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屈服點,抗拉強度和伸長率是建築工程用鋼的重要技術效能

2021-04-17 22:33:37 字數 1858 閱讀 9635

1樓:匿名使用者

屈服點抄和抗拉強度決定了鋼筋何時結束彈性受力階段,是結構受力計算的基本依據及指標。

鋼筋的伸長率決定了鋼筋的塑性受力指標的好壞,不至在彈性受力階段結束後立刻被拉斷,是結構塑性的重要保證。這一指標是抗震設計時的鋼筋材料重要引數,是強條,黑體字哦。

為什麼說屈服點,抗拉強度和伸長率是建築工程用鋼的重要技術效能指

2樓:築小二

問題知識「築訊中國」網為你解答:

屈服點是結構設計時取值的依據,表示鋼材在正常工作承受的應力不超過屈服點。屈服點與抗拉強度的比值稱為屈強比,它反映了鋼材的利用率和使用中的安全可靠程度。

伸長率表示鋼材的塑性變形能力。鋼材在使用中,為避免正常受力時在缺陷處產生應力集中而發生脆斷,因此要求其具有良好的塑性,即具有一定的伸長率,可以使缺陷處超過σs時,隨著發生塑性變形使應力重分佈,而避免鋼材提早破壞。同時,常溫下將鋼材加工成一定形狀,也要求鋼材具有一定塑性。

但伸長率不能過大,否則會使鋼材在使用中超過允許的變形值。

為什麼說屈服點q,抗拉強度和伸長率是建築用鋼的重要技術效能指標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鋼材的機械效能 主要是拉伸、屈服、伸長、面縮、衝擊 這幾個指標回 ,有屈服和拉伸的數答值和比值(屈強比)就能準確瞭解材料的靜定狀態特性 而伸長 對於鋼結構的輕微區域性變形有一定的知道作用。面縮是發生斷裂的指標 在鋼結構也重要 不是最關鍵的。衝擊值主要是對於斷裂力學和疲勞強度有指導意義,也就是變載荷或衝擊載荷下的能力。

對靜定的鋼結構意義不大。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使用過程中鋼筋會承受負荷,設計時考慮材料強度、伸長及屈服點,避免質量事故!濟南邦科試驗機

為什麼將鋼材的伸長率作為建築用鋼材的一個重要技術

5樓:888孤月

鋼材力學效能很講究塑性的,或者說延性,例如在**作用下,鋼材可以通過變形吸收能量(應變能),打個比方,你用同樣的力去壓彈簧和玻璃,玻璃顯得脆,容易壞。而反應鋼材變形性質的就是伸長率和斷面收縮率。

6樓:平之路

一):屈服點

;是建築設計中一個重要指標,鋼材在屈服點之前符合虎克定版律變形是彈性變權形

二):抗拉強度是鋼材的極限強度;

三):伸長率是鋼材的極限拉伸延伸率,表徵鋼材的韌性的重要指標;

所以對於鋼材的力學性質這三個指標非常重要

為什麼屈服強度,抗拉強度喝伸長率是建築

7樓:匿名使用者

應力應變曲線,產生0.2%的殘餘變形對應的應力為屈服極限,應力最大點對應的應力值為抗拉強度。

鋼材的屈服強度和抗拉強度哪個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材料機械效能的指標,都重要。考慮使用效能,材料不能超過屈服強度(衝壓要大於它),防止斷裂不能超過抗拉強度。

屈服強度與抗拉強度在設計是哪個更重要屈服強度與抗

9樓:

屈服強度與抗拉強度都是相對這根鋼管的金屬材料而言的。這「材料」是針對材質而言,並非針對「材料」(型材)說的。樓主可能把這搞混了。

對於型材來講,設計中從材料力學角度去考察,一般只關心它們的抗彎強度。

從型材整體的結構強度來講,光有外徑尺寸是沒有意義的。還必須知道它的壁厚,這樣才能夠計算它的抗彎或抗拉強度。

尤其是無縫鋼管,不存在「就是一般的材質」的事。因為一般所說的「一般鋼材」的材質是a3 鋼,是不能用來做無縫鋼管的。無縫鋼管最低的材質是20鋼。

鋼筋屈服強度怎麼計算鋼筋屈服點抗拉強度伸長率怎麼算?帶公式。

鋼筋屈服強度計算方法 屈服強度的計算公式 f s,其中 為屈服強度,單位為 mpa 對鋼筋來講,f為鋼筋發生塑性變形量為原長的0.2 時所受的力,單位為 n s為鋼筋的橫截面積,單位為 m 2 屈服強度計算公式 re fe so fe為屈服時的恆定力。上屈服強度計算公式 reh feh so feh...

屈服點 就是屈服強度麼,屈服強度 屈服點 許用應力 抗拉強度的區別在哪裡?

屈服強度 是金屬材料發生屈服現象時的屈服極限,亦即抵抗微量塑性變形的應力。對於無明顯屈服的金屬材料,規定以產生0.2 殘餘變形的應力值為其屈服極限,稱為條件屈服極限或屈服強度。大於此極限的外力作用,將會使零件永久失效,無法恢復。如低碳鋼的屈服極限為207mpa,當大於此極限的外力作用之下,零件將會產...

隨著鋼材牌號增大屈服點和屈服強度隨之什麼

普通碳素結構鋼 普板 是一種鋼材的材質。q代表的是這種材質的屈服度,後面的235,就是指這種材質的屈服值,在235mpa左右。並會隨著材質的厚度的增加而使其屈服值減小。由於含碳適中,綜合效能較好,強度 塑性和焊接等效能得到較好配合,用途最廣泛。常軋製成盤條或圓鋼 方鋼 扁鋼 角鋼 工字鋼 槽鋼 窗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