一樣。

15樓:海浪

如果你的案子不是屬地管理的,可以考慮其他公證處,否則必須符合屬地管理的原則。

16樓:不可思議

是的。都具有法律效力。

公證處公證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包括哪些範圍?

17樓:北京易代通國際商務諮詢****

經過公證處公證的檔案都是有法律效力的,民事的商事的檔案經過公證都是有法律效力的。

18樓:易通國際諮詢

公證處公證是具有實際的法律效力的

公證包含民事檔案和商業檔案

公證書的法律效力有哪些?

19樓:法幫網

1、公證當事人無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辦理公證時公證員必須問清當事人是否在訂立時具有法律規定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而且會將協議給雙方看,如果一方不識字,可以由公證員念給他聽,並且在公證存檔的談話筆錄中寫明。2.

法院沒有權利解除公證,只有採納與不採納,撤消公證書只有本公證機構和司法局有權撤消;如果你的親戚想撤消本公證書,得先爭得對方的同意,一起到公證處說明情況,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到當地司法局公管處申請。3.贈予自己財產與他人,無須他人同意。

對依法辦理的房屋贈予公證,依法具有法律效力,其證明力高於其他一般書證。

20樓:泣心宜酆稷

本文介紹房產公證書的法律效力。公證效力是指公證證明在法律上的效能和約束力。

公證書是公證機構證明活動的結果和書面表現形式,因此,公證效力又稱為"公證書的效力"。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公證具有三個基本法律效力。

即:證據效力、強制執行效力和法律行為成立要件

本文介紹房產公證書的法律效力。公證效力是指公證證明在法律上的效能和約束力。

公證書是公證機構證明活動的結果和書面表現形式,因此,公證效力又稱為"公證書的效力"。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公證具有三個基本法律效力。

推薦閱讀:

即:證據效力、強制執行效力和法律行為成立要件效力。

其中證據效力是公證書的最基本的效力,任何公證書都具有證據效力。公證的強制執行效力和法律行為成立要件效力則不是普遍的,只有特定的公證文書或在特定的條件下才能產生。

此外,公證書不僅在國內具有法律效力,而且還具有域外法律效力。因為,公證書是證明法律行為、有法律意義的事實和文書的真實性、合法性的可靠的司法證明文書,被廣泛地運用在國際交往中。在國際上,公證書得到了廣泛的承認,在域外也具有法律證明力,是進行國際間民事、經濟交往不可缺少的法律文書。

這是公證證據效力在空間上的延伸。

以上就是房產公證書的法律效力全文內容。法律快車頻道為您整理、合同、費、申請條件等房地產法律相關知識,分類齊全,歡迎瀏覽。

21樓:能覓翠佴容

公證書,是指公證處根據當事人申請,依照事實和法律,按照法定程式製作的具有特殊法律效力的司法證明書,是司法文書的一種。是法律界常用的應用寫作文體之一。公證書是公證處製作併發給當事人使用的法律文書。

公證機構應當按照司法部規定或批准的格式製作公證書。公證書為16開大小,由封面、正文、封底組成。製作公證書應使用中文。

在少數民族聚居或者多民族共同居住的地區,除涉外公證事項外,可使用當地民族通用的文字。

根據需要或當事人的要求,公證書可附外文譯文。公證書的法律效力具體如下:

公證效力

1、公證當事人無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

辦理公證時公證員必須問清當事人是否在訂立時具有法律規定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而且會將協議給雙方看,如果一方不識字,可以由公證員念給他聽,並且在公證存檔的談話筆錄中寫明。

2.法院沒有權利解除公證,只有採納與不採納,撤消公證書只有本公證機構和司法局有權撤消;

如果你的親戚想撤消本公證書,得先爭得對方的同意,一起到公證處說明情況,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到當地司法局公管處申請;

3.贈予自己財產與他人,無須他人同意。對依法辦理的房屋贈予公證,依法具有法律效力,其證明力高於其他一般書證。

國際認可度

此外,公證書不僅在國內具有法律效力,而且還具有域外法律效力。因為,公證書是證明法律行為、有法律意義的事實和文書的真實性、合法性的可靠的司法證明文書,被廣泛地運用在國際交往中。在國際上,公證書得到了廣泛的承認,在域外也具有法律證明力,是進行國際間民事、經濟交往不可缺少的法律文書。

這是公證證據效力在空間上的延伸。

公證書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公證書有哪些法律效力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 第二條 公證是公證機構根據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申請,依照法定程式對民事法律行為 有法律意義的事實和文書的真實性 合法性予以證明的活動。第五章 公證效力 第三十六條 經公證的民事法律行為 有法律意義的事實和文書,應當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但有相反證據足以推翻該項公證...

公證處屬於什麼部門,公證處的上級單位或部門是什麼?有哪些?

不屬於 部門,是單獨的公證機構。公證處是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 設立,不以營利為目的,依法獨立行使公證職能 承擔民事責任的證明機構。按 辦公廳 關於深化公證工作改革的方案 的有關規定改制的公證處,應成為執行國家公證職能 自主開展業務 獨立承擔責任 按市場規律和自律機制執行的公益性 非營利性的事業...

北京市方正公證處的公證團隊

方正公證處位於西城區阜成門外大街7號國投大廈3層 4層。目前全處共有工作人員80名,其中執業公證員29名,公證員助理27名,行政人員24名。公證業務人員中,本科以上學歷的佔95 碩士研究生學歷12人。方正公證處王士剛主任曾任職北京市司法局公證管理處處長 北京市公證協會會長,長期從事公證管理工作,並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