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紙盒裝的,立體的蒙牛純牛奶的保質期為月,而紙盒裝的

2021-04-18 12:57:11 字數 585 閱讀 5791

1樓:精準弓

牛奶保質期的長短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因為包裝的方法不同,一個是因為殺菌方式的不同內。

包裝容方面就不多說了,差別其實不是很大,主要還是看殺菌方式。

牛奶通常有兩種殺菌方法,一種是巴氏殺菌,一種是超高溫殺菌。

巴氏殺菌的特點:在殺滅有害菌的同時,不會破壞牛奶的營養,但是過一段時間就會滋生新的細菌,所以保質期時間短,並且需要放冰箱冷藏。

超高溫殺菌的特點:殺菌徹底,細菌不容易滋生,所以保質期時間長,可常溫存放,但缺點是破壞了牛奶的營養和口感。

如果你是注重牛奶的營養,一定要買巴氏消毒的牛奶,現在的牛奶包裝上一般都會有註明是巴氏殺菌還是超高溫殺菌。保質期8個月的牛奶絕對是超高溫防毒的,營養都被破壞了,對於家庭來說,實在是沒有買它的必要,這種牛奶也就適合以牛奶作為配料的餐飲行業。巴氏奶的保質期在中國聽說也就7天,但是我在國外見過十多天的,估計國外技術還是比國內先進些。

國內保質期一個月的牛奶肯定也是超高溫滅菌的,但估計比保質期8個月的要好點。

總之,買牛奶的時候看看包裝,上面寫的是巴氏消毒,還是超高溫消毒。

2樓:小汽車

紙盒的包裝材料不一樣

二歲孩子能喝伊利或蒙牛的純牛奶嗎

可以的呢。可以喝的啊,純牛奶也是很有營養的。3歲再喝吧,純奶裡面也有少量新增劑的,你看外包裝的配料欄就知道,孩子太小還是別喝,而且現在的孩子一喝奶就上癮,喝多了容易鈣過量導致骨骼變脆,易骨折 建議不給小孩子喝,這個畢竟是加工過的,多多少少都有點對小孩子腸道不好吸收,建議還是喝孩子的奶粉。不要喝!水奶...

12歲小孩可以用蒙牛牌的純牛奶洗臉嗎?幾天洗一次呢?該如何洗呢?用了臉上會長痘痘嗎

臉上有豆豆不要用牛奶洗臉,牛奶不利於豆豆的消炎,小孩子不需要用牛奶洗臉,因為小孩的皮脂膜很厚,如果一定要洗,可以在冬天一個個月用一次就好,牛奶洗臉沒問題,但是,為什麼要用牛奶洗臉呢?人的腸胃都不一定能很好地吸收牛奶,敷臉還要加藥材之類的輔助,洗臉那幾秒鐘,能有什麼用?家庭自制牛奶潤膚用品,一般是用過...

什麼樣的牛奶好,什麼樣的純牛奶最好

很多人對現在牛奶的質量不放心,不知該選哪家,也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商家都說自己的原料好,喝起來有的濃有的稀,有的香有的淡,能按照口感來挑選嗎?本人有從小喝牛奶的習慣,也曾在奶牛身邊嘗過原奶。1.濃的奶未必是好牛奶,質地均勻卻是原料優質的體現。在加工之前,通常會把各處收購的奶混在一起,如果其原料質量良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