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利樂紙包裝的牛奶喝起來感覺更濃?紙盒包裝和軟塑料包裝的

2022-03-09 20:45:38 字數 3340 閱讀 6555

1樓:匿名使用者

利樂磚和利樂枕

在超市裡,利樂磚和利樂枕一般都散放或成箱堆放在堆頭。冷櫃裡一般是看不到這兩種包裝的牛奶,因為利樂磚和利樂枕是常溫包裝,也就是說是可以在常溫下存放的牛奶。

牛奶這麼嬌氣,為什麼可以在常溫下存放?原來,利樂磚和利樂枕裝的「超高溫滅菌奶」,有的包裝上寫的是經「uht」加工的牛奶,uht其實就是超高溫滅菌的英文縮寫。跟巴氏奶有所不同,超高溫滅菌奶是用134℃左右的高溫,把原奶瞬間消毒4秒鐘,將牛奶中的有害細菌和微生物全部殺死,然後再在無菌條件下,裝到利樂磚或利樂枕這種無菌包裝中,達到商業無菌的標準。

利樂包是由紙、鋁、塑組成的六層複合包裝,能夠有效地把牛奶與空氣、光線和細菌隔絕,因此可以在常溫下存放,而且保質期較長,利樂枕達到45天,利樂磚則達到6至9個月。利樂包牛奶也叫「常溫奶」,不過也有人稱其為「滅菌奶」或「uht奶」。

正因為可以在常溫下儲存,利樂包牛奶消費起來非常方便。沒有冷藏的要求,喝起來也就可以隨時隨地了。不過有一點要注意,利樂包在密封時可以常溫儲存,但開包後如果喝不完,就必須放入冰箱冷藏了。

從營養角度來看,這種奶雖然是超高溫消毒,但由於消毒時間非常短,只有4秒左右,因此主要的營養成份,如蛋白質、鈣等,基本不受損,而且由於消毒溫度超過百攝氏度,對原奶中可能存在的各種致病細菌均能有效殺滅,使牛奶的安全性得到最大保障。

無菌塑料包

超市裡現在還可以看到一種塑料包牛奶,它看上去有點象巴氏塑料袋牛奶,但保質期可以達到30天,這種包裝就是剛投放市場不久的無菌塑料包。與巴氏塑料袋不一樣的是,它裡面裝的uht牛奶,包裝材料也已經過特別的處理,因此常溫保質期大大延長。相對於無菌紙包裝而言,這種包裝雖然比較經濟,但是會出現破包或串味現象,影響營養和口味,建議在選購時要特別留意一下包裝是否完好。

2樓:

也許是不一樣的,紙包裝**貴吧

其實品質好壞和稀濃是沒有直接關係的,牛奶可以加水也可以加增稠劑啊,隨便調嘛

利樂包裝的牛奶和塑料包裝的牛奶在質量上是完全一樣嗎?

3樓:斛火童令楓

利樂包是由紙、鋁、塑組成的六層複合紙包裝,能夠有效阻隔空氣和光線,而這些正是容易讓牛奶和飲料變質的殺手。因此,小小利樂包,讓牛奶和飲料的消費更加方便而安全、而且保質期更長,實現了較高的包裝效率.實際上利樂包裝的牛奶和塑料包裝的牛奶在質量上是完全一樣.

紙袋包裝牛奶和塑料包裝牛奶在品質上有什麼不同?

4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如果是同一口味和配方的牛奶品種,包裝不同品質沒有不同,但是保質期和儲存條件不同。紙袋(利樂包):常溫儲存、保質期長。塑料:低溫儲存、保質期短。

利樂包的簡單介紹:

利樂的「磚型包」和「枕型包」是大家常見的牛奶和飲料紙包裝,它們的簡易的形狀不僅僅不難看,還節省了空間,可是適度包裝的經典之作。2023年9月在紐約現代藝術館的「樸素經典之作」展覽上,利樂包被譽為「充滿設計靈感的、讓生活變得更簡單、更方便、更安全」的適度包裝的傑作。小小利樂包,凝聚著不少科技和智慧,簡約而不奢華,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不小的變化。

我國北方大草原的優質牛奶,就是依靠利樂無菌包,才得以方便地送到千里之外的千家萬戶。

5樓:匿名使用者

品質上沒有不同。包裝成本不同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類別的產品,比如說 都是純牛奶

或都是高鈣純牛奶

它們的品質是一樣的!

但由於包裝不一樣,對產品的保護作用不一樣!

可能口感會略有不同!

蒙牛利樂包裝與軟包裝(塑料包裝),奶質有區別嗎?

7樓:公西謐

奶質沒有問題,只是利樂枕的奶是純鮮牛奶,而軟包裝的是純牛奶,叫法不一之外,還有就是保質期不一樣,利樂枕的保質是四十五天,而軟包裝的保質期是常溫密閉儲存八個月。其它都是一樣的。

8樓:碗的世界

蒙牛利樂包裝與軟包裝(塑料包裝),奶質沒有區別。

但是蒙牛利樂枕的奶是純鮮牛奶,而軟包裝的是純牛奶,叫法不一。還有就是保質期不一樣,蒙牛利樂枕的保質是四十五天,軟包裝的保質期是常溫密閉儲存八個月。

蒙牛是一家總部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內蒙古的乳製品生產企業,蒙牛是中國大陸生產牛奶、酸奶和乳製品的領頭企業之一,2023年成立,至2023年時已成為中國奶製品營業額第二大的公司,其中液態奶和冰淇淋的產量都居全中國第一。

為什麼所有的牛奶盒全都是--利樂包裝?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種包裝就是利樂的專利啊

牛奶普通軟包裝的和利樂枕有什麼不同

10樓:捲毛

利樂包是指瑞典利樂公司開發的一種包裝,經常做成磚塊或者枕塊的形狀,做成屋頂狀的叫做利樂晶。這種包裝用紙、鋁、塑三種材料複合六層製成的,會帶有明顯的利樂的標誌,這回喝牛奶可以仔細觀察一下嘍。

利樂包裡灌注牛奶是一個完全密閉的操作過程,將牛奶與空氣、細菌和光線隔絕,因此利樂包裝的牛奶保質期較長。利樂枕可以保質45天左右,而利樂磚採取超高溫滅菌法,灌裝全過程無菌,所以可以常溫儲存,貨架期能達到三到六個月。

百利包:

由法國百利公司無菌包裝系統生產的,三到七層黑白無菌複合膜或鋁塑複合膜壓制而成的塑料包裝才叫做百利包。對氧氣的阻隔是普通塑料薄膜的300倍以上。這種包裝滿足保持牛奶營養成分及保證牛奶衛生安全的要求。

百利包的種類很多,保質期至少可達30天以上。

4. 愛克林立式包裝:

愛克林也是一家瑞典的包裝公司,這個本平臺之前有分享過關於愛克林包裝相關的文章。

此包裝多用來裝巴氏奶和酸奶。因為這種包裝材料除了塑料,最主要的包裝成分是碳酸鈣。​所以無異味,無汙染,阻隔效能優越。

愛克林包裝掛壁少,有方便的充氣把手設計傾倒更加便利,還有獨有的針對巴氏奶可以直接使用微波爐加熱功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盒裝的和袋裝的質量上有很大區別

你可以倒出來看看

一般袋裝的奶很濃,而且有芳香氣味,而盒裝優質奶很純,沒有那麼濃

12樓:匿名使用者

包裝方面

利樂枕是由紙、塑、鋁三種材料複合共擠而成,由於它是由三種材料複合而成所以它可以很好地阻隔空氣和陽光從而達到更好的保鮮效果。

百利包是多層無菌複合摸結構,也有共擠膜及鋁塑複合膜。百利包本身可以做到很好的隔絕性,但是引進國內之後,就有很多由塑料薄膜充當的劣質品,達不到很好的隔絕效能。

所以總體上講,利樂枕比百利包的隔絕效能更***一些。

保質期方面

百利包一般保質期不到3個月,利樂磚保質期就能到6-9個月,當然**也不同。

營養方面

牛奶是越新鮮越好,營養流失的慢,所以百利包要新鮮一點

啤酒為什麼不像牛奶酸奶一樣用紙包裝

啤酒瓶應承受一定的壓力,到目前為止世界上還沒研製出可以承壓的紙包裝。啤酒內的氣體會膨脹,可能會造成危險。臺啤最新包裝為何引起爭議?爆料臺灣啤酒新包裝 媚日連包裝都不放過 環球網綜合報道臺灣啤酒 簡稱臺啤 一直是臺灣最受歡迎的啤酒品牌之一。但日前,有島內爆料,其附屬品牌臺灣金牌啤酒的最新包裝上,居然出...

為什麼優樂美奶茶原味喝起來感覺是草莓味

不是吧 建議你去重新看看嚐嚐草莓到底是什麼東西 心理作用,你別想草莓,喝的時候就覺得它是原味的,其實本來就是原味的,只是你想著想著它就有點草莓味了 還是和香飄飄吧!口感,香味都優於優樂美!為什麼優樂美奶茶原味 喝起來感覺是草莓味?不是吧 建議你去重新看看嚐嚐草莓到底是什麼東西 心理作用,你別想草莓,...

為什麼喝起來濃的茶便宜,而淡茶卻貴呢

說的都是什麼啊,濃淡不分貴賤,只分放多少,泡的時間長短,味道重的沖泡。貴的喝著比較淡是因為貴放的少!我這1w的茶餅我也不捨得多放!也不盡然吧 比如生普 巖茶等 大魚大肉容易做,炒個小青菜做出彩不容易。信陽毛尖明前茶貴是因為季節越早芽頭越嫩,所以淡。芽頭比一芽一葉貴些,但味道會淡些 為什麼喝起來濃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