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池塘裡面可以養殖鴨嘴魚嗎?謝謝

2021-03-22 00:51:15 字數 2542 閱讀 7128

1樓:念過涼秋

池塘裡面可以養殖

鴨嘴魚。

鴨嘴魚養殖技術

一、養殖位置

鴨嘴魚的養殖點選擇在城前窪陡水庫。養殖區水域面積大,水深6米以上,溶解氧6~9毫克/升,ph值7~8.4,總硬度為20~40毫克/升,氨氮為0.

02~0.06毫克/升,亞硝酸鹽為0.0015~0.

01毫克/升,水質良好。

二、網箱設定

鴨嘴魚網箱設定參考鰱魚網箱,選擇浮游生物量豐富的水域,要求水流平穩,避風向陽,環境安靜網箱框架採用簡易毛竹框架。箱體材料選用聚乙烯無結網片。網箱規格為5米×5米×2.

5米,網目大小2.5釐米。鴨嘴魚怕光,網箱表面用黑色薄膜遮蓋。

三、放養密度

鴨嘴魚單養時,體長50~60釐米體重1公斤時每畝80~100尾,2~3公斤時每畝40~50尾。混養時,體長25釐米時每畝50~70尾,年底長至1公斤。體長50~60釐米時每畝20~50尾,年底長至2~3公斤。

第三年每畝7~8尾。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的池塘養這種魚,一般來說可以養,可以單獨養,但是對溶氧要求高點,水溫最好不超過32,一般水庫養的要好些~池塘可能死亡率會高點,對水質的要去有點高,不要用刺激性藥物,不過你要問能不能養的話,這個是可以的,在湖北很多地方都有養殖

3樓:瑜蕊

可以的。

鴨嘴魚的適溫範圍廣。既不怕低溫,也能忍耐高溫。在冬季,即使水面結冰,只要水中仍有充足的溶解氧,就能在冰下的水中生活;在夏天,池塘表層水溫往往會超過35°c,它仍然可以正常的生長!

池塘魚種培育

鴨嘴魚養殖問題

4樓:漫步聯盟

鴨嘴魚的養殖技術

1. 魚苗培育

5樓:匿名使用者

能養,只要鱅魚能生活的地方都可以養

請問有經驗的朋友,鴨嘴魚的養殖成本怎樣?先謝謝了

6樓:度娘最牛之星

鴨嘴魚學名:美國匙吻鱘(又名鴨嘴鱘)

飼養方法

1:鴨嘴魚的適溫範圍廣。既不怕低溫,也能忍耐高溫。

在冬季,即使水面結冰,只要水中仍有充足的溶解氧,就能在冰下的水中生活;在夏天,池塘表層水溫往往會超過35°c,它仍然可以正常的生長!

2:生長快。鴨嘴魚是淡水魚類中生長最快的魚類之一。當年孵化出來的魚苗飼養到年底,每尾(專養)可達到1.5市斤。套養可達2斤以上!

3:飼料省。它主要是吃浮游動物的,套養中不用單獨投喂飼料。專養的話飼料比也不會超過1.3:1.

4:易捕撈。它的習性與花鰱相似,不善跳躍。第一網的起捕率在90%以上!

5:病情少。主要是寄生蟲類。現今還沒什麼病情出現!

這樣看養殖成本不算高,但是實際上還是要看養殖經驗,另外銷售渠道要先聯絡好

請問一下各位,我想養殖鴨嘴魚,鴨嘴魚 5000尾魚苗,一年下來飼料成本需要多少錢?

7樓:伍氏水產種苗

魚苗培育?

一般採取水槽育苗法。出膜後在水槽中培育30~40天,直至3~5釐米下塘,這一過程是魚苗成活的關鍵。?

(1)水槽條件面積約10平方米,長方形或圓形均可,無尖銳拐角,進排水方便,並有防逃設施。水質優良,無汙染、毒害,需過濾後使用。每小時進行2次水交換(投喂時停水半小時),水溫16~28℃之間,溶氧5毫克/升以上。?

(2)匙吻鱘魚苗放養密度開始時200尾/平方米,長至5釐米時密度降到100尾/平方米。

(3)開口餌料及投喂匙吻鱘開口餌料為浮游動物,也可以採取蛋黃與浮游動物合用。匙吻鱘最佳開口餌料為橈足類劍水蚤。若投喂劍水蚤,必須掌握好投放時間,以免劍水蚤將魚苗卵黃囊夾破,造成魚苗大批死亡。

日投喂次數以4~8次為宜,培育室內夜間也需投喂,數量以略有剩餘為度,初期投放的餌料需過60目篩網,篩除掉大個體及有害水生昆蟲。後期經馴化可攝食人工配合餌料,攝食量為體重的30%左右。匙吻鱘視力極差,不會主動覓食,投喂中損耗部分要大些。?

(4)日常管理及應注意事項日常管理需排汙、刷洗紗窗、做好詳細記錄等。當魚苗長至3~5釐米時,有幾種不正常情況發生,如在水槽拐角處聚集、魚苗互相咬鬥吞噬、個體大小不一等。導致這些情況的原因是營養不均,密度過大。

另外,由於營養不足,魚苗還會吞食水上氣泡,使消化道膨脹出血直到死亡。魚苗死亡有80%為咬鬥吞噬造成,約20%由消化道充血造成。因此,3~5釐米以後的魚苗應投放到餌料均衡充足、水體大的池塘。

鴨嘴魚可以在水庫裡網箱養殖嗎

8樓:林魂樹痴

可以。鴨嘴魚也叫美國匙吻鱘,是濾食性魚類。鴨嘴魚適應性廣,普通池塘、水庫、湖泊、河流均可養殖。人工養殖可以投喂顆粒飼料,因此很適合網箱養殖。

室內可以養鴨嘴魚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的來池塘養這自種魚,一般來說可以養,可以單獨養,但是對溶氧要求高點,水溫最好不超過32,一般水庫養的要好些~池塘可能死亡率會高點,對水質的要去有點高,不要用刺激性藥物,不過你要問能不能養的話,這個是可以的,在湖北很多地方都有養殖

人工養殖的娃娃魚可以吃嗎,人工養殖的娃娃魚可以吃嗎?

回答您好,娃娃魚野生的不能吃,但人工養殖的是可以吃的,只有子二代以上的娃娃魚才可以食用 開發利用,前提條件是經營者必須持有漁政部門批准頒發的 水生野生動物經營許可證 水生野生動物馴養證 影印件 運輸證 等相關證件,向經營所在地的漁政部門提出申請之後,才能銷售娃娃魚哈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哦 覺得好...

禁魚令在別的池塘裡釣魚可以嗎,公有池塘裡被養魚然後禁止釣魚違法嗎

只要塘主同意就可以釣魚 自家魚塘,不想讓別人去釣魚,有什麼辦法別讓魚咬鉤 1.餵飽 2.用電魚機小電流沿岸邊打一打,把魚趕到中間3.紗布包熟石灰包,扔在別人最喜歡去的釣點附近,注意,把包做好了,別讓人給釣上來。4.年底清塘的時候,釣點附近埋點樹枝進去,讓人掛鉤拽地球5.清塘時在魚塘中間挖深坑,讓魚聚...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可以放在臥室養殖嗎

吉祥草,又名觀音草,是百合科吉祥草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它吉祥草入藥具有潤肺止咳,祛風等作用,在印度吉祥草自古被看成是神聖的草,是宗教儀式中不可缺少之物。性喜溫暖 溼潤的環境,較耐寒耐陰,對土壤的要求不高,適應性強,以排水良好肥沃壤土為宜。放置室內觀賞,要注意保持葉面清潔,如環境太陰,還要每半月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