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緩解北方的水資源短缺,我國建設的大型工程是A西氣

2021-04-18 03:01:46 字數 1188 閱讀 2830

1樓:司翰

b試題分析:為緩解

我國華北、西北地區嚴重缺水而正在建設的大型工程是南內水北調工程。所以本題選容擇b選項。

點評:我國水資源的分佈受降水的影響,時空分佈不均勻,季節分配夏秋多、冬春少,空間上分佈南多北少、東多西少;為了解決空間上的分佈不均勻,正在修建的跨世紀工程是南水北調,該工程主要是把長江水系的水調到缺水嚴重的華北、西北地區。

能夠改善我國水資源和耕地資源配置狀況的重大工程是(  )a.南水北調工程b.西氣東輸工程c.長江三峽

2樓:手機使用者

由於我國水資源地區分佈不平衡,為了合理利用水資源,有必要興建跨流域的調水工程.如引黃濟青工程,將黃河水調進青島市,以解決青島市供水不足的問題.目前規劃上馬的南水北調工程,將把長江流域的水調入缺水的華北、西北地區.根據題意.

故選:a.

既能緩解我國東部地區能源緊缺,又能對東部地區環境有所改善的大型工程是(  )a.南水北調b.西氣東輸

3樓:男孩

西氣東輸能使西部天然氣資源得到大規模開發,資源向東部輸送,可以增加當地的財政收入.同時也可以帶動其他產業的發展.西氣東輸對東部地區來說可以緩解能源緊缺問題,促進經濟的持續發展.同時天然氣是清潔能源,不會對東部地區造成汙染,對東部地區的環境改善有利.

故選:b.

南水北調是與西氣東輸並重的資源跨區域調配工程;我國北方冬春季節缺水嚴重,而長江夏秋季節水量豐富。據

4樓:莫甘娜

小題1:d

小題2:d

本題考查南水北調。

小題1:修建水庫是解決水資源季節分佈不均的主要措施。

小題2:①②明顯錯誤。南水北調對調入區的主要影響是緩解北方地區的缺水狀況,增加地表水;緩解地面下沉,遏制因北方地區因缺水而導致的生態惡化;利於保護溼地,維護生物多樣性。

西氣東輸工程是將**的天然氣往東輸? 南水北調又是將什麼流域的水往北調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西部地區天然氣向東部地區輸送,主要是新疆塔里木盆地的天然氣輸往長江三角洲地區。輸氣管道西起新疆塔里木的輪南油田,向東最終到達上海,延至杭州。途11省區,全長4000km。

設計年輸氣能力120億立方米,最終輸氣能力200億立方米。

中國水資源缺乏的原因,水資源短缺的主要原因

我國水資源現狀及面臨的問題 我國擁有大量的江河湖泊,水資源豐富,但是由於人口眾多,人均佔有水量僅為世界人均佔有水量的1 4。我國水資源分佈不均勻造成不同地區的水患與水旱相繼發生。隨著我國改革開放以來經濟的迅速發展和城市化程序的進一步加快,使水資源供需矛盾進一步突出。我國水資源面臨的問題主要包括 防洪...

為了緩解我國北方水資源不足的狀況,國家正在實施的南水北調工程將主要改變水迴圈環節中的A地

故選 a 為了緩解我國北方水資源不足的狀況,國家正在實施的南水北調工程將主要改變水迴圈環節中的 a 為了緩解我國北方水資源不足的狀況,國家正在實施的南水北調工程將主要改變水迴圈環節中的地表徑流 根據題意 故選 d 南水北調工程改變的水迴圈環節為什麼主要是地表徑流 南水北調是把長江水調到黃河流域,長江...

珍惜水資源保護水環境,珍惜水資源的意義

環境是人類生存的基礎,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明環境的惡化給人類的生活帶來嚴重的災難。如何保護環境,實現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是地球上每一個人都必須認真考慮的問題,作為2l世紀的地球公民,我們有責任共同努力,為我們的子孫後代留下一個美好的世界。中國的環境保護目前不是很好。有的人會說 用水用電和我們搞環保有什麼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