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鋼筋抗拉強度和屈服強度都合格,但是抗震不合格是怎麼回事

2021-04-17 22:31:26 字數 2118 閱讀 3578

1樓:js我只屬於你

因為你的抗震值太小了,抗震不合格的只能用在樑上,牆、柱是不可以用的,如果監理要求嚴的話可能要退場,我建議還是退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鋼筋的屈強比達不到要求。

抗拉強度和屈服強度的區別?

3樓:錦瑟霏雨

抗拉強度和屈服強度的區別:抗拉極限強度是斷後最大強度,而屈服強度是明顯產生塑性變形時的最小強度。

抗拉強度(tensile strength):

是金屬由均勻塑性變形向區域性集中塑性變形過渡的臨界值,也是金屬在靜拉伸條件下的最大承載能力。表徵材料最大均勻塑性變形的抗力,拉伸試樣在承受最大拉應力之前,變形是均勻一致的,但超出之後,金屬開始出現縮頸現象,即產生集中變形;對於沒有(或很小)均勻塑性變形的脆性材料,它反映了材料的斷裂抗力。符號為rm(gb/t 228-1987舊國標規定抗拉強度符號為σb),單位為mpa。

屈服強度(yieldstrength):

是金屬材料發生屈服現象時的屈服極限,亦即抵抗微量塑性變形的應力。對於無明顯屈服的金屬材料,規定以產生0.2%殘餘變形的應力值為其屈服極限,稱為條件屈服極限或屈服強度。

大於此極限的外力作用,將會使零件永久失效,無法恢復。如低碳鋼的屈服極限為207mpa,當大於此極限的外力作用之下,零件將會產生永久變形,小於這個的,零件還會恢復原來的樣子。

為什麼鋼筋抗拉強度實測值與屈服強度實測值的比值不應小於1.25

4樓:drar_迪麗熱巴

鋼筋抗拉強度實測值與屈服強度實測值的比值不應小於1.25這是建築抗震設計規範上對於抗震等級為

一、二、**結構的材料的要求。

抗拉強度即表徵材料最大均勻塑性變形的抗力,拉伸試樣在承受最大拉應力之前,變形是均勻一致的,但超出之後,金屬開始出現縮頸現象,即產生集中變形;對於沒有(或很小)均勻塑性變形的脆性材料,它反映了材料的斷裂抗力。符號為rm(gb/t 228-1987舊國標規定抗拉強度符號為σb),單位為mpa。

抗拉強度的實際意義

1)σb標誌韌性金屬材料的實際承載能力,但這種承載能力僅限於光滑試樣單向拉伸的受載條件,而且韌性材料的σb不能作為設計引數,因為σb對應的應變遠非實際使用中所要達到的。

2)對脆性金屬材料而言,一旦拉伸力達到最大值,材料便迅速斷裂了,所以σb就是脆性材料的斷裂強度,用於產品設計,其許用應力便以σb為判據。

3)σ的高低取決於屈服強度和應變硬化指數。在屈服強度一定時,應變硬化指數越大,σb也越高。

5樓:demon陌

這是建築抗震設計規範上對於抗震等級為

一、二、**結構的材料的要求,這是強條!簡單說就是抗震的結構需要有一定的延性而忌諱脆性,砼構件中,混凝土是脆性的,只有靠鋼筋來提供延性。需要鋼筋達到屈服強度時有明顯的拉力變形,讓結構在**中有一個裂而不塌的過程。

金屬由均勻塑性形變向區域性集中塑性變形過渡的臨界值,也是金屬在靜拉伸條件下的最大承載能力。

抗拉強度即表徵材料最大均勻塑性變形的抗力,拉伸試樣在承受最大拉應力之前,變形是均勻一致的,但超出之後,金屬開始出現縮頸現象,即產生集中變形;對於沒有(或很小)均勻塑性變形的脆性材料,它反映了材料的斷裂抗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強屈比」鋼筋抗拉強度實測值與屈服強度實測值不應小於1.25好理解,是為了保證鋼材有足夠的強度和延展性。

「超強比」屈服強度實測值與強度標準值的比值不應大於1.3,因為屈服強度實測值過大可理解為超筋,超筋也屬於脆性破壞,沒有預兆。

故在強調鋼筋延展性的情況下也不能發生脆性破壞。

7樓:匿名使用者

1.25的規定為了保證鋼筋有足夠的延展性

1.3的規定為了防止鋼筋混凝土構件發生脆性破壞

8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結構的破壞極限狀態 已進入朔性 為了保證延性 鋼筋屈服後不至於立即被拉斷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如果,實測屈服強度》規定屈服強度(標準屈服強度);那麼,實測屈服強度 就接近 實測抗拉強度了! 從屈服到拉斷的區間就太短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為了考慮結構的安全性面實當加大了的

鋼筋屈服強度怎麼計算鋼筋屈服點抗拉強度伸長率怎麼算?帶公式。

鋼筋屈服強度計算方法 屈服強度的計算公式 f s,其中 為屈服強度,單位為 mpa 對鋼筋來講,f為鋼筋發生塑性變形量為原長的0.2 時所受的力,單位為 n s為鋼筋的橫截面積,單位為 m 2 屈服強度計算公式 re fe so fe為屈服時的恆定力。上屈服強度計算公式 reh feh so feh...

材料的屈服強度抗拉強度和斷裂強度是否越接近越好

屈服強度表徵的bai是發生du塑性變形的應力,抗拉zhi強度表徵真的是dao發生破壞 內並至斷裂的時容的應力,斷裂強度實際表徵的是發生斷裂時的應力。如果理論中,出現三者過於接近情況,則在 發生 塑性變形 到 斷裂 之間,基本沒有什麼緩衝期 抗拉強度 屈服強度與斷後伸長率之間有關係是什麼 抗拉強度 屈...

為什麼說屈服點,抗拉強度和伸長率是建築工程用鋼的重要技術效能

屈服點抄和抗拉強度決定了鋼筋何時結束彈性受力階段,是結構受力計算的基本依據及指標。鋼筋的伸長率決定了鋼筋的塑性受力指標的好壞,不至在彈性受力階段結束後立刻被拉斷,是結構塑性的重要保證。這一指標是抗震設計時的鋼筋材料重要引數,是強條,黑體字哦。為什麼說屈服點,抗拉強度和伸長率是建築工程用鋼的重要技術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