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是不可以再生的地球資源,淡水資源是不是不可再生資源

2021-05-09 17:26:35 字數 3941 閱讀 9845

1樓:藍雷鴆

可再生,根據質量守衡定律,2h2o=2h2+o2,2h2+o2點燃=h2o

2樓:匿名使用者

淡水可以再生啊~~~~~雨水就是自然再生的過程

淡水資源是不是不可再生資源

3樓:匿名使用者

從理論上來講,淡水是可再生的.但其迴圈週期不同.河流水平均16天就可更換一次

而冰川和深層地下水分別要2023年和2023年.而這兩種水佔淡水資源的大部分.不過

就目前全球總體情況看河流湖泊的水完全夠用.問題是在人口稠密地區則嚴重不足

(亞馬遜和剛果河沒人).再加上汙染,水就不夠了.比方說每天一個城市附近的環境

中迴圈水為1萬噸每天,可城市用水為1.5萬噸每天.那她就要到別的地方找水.所以我們

要節約用水.但這並不是說水不迴圈了.但特別宣告,被汙染的水會退出人類可利用

水資源的迴圈一段時間(長短決定於受汙染程度).

所以請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少進行汙染水的消費(比如洗車,購買大量印刷品,

化工產品,燒煤的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現在就是缺水國家,淡水只要合理利用是可再生資源

淡水資源是不是可再生資源?

5樓:匿名使用者

從理論上來講,淡水是可再生的.但其迴圈週期不同.河流水平均16天就可更換一次 而冰川和深層地下水分別要2023年和2023年.

而這兩種水佔淡水資源的大部分.不過 就目前全球總體情況看河流湖泊的水完全夠用.問題是在人口稠密地區則嚴重不足 (亞馬遜和剛果河沒人).

再加上汙染,水就不夠了.比方說每天一個城市附近的環境 中迴圈水為1萬噸每天,可城市用水為1.5萬噸每天.

那她就要到別的地方找水.所以我們 要節約用水.但這並不是說水不迴圈了.

但特別宣告,被汙染的水會退出人類可利用 水資源的迴圈一段時間(長短決定於受汙染程度). 所以請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少進行汙染水的消費(比如洗車,購買大量印刷品, 化工產品,燒煤的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可在生的

一、全球淡水資源現狀——人類面臨嚴峻的挑戰   (一)淡水資源的應然狀態   地球上總的水體積大約為14億立方千米,其中只有2.5%是淡水,或者說只有0.35億立方千米的淡水。

大部分的淡水以永久性冰或雪的形式封存於南極洲和格陵蘭島,或成為埋藏很深的地下水。能被人類所利用的水資源主要是湖泊、河流、土壤溼氣和埋藏相對較淺的地下水盆地。這些水資源中可用的部分僅有20萬立方千米――不足淡水總量的1%,僅為地球上水資源總量的0.

01%。這些能夠利用的水很多都位於遠離人類的地方,進而為水利用帶來了複雜的問題。   淡水補給依賴于海洋表面的蒸發。

每年海洋要蒸發掉50.5萬立方千米的海水,即1.4米厚的水層。

此外,陸地表面還要蒸發7.2萬立方千米。所有降水中有80%降落到海洋中,即45.

8萬立方千米/a,其餘11.9萬立方千米降落於陸地。地表降水量和蒸發量之差(每年約11.

9萬立方千米減去7.2萬立方千米的差額)就形成了地表徑流和地下水的補給——大約4.7萬立方千米/a。

所有徑流中,半數以上發生在亞洲和南美洲,很大一部分發生在同一條河中,即亞馬孫河,這條河每年要帶走6000立方千米的水。   (二)淡水資源實際現狀   1、水量缺乏   全世界約有1/3的人生活在中度和高度缺水的地區,在這些地區的淡水消費量超過可更新水資源總量的10%。大約有80個國家,40%的世界人口在2023年代中期嚴重缺水(csd 1997b)。

根據2023年9月聯合國祕書長關於淡水綜合估計的報告,人類現在直接或間接利用著世界水**量的一半以上,全球人均淡水可用量從2023年的17000立方米下降到2023年的7000立方米。到2023年,水的使用量將會提高40%,其中17%以上的水將要用於滿足人口增長說引起的食品生長。(世界水聯合會2000a)。

  在過去的一個世紀裡,人口增長、工業發展和灌溉農業的擴張是引起水需求增長的三個主要因素。而生活水平的提高也不能不視為水資源需求增長的重要因素。過去的20年中,農業消耗了經濟發展中的大部分淡水。

規劃者一直認為通過增加更多的基礎設施來控制水文迴圈,這樣就可以滿足不斷增長的需水量。   從傳統上,修築河壩是保障灌溉用水、水力發電和生活用水的主要手段。世界上最大的227條河流中,已經有大約60%被堤壩、引流、運河等強烈地或者中等程度地切割,同時對淡水生態系統也造成了影響(wcd 2000)。

從增加糧食產量和水力發電等方面來看,這些基礎設施的確帶來了很大的好處。同時,這些基礎設施的造價也非常之大。在過去的50年裡,堤壩改變了世界河流的形狀,使得不同地區約4000萬-8000萬人口遷移(wcd 2000),導致臨近的生態系統發生了不可逆轉的變化。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再生的資源,2h2o=2h2+o2,2h2+o2點燃=h2o 雖然是可再生的,但我們還是得節約,因為供不應求!

淡水是可再生能源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可在生的

一、全球淡水資源現狀——人類面臨嚴峻的挑戰

(一)淡水資源的應然狀態

地球上總的水體積大約為14億立方千米,其中只有2.5%是淡水,或者說只有0.35億立方千米的淡水。

大部分的淡水以永久性冰或雪的形式封存於南極洲和格陵蘭島,或成為埋藏很深的地下水。能被人類所利用的水資源主要是湖泊、河流、土壤溼氣和埋藏相對較淺的地下水盆地。這些水資源中可用的部分僅有20萬立方千米――不足淡水總量的1%,僅為地球上水資源總量的0.

01%。這些能夠利用的水很多都位於遠離人類的地方,進而為水利用帶來了複雜的問題。

淡水補給依賴于海洋表面的蒸發。每年海洋要蒸發掉50.5萬立方千米的海水,即1.

4米厚的水層。此外,陸地表面還要蒸發7.2萬立方千米。

所有降水中有80%降落到海洋中,即45.8萬立方千米/a,其餘11.9萬立方千米降落於陸地。

地表降水量和蒸發量之差(每年約11.9萬立方千米減去7.2萬立方千米的差額)就形成了地表徑流和地下水的補給——大約4.

7萬立方千米/a。所有徑流中,半數以上發生在亞洲和南美洲,很大一部分發生在同一條河中,即亞馬孫河,這條河每年要帶走6000立方千米的水。

(二)淡水資源實際現狀

1、水量缺乏

全世界約有1/3的人生活在中度和高度缺水的地區,在這些地區的淡水消費量超過可更新水資源總量的10%。大約有80個國家,40%的世界人口在2023年代中期嚴重缺水(csd 1997b)。根據2023年9月聯合國祕書長關於淡水綜合估計的報告,人類現在直接或間接利用著世界水**量的一半以上,全球人均淡水可用量從2023年的17000立方米下降到2023年的7000立方米。

到2023年,水的使用量將會提高40%,其中17%以上的水將要用於滿足人口增長說引起的食品生長。(世界水聯合會2000a)。

在過去的一個世紀裡,人口增長、工業發展和灌溉農業的擴張是引起水需求增長的三個主要因素。而生活水平的提高也不能不視為水資源需求增長的重要因素。過去的20年中,農業消耗了經濟發展中的大部分淡水。

規劃者一直認為通過增加更多的基礎設施來控制水文迴圈,這樣就可以滿足不斷增長的需水量。

從傳統上,修築河壩是保障灌溉用水、水力發電和生活用水的主要手段。世界上最大的227條河流中,已經有大約60%被堤壩、引流、運河等強烈地或者中等程度地切割,同時對淡水生態系統也造成了影響(wcd 2000)。從增加糧食產量和水力發電等方面來看,這些基礎設施的確帶來了很大的好處。

同時,這些基礎設施的造價也非常之大。在過去的50年裡,堤壩改變了世界河流的形狀,使得不同地區約4000萬-8000萬人口遷移(wcd 2000),導致臨近的生態系統發生了不可逆轉的變化。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一切物質(非生命)都是可再生的,只是得以時間的衰變為代價!!!!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在生的!首先經過蒸發!在到天然降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再生的,越來越少了

地球上的可用淡水資源和總水資源的比例是多少

雖然地球70.8 的面積被水覆蓋,但97.55 的水是海水,既不能直接飲用也不能灌溉。在餘下的2.5 的淡水中,人類真正能夠利用的水還不到世界淡水總量的1 誠然,從地球上原始生命出現直到現在,水一直在為生命服務,任勞任怨,從未停息。但不知大家可曾想過 水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如今的水資源已經供不應求了...

地球上的自然資源 可再生資源和不可再生資源)有哪些?請大家寫詳細一點,謝謝!急!急!急啊

答的好自然資源是指自然界中能被人類用於生產和生活的物質和能量的總稱。如水資源 土地資源 礦產資源 森林資源 野生動物資源 氣候資源和海洋資源等。這些自然資源按是否能夠再生,可劃分為可再生資源和不可再生資源。天然氣 石油 煤礦 鐵礦等礦產資源都是不可再生資源,它們用一些就少一些,不可能再重新產生。以鐵...

地球的都是水,但是隻有是淡水

地球表面的70 被水覆蓋,但淡水資源僅佔所有水資源的2.5 地球表面的 70.8 都被水覆蓋,但是隻有 2.53 是淡水。相關知識 水在地球上分佈很廣,地球上的海洋水 湖泊水 河流水 地下水 大氣水和生物水等各種形態的水總儲量約為1.39 1018m3。地球表面的70.8 被水覆蓋。其中海洋水約佔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