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開除我,但又不給我解聘書(我在公司幹了5年),請問我該怎麼辦

2021-04-18 05:06:28 字數 3461 閱讀 807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想讓你自動辭職,避免給你補償。到勞動監察去了解一下是否可以讓勞動監察部門介入。

公司要辭退我,又不給我補償金,我該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因辭退產生爭議的,屬於勞動爭議,勞動者可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申請勞動仲裁時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書(2份);證據清單和相應證據材料(2份),證據材料主要有勞動合同,工資銀行賬單,辭退的相關檔案;身份證影印件(1份)。

法律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四條 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3樓:離婚刑事律師

具體問題得看你提供的材料證據才能準備相應的策略,有些問題如果仲裁處理不好,訴訟也會出問題,勞動案件相對複雜建議聘請律師處理,本人上海律師,可來電諮詢。

4樓:甄愛富察茂彥

當然可以要求賠償。即使沒簽過合同也沒關係,只要有實際勞動關係存在就行,叫你朋友記得收集自己工作證明,比如工資卡、工作證、考勤卡、工資單等等能證明自己在這家公司工作的證明。

1、工作快十年,被辭退,所以可以要求公司給與10個月的平均工資作為補償金。平均工資是指過去12個月內收入的月平均值,不是基本工資之類的東西。

2、沒給上社保,可以要求公司補齊過去10年的社保金。

3、如果公司辭退前沒有提前一個月通知的話,還可以要求1個月平均工資的代通知金。如果提前一個月通知了,就不需要代通知金了。

最後,如果公司不給補償金或者少給補償金,則可以去申請勞動仲裁,還不行就去法院民訴訟,只要你朋友公司老闆不是那種手眼通同天的角色,那基本都是你朋友勝訴。

公司突然把我辭退了,不給補償和辭退書,我該怎麼辦?

5樓:劃破天空的貓

去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或者去法院起訴公司。

公司未經員工同意單方面辭退員工是違法行為,屬於違約,按照法律規定是需要支付賠償金的。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6樓:皮皮雷雷

第一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舉報,第二既然沒有辭退書,你就去上班,要求發放工資,如果起了爭執,可以打110報警,做好報警記錄,證明單位違法辭退,可以去申請仲裁,要求繼續履行合同或者雙倍賠償,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可以要求二個月工資金額的賠償,但前提是你沒有違反公司的規章制度

7樓:方銀律師

你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報案,亦可通過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8樓:深圳曹律師

如果你沒有過錯,那就是違法解除合同,可要求二倍於經濟補償的賠償,你可以得到二個月工資賠償。協商不成,可向勞動部門申訴,也可申請勞動仲裁。採納!

9樓:百你個度知道

不給辭退書,你就繼續到公司上班就是了。你去一天他們就得給你一天工資。給了辭退書,再要求補償。

10樓:忘卻黑暗

1有沒有勞動合同,如果你手上沒有很麻煩。2有沒有證據可以證明你在這個公司用工,比如證人或者物證(職員卡之類的)。你現在最主要的問題是證明你在這個公司幹過……

11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還有勞動局,儘量吧事情弄大,還有這個時候找記者**

12樓:xk陳小凱

你不會是得罪高層了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新聞**,到勞動部門給自己維權。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籤合同的話去人力資源部找人諮詢下

15樓:合肥-聖全-廣告-設計

有勞動合同?沒有的話,就走人吧。有能力**都可以做

公司辭退我,但是不給賠償金,也沒有書面辭退書,該怎麼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公司未支付加班費、未簽訂勞動合同或未繳納社保以及未足額支付工資的,員工可以上訴情況為理由,申請勞動仲裁,並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一、拿到被辭退的證明。

二、收集一些你們上班的考勤表。

三、要求支付賠償金,即你可以得到2個月的工資作為賠償。

四、如果有加班費未支付,可以一併要求。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17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辭退我,但是不給賠償金,也沒有書面辭退書」的,那就是那麼單位的人力資源部門還是新手當家的結果。依據《勞動合同法》的各條規定均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的,對於你這樣的沒有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的,可以在一年內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的二倍支付賠償金。

不要說,不要想,讓他去。你只要在勞動糾紛法律保護一年限期,以沒有《解除勞動合同通知》以及拿到《勞動手冊》(勞動手冊是用於記錄勞動者就業、流動、失業、培訓以勞動手冊及領取失業保險金等情況,是失業人員申領失業保險金、求職登記和應聘就職的證件),不能正常就業,原單位剝奪勞動者勞動權利的理由,到單位所在的縣市社保局申請勞動仲裁,一定會得到應有的、法定賠償和利益。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書面辭退依據,後面維權的時候這種情況會比較被動。建議委託當地律師協助。

老闆不給我工資公司是違法公司這種情況我給誰打電話

小姑娘,不是打消你的積極性,給誰打 都沒有用,違法的公司他都開了,你還是今早離他遠點,現在的做買賣的,和附近的管理那片的這個局那個局都有利益關係,沒有人會為你出頭的,你打 也是這推那,那推這。都說不是他們管的範圍,要不就是讓你等,等到沒信 你要有證據證明你在他們公司工作的有力證據,然後就可以直接打官...

我在親戚那上班,親戚一直不給我發工資,我又不好說,怎麼辦

既然是親戚那就別撕破臉皮,你可以找個藉口跳槽出來另找工作,工資的事以後說。用人單位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一 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 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公司男領導總是一直笑眯眯的看著我,但又不說話,他到底要幹什麼

也許,他對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所以不要想偏了。這說明 這個領導平易近人,和藹可親,是個暖男。呵呵 男領導總是笑眯眯的看著我,但又不說話,他到底想幹什麼 可能因為你是一個美女,而且工作業績做得不錯 遠離那種是非麻煩的事,你但 摻合進去,你以後的麻煩就來,也會給你帶來災難的,他眼抽筋了,希望你來給他一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