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看待事物總是以第三者的眼光看待,不是別人也不是自己。我把人看做物

2021-04-17 19:43:06 字數 4910 閱讀 7414

1樓:走遍天南地北

因為旁觀著清,?做旁觀著才能看明白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太理性了 這樣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

心理諮詢四大流派的理論和技術特點

心理學這門課是不是很難?成為心理諮詢師要具備什麼條件呀?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格素養基礎

許多學者都提到心理諮詢師的人格條件是做好心理諮詢工作的最重要因素,也是心理諮詢師應當具備的首要條件。心理諮詢師的人格是心理諮詢工作的支柱,是諮詢關係中最關鍵的因素。如果一個心理諮詢師不具備助人的人格條件,他的知識和技術就不會有效地發揮作用,而且可能有害;心理諮詢師如果僅僅具有廣博的理論知識和諮詢技巧,但缺乏同情人、關心人的品格,不能坦誠待人,不能贏得信任,缺乏對人際關係的敏感性,他就只能是一個技術工匠。

所謂人格是指一個人的整個精神面貌,是具有一定傾向性的、穩定的心理特點的總和,包括氣質、性格、興趣、信念和能力等。心理諮詢師應當具備的人格條件是指哪些內容呢?

1.心理相對健康

心理諮詢師的健康水平至少要高於他的諮客。心理諮詢師本人也是人,也有許多欲望,如希望得到愛,希望被接受、被承認、被肯定,希望有安全感。但他有能力在諮詢關係以外來求得這些慾望的滿足,以保證有效地完成心理諮詢師這一社會角色的任務,不致引起角色緊張。

心理諮詢師也生活在和他的大多數諮客相同的社會環境裡,也會有各種生活難題,也會出現心理矛盾和衝突,但他可以保持相對的心理平衡,而且能在諮詢關係以外來解決他的心理矛盾和衝突,不至於因為個人的問題干擾諮詢工作。 一個合格的心理諮詢師應當是一個愉快的、熱愛生活、有良好適應能力的人。那些情緒不穩定的人,經常處於心理衝突狀態而不能自我平衡的人,是不能勝任心理諮詢工作的。

2.樂於助人

只有樂於助人的人才能在諮詢關係中給諮客以溫暖,才能創造一個安全、自由的氣氛,才能接受諮客各種正性和負性的情緒,才能進人諮客的內心世界。"樂於助人"這個條件說起來容易,但並非任何人都具有這種品質。一個外科醫生儘管他手術技巧很高明,可以治好病人的外科疾病。

但他不一定在心理上樂於幫助他的病人。那些只關心自己的事情的人,那些性格孤僻、寡言少語、缺乏熱情的人,是難以勝任心理諮詢工作的。

3.責任心強

能耐心地傾聽諮客的敘述,精力集中不分心。使諮客感到對他們的困難表示關心。能誠懇坦率地和諮客談心,使他們願意暴露內心的隱私和祕密,值得他們信任。

那些工作馬虎,不能專心致志的人,那些辦事拖拉、不負責任、又不能和諮客談心的人,是做不好心理諮詢工作的。

以上這些人格條件是在先天素質基礎上和環境的長期影響下形成的,是相對穩定的心理特點,不是僅靠學習理論知識可以得到的。因此,從事心理諮詢工作的人,要想很好地勝任這項工作,應考慮自己的人格條件。

二、知識條件基礎

做好心理諮詢工作要有必備的理論知識。心理諮詢不是僅靠良好的願望、熱情和一般常識來安慰、勸說那些處於困境的諮客或鼓勵心理病人向疾病鬥爭。有時,廉價的安慰反而引起諮客的不解、反感和阻抗。

心理諮詢和心理**是科學工作,要用科學的助人知識來幫助諮客,使他們認識困擾著他們的真正原因,改正或放棄適應不良的行為,使心理成熟起來。

心理諮詢師必須有普通心理學、兒童心理學、人格心理學、社會心理學、心理衛生學、**心理學、心理測量學、臨床心理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並掌握心理助人技能、及家庭**、行為矯正方法、****、認知**等諮詢**的方法與技巧。

只有將理論知識與實踐能力有力結合起來,才能理解諮客的困難是怎樣形成的?矛盾和衝突的根源在**?他們的心理症狀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又是用什麼防禦手段來對付內心衝突的?然後才談得上有針對性地協助諮客分析問題,並引導諮客走出困境,促進人格的成長。

三、技巧條件

心理諮詢師要有熟練的助人技巧。其中包括怎樣能在最短時間內瞭解諮客的有關情況,如使他困惑的處境或事件,症狀出現的時間及其發展變化等;怎樣適時地、機敏地提出問題?怎樣發現諮客不自覺的掩飾和阻抗?

怎樣引導他們逐步認識內心深處的癥結;怎樣設計一些相應的方法來矯正某些不良行為,尤其對兒童神經症病人;怎樣適時地向諮客進行某些解釋、解釋什麼,等等。

心理諮詢的理論知識和技巧是可以學到的。除了從書本上學習以外,更重要的是在實際工作中不斷地向諮客學習、不斷地總結經驗。 上面所說的人格條件,知識條件和技巧條件都很重要,不能互相代替。

正如卡瓦納所說:一個好的心理諮詢師應當是個人品質、學術知識和助人技巧的結合體

4樓:四方硯

你連《心理學》是什麼都沒搞明白,當心理諮詢師還差很遠。

5樓:銘科心理學

目前中國最有含金量的心理諮詢師證書,之前國際統一考試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含版金量最權高,但是國家在16年就取消考試了,所以現在考取心理諮詢師的人數與日俱增,心理諮詢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

報考條件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

諮詢心理學和臨床心理學有什麼區別?

6樓:手機使用者

臨床心理學屬於應用心理學的範疇,應用心理學是心理學中最有生命力的組成部分,包括工程心理學、教育心理學、臨床心理學和組織管理心理學四大領域。臨床心理學是運用心理學的知識和原理,幫助病人糾正自己的精神和行為障礙,通過心理諮詢指導和培養健全的人,以便有效地適應環境和更有創造力。臨床心理學注重對人類個體的能力和特點的測量和評估並根據所收集到的資料對個體進行分析,以支援其所得的有關結論。

臨床心理學工作者去幫助那些存在心理困擾的人們,例如心理**和心理諮詢工作就是臨床心理學的重要內容。

諮詢心理學是研究心理諮詢的過程、原則、技巧和方法的心理學分支。它是運用心理學的理論指導生活實踐的一個重要領域,具有明顯的實用性和多學科交叉性,屬於應用科學。

諮詢心理學的涵蓋範圍與基本職能的內容廣泛,它不僅與教育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和醫學心理學關係密切,而且與教育學、社會學、文化人類學、醫學相互交叉。

諮詢心理學的研究物件主要是正常人,而不是患者。它為解決人們在學習、工作、生活、保健和防治疾病方面出現的心理問題(心理危機、心理負荷等)提供有關的理論指導和實踐依據,使人們的認識、情感、態度與行為有所改變,以達到更好地適應社會、環境與家庭的目的,增進身心健康。

心理諮詢是通過人際關係,運用心理學方法,幫助來訪者自強自立的過程。

心理**是在良好的**關係基礎上,由專業訓練的**者運用心理**的有關理論和技術,對來訪者進行幫助的過程。

心理學的應用領域有哪些? [心理諮詢]

7樓:匿名使用者

犯罪心理學(包括罪犯心理矯治,成癮心理矯治,吸毒者研究等),法律心理學(比如審判心理學,證人證言心理學),諮詢心理學(就是通常意義上的心理諮詢),

教育心理學(一般用在學校比較多),

經濟廣告心理學,兒童心理學(發展心理學,人格心理學等),醫學心理學,

管理心理學,人力資源心理學,

社會與個性心理學,社會心理學(主要用在社會學和人類學方面),運動心理學

你可以根據前面的詞看出來他的應用領域

其中有 一些比較基礎的學科,如:生理心理學,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人格心理學等等

8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心理學在各個領域都得到了廣泛應用,比較常見的有一下幾個方面:

犯罪心理學(包括罪犯心理矯治,成癮心理矯治,吸毒者研究等),從罪犯和被害人的角度**了犯罪的行為、情緒和認知方面的問題

法律心理學(比如審判心理學,證人證言心理學),研究與法有關的各種人的心理活動規律的一個應用社會心理學領域。也稱法制心理學。它是介於法學和心理學之間的一門邊緣學科

諮詢心理學(就是通常意義上的心理諮詢),研究心理諮詢的過程、原則、技巧和方法的心理學分支

教育心理學(一般用在學校比較多),心理學的一門分支學科,其研究內容是教育和教學過程中的種種心理現象及其變化,揭示在教育、教學影響下,受教育者學習和掌握知識、技能、發展智力和個性的心理規律;研究形成道德品質的心理特點,以及教育和心理髮展的相互關係等。

經濟廣告心理學,專門研究營銷活動中賣方和買方的心理現象產生、發展的一般規律,以及買賣雙方心理溝通的一些問題。

兒童心理學(發展心理學,人格心理學等),一般以個體從出生到青年初期(14~15歲)心理的發生和發展為研究物件,指導童年成長期的心理健康問題。

醫學心理學,研究心理活動與病理過程相互影響的心理學分支。醫學心理學是把心理學的理論、方法與技術應用到醫療實踐中的產物,是醫學與心理學結合的邊緣學科。它既具有自然科學性質,又具有社會科學性質,包括基本理論、實際應用技術和客觀實驗等內容。

醫學心理學兼有心理學和醫學的特點,它研究和解決人類在健康或患病以及二者相互轉化過程中的一切心理問題,即研究心理因素在疾病**、診斷、**和預防中的作用。

管理心理學,現代管理學如mba、emba等將管理心理學定義為"以人為本"的管理模式,即人本管理。管理心理學是一種把心理學的知識應用於分析、說明、指導管理活動中個體和群體行為的工業心理學分支,是研究組織管理過程中人們的心理及行為現象、心理過程及其發展規律的科學。

社會心理學(主要用在社會學和人類學方面),社會心理學是研究個體和群體的社會心理現象的心理學分支。個體社會心理現象指受他人和群體制約的個人的思想、感情和行為,如人際知覺、人際吸引、社會促進和社會抑制、順從等。群體社會心理現象指群體本身特有的心理特徵,如群體凝聚力、社會心理氣氛、群體決策等。

運動心理學,運動心理學是研究人在從事體育運動時的心理特點及其規律的心理學分支,它也是體育科學中的一門新興學科,與體育學、體育社會學、運動生理學、運動訓練理論和方法,以及其他各項運動的理論和方法有著密切的聯絡。

其中有 一些比較基礎的學科,如:生理心理學,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人格心理學等等

我成了第三者的第三者

兄弟這樣的女人單純嗎?腳踏2只船?勸你放手吧,等以後你就明白了 到底誰才是她男朋友啊 最看不慣這種扯不清的關係了 討厭這個女人 如果我是男的 肯定把她甩了 丟我們女人的面子 兄弟 醒醒吧 還不知道她怎麼跟前男友承諾的呢 她除了綠帽子什麼也給不了你 什麼樣的男人都不想放過 太貪心了 純屬個人建議 說話...

第三者的愛情,第三者的愛情

網戀有意思嗎?婚外情有意思嗎?你都多大了,還玩這一套。現實點,好不好!我覺得也還是斷了的好,因為她可以騙他的老公,難保她以後不會騙你。而且這個名聲也確實不怎麼樣,希望你好好的想下 別這樣了,你真的很傻,你覺得這樣的感情可靠嗎?她都可以騙她老公了,難道就不會騙你?妳這駝好屎,除了這隻蒼蠅就找不到別的蒼...

我是第三者,我是一個第三者

我客觀地講,這分愛已經成為了你的負擔和枷鎖了,不能放下,也不敢放下。其實你是不願意放下的吧,只要你願意,尋求社會有關機構的幫助,他無論如何不能對你出手的。關鍵是你的決心。這樣的愛持續下去你得不到任何東西,只是在你的心口徒增一道又一道傷口罷了。你需要一個人沉澱下來,仔細考慮一下這一生應該託付給一個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