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嘴魚怎麼煮火鍋

2021-04-18 08:28:58 字數 2692 閱讀 6460

1樓:美

2到3斤的草魚(其他魚也可以的,比如白鰱等),半斤芹菜,1塊豆腐,香水魚調料(超時有的賣,比如南山香水魚調料),雞蛋1個,八角1粒,蒜若干,姜1塊,大蔥1根,味精鹽少許

做法1、魚去鱗,加工成片,魚頭魚骨和魚肉片分開(這點工序賣魚老闆就可以**了)

2、把雞蛋蛋清取出和魚攪拌,當然魚買回來要洗過的,呵呵!

3、鍋燒熱加油,大約加油一兩左右吧,燒好油後把香水魚調料調料加入,翻炒兩下。

4、及時加入蒜、姜、八角、蔥段,再翻炒兩下。

5、加入開水,不要多了,感覺魚放進去能把魚蓋主就好了。

6、水開後先放魚骨和魚頭,等一分鐘,再放魚片。

7、5分熟時加入芹菜,八分熟時加入豆腐。

8、起鍋時加點味精及很少的鹽(香水魚調裡含鹽的,根據自己口胃調節)。

火鍋作為必不可少的美食,吃火鍋必點的東西是什麼?

2樓:編號

我必點的食物是金針菇,因為這是我的最愛,每次都要吃好多,沒有金針菇的火鍋是不完美的。

3樓:手機使用者

火鍋作為必不可少的美食,吃火鍋必點的東西我認為是羊肉卷。羊肉卷經過火鍋高溫的穿碳會非常的鮮嫩可口,我認為是吃火鍋必點的美味。

4樓:回憶

我覺得吃火鍋必點的東西就是魚豆腐,因為我這人比較喜歡吃魚豆腐,每次吃火鍋我都必點魚豆腐。

5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卷(牛肉卷)。這兩種肉類製品可以說是涮火鍋必備的食材了。一般都是必點的。

6樓:以心

我每次吃火鍋比點的東西是金針菇和羊肉,我很喜歡吃著兩樣,我和夥伴每次都會要這些。

7樓:影子

火鍋作為必不可少的美食,我覺得吃火鍋必點的東西就是那個羊肉,還有就是一些蔬菜,還有一些豆製品類的東西,還有那個甜不辣。

8樓:名

我每次吃火鍋必點的東西就是金針菇,還有就是要點一些牛肉,羊肉。

9樓:手機使用者

火鍋作為必不可少的美食,吃火鍋必點的東西就是各種樣的肉,還有菜,還有就是各種丸子,蝦滑。

火鍋油碟裡的油是什麼油?烹飪美食

電火鍋能做什麼美食?

10樓:30秒不

2到3斤的草魚(copy其他魚也可以的,bai比如白鰱等),半斤du芹菜,1塊豆腐,香水魚調

zhi料(超時dao有的賣,比如南山香水魚調料),雞蛋1個,八角1粒,蒜若干,姜1塊,大蔥1根,味精鹽少許

做法1、魚去鱗,加工成片,魚頭魚骨和魚肉片分開(這點工序賣魚老闆就可以**了)

2、把雞蛋蛋清取出和魚攪拌,當然魚買回來要洗過的,呵呵!

3、鍋燒熱加油,大約加油一兩左右吧,燒好油後把香水魚調料調料加入,翻炒兩下。

4、及時加入蒜、姜、八角、蔥段,再翻炒兩下。

5、加入開水,不要多了,感覺魚放進去能把魚蓋主就好了。

6、水開後先放魚骨和魚頭,等一分鐘,再放魚片。

7、5分熟時加入芹菜,八分熟時加入豆腐。

8、起鍋時加點味精及很少的鹽(香水魚調裡含鹽的,根據自己口胃調節)。

火鍋知識 5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什麼是火鍋?

火鍋通常是指用來燙煮食物的容器,最早是泥罐、瓦罐,再後來是銅鼎、鐵鍋及至現在的不鏽鋼等。不過,現代人們只是指一種燙涮的飲食方式。

火鍋古稱「骨董羹」,因投料入沸水時發出的「咕咚」聲而得名。火鍋是我國古人獨創的美食,其歷史源遠流長,在唐代就已經很流行了。「火鍋」在全國盛興起來是18世紀末的事情了。

乾隆年間,乾隆曾幾次到江南,因為乾隆皇帝喜歡飲酒做詩吃火鍋,所到之處,人們都為他的隨行**們準備了火鍋。自此以後,南北各地火鍋都極盛行。清朝嘉慶皇帝登基大典時,曾舉辦過盛大的火鍋宴會,名為「千叟宴」,所用的火鍋多達1500餘個,其規模堪稱登峰造極、令人驚歎!

不過,更令人歎為觀止的則是公元2023年10月在重慶舉辦的首屆國際火鍋節,據說那次在重慶南濱路主會場擺下2000餘張桌子,有多達幾萬人同時享用火鍋,其陣勢、其規模、其熱鬧恐怕當今世界再沒有可比的了。

二、火鍋發源在什麼地方?

有故事說,火鍋的出現源於一個粗心的原始人偶然將生吃的肉塊掉進滾開的水裡,當他正在為吃到嘴邊的肉突然掉了而遺憾的時候,鍋中濃濃的肉香直竄入鼻孔,從此以後,他凡是有肉便把它們投入「火鍋」中涮而食之。於是,這個人便成了火鍋的發明者。據說,這個人是當時北方遊牧民族中的一員。

當然,傳說歸傳說,但是火鍋發源於中國的北方是毫無疑義的。首先,中華文明發源於黃河流域,古時那裡非常寒冷,人們禦寒必須用火;其次,當時的原始人(古人)主要是以漁獵為主,煮熟了吃,比茹毛飲血更能增加體力、能量,能增長智慧。大約在一萬年前,我們的老祖宗發明了最早的容器-陶製的鼎,那可是非常大的鍋子。

在當時,只要是能吃的東西(主要是肉類),都通通丟入鼎中,然後底部生火,讓食物煮熟,成為一大鍋食物,這也許就是最早的火鍋了

美食大全養生粥火鍋做法

聽畫火鍋都推出了哪些特色的火鍋美食?

12樓:騎豬上牆

聽畫這個牌子聽起來挺好聽的,不知道味道怎樣。

13樓:

海鮮膠原美人鍋、花膠雞美人鍋、養顏金米濃湯膠原鍋等

請問鴨嘴魚怎麼,您好,請問鴨嘴魚怎麼做湯呢,請速回,謝謝。

鴨嘴魚是一種深海里的魚類,因為魚類的嘴像鴨嘴而出名,這種魚類也是可以吃的,吃法跟普通魚的吃法基本差不多,可以煮魚,炸魚,蒸魚都可以的。很好吃我試過,你可以去試一下。沒見過,但是聽過鴨嘴獸?只聽說過鴨嘴獸,沒聽過鴨嘴魚 鴨嘴魚,學名是美國匙吻鱘 又名鴨嘴鱘 英文名 polyodonspathala 匙...

怎麼做火鍋魚,自己怎麼在家做火鍋魚

火鍋涮魚怎麼做 材料 草魚11500g 火鍋底料300g 豆瓣200g 泡辣椒末250g 泡姜150g 幹辣椒節15g 豆豉沫35g 泡酸菜100g 花椒4g 薑片30g 蔥節 油酥黃豆40g 雞精20g 味精15g 白酒25g 鹽 白糖8g 料酒額100g 幹細豆粉60g 色拉油800g。做法 1...

哪一條是鴨嘴魚,我放了幾百條鴨嘴魚怎麼一條都看不到啊

你這 挺凌亂的,不能像實物一樣一個一個拎起來,看個仔細。所以在此我不能胡說,不能評猜,去問問經常,經營水產品的老闆問問。你好朋友,那一個是鴨嘴魚?那條大魚後面就是鴨嘴魚。朋友,你這張 裡面根本沒有鴨嘴魚。期待你發出所有的魚 鴨嘴魚學名 美國匙吻鱘 又名鴨嘴鱘 英文名 polyodonspatha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