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自分管的領導到自己所在負責部門看看怎麼說比較文字化

2021-04-18 04:30:55 字數 2850 閱讀 2317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何抓好分管工來

作,當自好分管領導

一個單位一名副bai職既是領導du成員之一,又是正職的zhi助手;既是領導者,又是被dao領導者;既是決策者,又是執行者;既要管區域性,又要看全域性。所以,作為一名分管領導,一定要明確職責,準確定位,理清思路,全力以赴,把自己所分管的工作做細、做實、做好,讓上級領導滿意,讓幹部職工放心。

2.要明確分管工作的作用和重點,做到「責在心中」

分管領導與主管領導如何區分?

2樓:布樂正

1、定義不同:主管:具體去做某部門或行業的工作,業務很專業。分管:負責指導,確定工作的方向。

2、任務不同:分管按照分工負責管理,如,沈宇是紀委書記分管黨風廉政,是分管領導,那麼黃志剛作為紀委副書記,就是主管領導。就是具體負責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任務的具體執行。

主管動詞為「主持管理」的意思。名稱為「掌管某種專門事務的職官;管家」之意,如舒忠聖他就是主管財經、後勤的副職。

舉例說明分管領導與主管領導區別:引申到分管與主管的關係,就是:分管做指示,規劃;主管做具體工作,分管有權否定主管的工作或對主管的工作做修正,主管要向分管就具體的工作做彙報,服從分管的決定,當然分管也有對主管工作支援的義務,因為主管的工作沒做好,分管是負連帶責任的。

行政職務:分管——主管。如:

某副市長分管教育、交通、水利系統,那麼教育局長、交通局長、水利局長就是主管。再如:某副校長分管後勤、保衛部門,那麼後勤主任、保衛科長就是主管。

這就是說主管和分管不是一回事,主管是具體做某部門的工作,而分管是指導主管工作的。從行政角度看,分管是主管的上級,一般來講,分管是一個單位的副職,而主管就是具體做部門或行業工作的。這份資料所舉例子很清楚。

某副市長分管教育、交通、水利系統,那麼教育局長、交通局長、水利局長就是主管。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聚文惠

分管領導和主管領導的區別

前天到陶港上班,辦公室發給我一張《關於調整2023年領導幹部分工的通知》,裡面有全鎮所有領導幹部分管和主管的工作安排。因為我是老行政,在基層幹了30多年,當領導幹部也有28年,對領導幹部每年一次的幹部分工還是蠻熟悉的。仔細一瞅,看著好像有點彆扭,比如說組織工作,主管是副書記明平浩,分管是副鎮長兼組織委員王秀娟,好像跟我們那時不一樣。

因為這個問題在15年前我們就爭論過,爭論的結果是,分管的是領導,主管的是辦具體事的副職。幾年沒上班難道變了?分管和主管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疑惑自己是不是老了,糊塗了?

回來後,我又查了許多資料,用了一下午時間來分辨這兩個概念。

綜合各種資料得出如下結論:

主管:具體去做某部門或行業的工作,業務很專業。

分管:負責指導,確定工作的方向。

舉例:行政職務:分管——主管。

如:某副市長分管教育、交通、水利系統,那麼教育局長、交通局長、水利局長就是主管。再如:

某副校長分管後勤、保衛部門,那麼後勤主任、保衛科長就是主管。

這就是說主管和分管不是一回事,主管是具體做某部門的工作,而分管是指導主管工作的。從行政角度看,分管是主管的上級,一般來講,分管是一個單位的副職,而主管就是具體做部門或行業工作的。這份資料所舉例子很清楚。

某副市長分管教育、交通、水利系統,那麼教育局長、交通局長、水利局長就是主管。

4樓:匿名使用者

主管領導:是負責某個領域的領導,但不一定是正職。比如,一個企業裡,假定最高首長是總經理,但財務這塊由財務總監負責,那麼,財務總監(即副總經理)就是財務這塊的主管領導。

除非特別重大事項,財務領域的絕大多數事務的決策,到他/她這裡就算到頂了。

分管領導:這個很好理解,不管是國家還是公司,都有很多不同的區域和部門,分管領導就是分管某個領域或某個部門的領導,分管領導對自己所分管的部門或區域負全責,這就是分管領導!這個在國家行政部門中是很普遍的,比如說一個縣的副縣長有可能就分管本縣的農業,文化,財政等部門!

5樓:小滿大哥

主管領導就是門店店長,分管是總部的資產專員。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法本身就有問題。

像你說的情況,我給你更正下,資產總監上級領導,店長主管領導

這裡沒有分管領導,除非你的店裡有副店長一職。

**領導分工中,」分管」和」聯絡」分別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吧,

某市長分管***、財政局、統計局、國資委、人事局、外辦、金融辦。

聯絡國家統計局調查隊、銀監局、保監局、證監局、國家電網分公司。

***等部門他作為分管領導有權力管理。

調查隊等部門是垂直領導,跟對口上級部門管理,他作為與其分管向對應的部門協調相關工作。

8樓:

分管是上級對下級關係

聯絡是在職權上沒有隸屬關係,但是有工作業務上的關聯。一般在地方上,表現對**直屬部門的聯絡。

9樓:檀越崇拜

分管就是這個領導會管理下面這幾個專案。聯絡的話就是只是有一個聯絡督促的作用

10樓:番薯粽子

分管是領導常態化的本職的工作,而聯絡聯絡就是有這這層關係,偶爾照顧下,不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做工作,去做了也更多的是利用領導自己的威望積極促成工作達到的比較多。

打個比方你比較好理解點,分管就是你父母管你,而聯絡就是你鄰居要出門一個月,孩子一個人在家不放心,託你父母幫忙監督下孩子飯有沒按時吃,晚上有沒回家過夜……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副職中,每人都有自己所管轄負責的領域,叫分管,有些正職也有自己分管的領域或部門

聯絡一般說的是每個領導都有自己所幫扶的定點區縣鄉,這個叫聯絡

汽車手自一體cvt無級變速amt各自的優點各自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自動變速箱大致分為自動變速箱 at 無極變速箱 cvt 序列變速箱 amt 和雙離合變速箱 dct 用一句話對這4種變速箱進行點評,那就是 at效能穩定 cvt換擋平順 amt經濟實惠 dct響應速度更快 無級變速是自動變速的一種.汽車自動波常見的有三種型式,分別是液力自動波 簡稱a...

送禮的時間送禮到領導家,但領導在開會,說不準什麼時候有時間,怎麼辦,什麼時候再去送比較合適

呵呵,我有時候也遇到過這種問題,如果領導說在開會,你可以掛了 之後,然後再給領導發個簡訊,說一下情況,過後再給領導打 等著就行,什麼時間他回來就給他,有時不是領導沒時間,而是不想收禮,就看你是不是真想送了。給領導送禮,領導不收,限時讓我拿走,咋辦?30 你這種情況是 最好抓緊去領導那裡一趟!估計是領...

文章講述情人但沒影響到各自的家庭

主持人 趙小燕女士在家庭婚姻問題方面非常有研究,我們今天就情人與婚姻的話題跟趙老師聊一聊。微信一篇文章 講述情人關係 但沒影響到各自的家庭 情人的出現,就是對愛情的分解,不能將全部的愛都給自己的另一半,就是不忠於愛情。所謂沒影響到家庭,是指還沒發展到一定程式。情人是出軌之人認為情人有超過另一半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