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裁員為什麼不裁我,我也想要裁員賠償金

2021-04-17 06:27:18 字數 2275 閱讀 5236

1樓:

公司不裁你,那你就還在職,你就拿不到裁員賠償金了。

一個不道德的建議就是:你自己把握分寸,讓公司開除你

公司裁員不給補償後又說不裁我了合法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裁員不給補來償,然後自

又改變了裁員的範圍,這是不違反勞動合同法的,因為,勞動合同法是保護勞動者利益,防止企業無故裁減人員,既然勞動者沒有被裁減,勞動者與公司的勞動合同依然有效,只要繼續履行勞動合同就可以了。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

(一)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

(二)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

(三)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的;

(四)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

裁減人員時,應當優先留用下列人員:

(一)與本單位訂立較長期限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二)與本單位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三)家庭無其他就業人員,有需要扶養的老人或者未成年人的。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第一款規定裁減人員,在六個月內重新招用人員的,應當通知被裁減的人員,並在同等條件下優先招用被裁減的人員。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公司來大大的狡猾。自

1、你要有被裁員的證據。

口頭bai通知沒有書面憑du證,你很難說公司裁掉你zhi。

除非有公告或dao者是郵件**等實體的證據。

2、你去告他很可能被陰

你如果沒有被裁員的證據,你們公司還可能反過來告你礦工,這樣開除你比裁員更慘(檔案有被開除記錄,以後找工作就很麻煩了)。

3、自己製造和保留證據。

拿個錄音機,直接打**到行政,說x月x日,你們通知我被裁掉,x月x日你們又讓我去上班?

吧詳細的過程說一遍就好

只要你有裁員的證據,或者公司裁員賠償金協商的證據就可以。

4樓:散尾竹

看不出有什bai麼違法的du地方。法律規定提前解除勞zhi動合同可以dao通過雙方協商解除,

版協商沒權有達成一致,企業沒有強行解除合同,而是讓你留下,就表示合同繼續有效存續。

現在要解決的問題主要還是你自己的心裡問題,可能心裡窩著一股氣,不太舒服吧,不過現在如果你自己選擇離開是拿不到補償金的,所以要麼就接受公司的補償辦法,要麼就繼續留下,無論選擇哪一個,都希望你不要患得患失,不要後悔。人生總要面臨很多這樣的選擇,各有利弊各有得失,還是要讓自己快樂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不願意,那就提前通知他,然後辭職。

公司變相裁員,我是否有權要求賠償2n的賠償金

6樓:聯拓律師事務所

變更勞動合同需要勞動合同雙方認可。公司在違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的情況下,勞動者可以拿到賠償金,對於公司是否屬違法解除,您在問題中表述的不夠明確,可以** 諮詢。

7樓:

這不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變更可協商解決,如不能協商,可單方解除。

《勞動合同法》第7章第87條承擔法律責任,是隻違反了法律規定的程式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客觀要求須到四川工作而公司與員工又沒有協商好,公司有權在支

版付經濟補償權金的情況下解除勞動合同。這不屬於違法解除。

參見勞動合同法第40條: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公司人嫌多要裁員但是不想給賠償金 於是決定下個月把我的崗位撤掉 把我調去別的部門 我不想去

9樓:睿雅律師

(1)你可以拒絕調動崗位或降低待遇的安排;

(2)如果因為你拒絕而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那該用人單位違法,你可以要求支付賠償金,工作1年支付2個月工資;

(3)如果用人單位堅持安排,你可以繼續去原崗位上班,工資差額部分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勞動監察投訴。

如覺得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望好評。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自己了,如果覺得寧可辭職也不去新崗位的話不妨先找上司談談,把話說清楚把問題搞明白,一是看有沒

急急急!今天公司裁員把我裁掉了,請問我應該領取多少賠償呢?實在對不起沒有金幣了,請大家幫幫我唄

補償標準是一年工齡補一個月,不足一年視同一年,簡單的說,8個月,按一年計算,補一個月工資 1年01個月補兩個月工資 籤合同的時候有吧。勞動合同和集體合同 勞動法16條 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 17條定力和變更勞動合同 應當遵循平等自願 協商一致,不得違反法律 ...

經濟性裁員過程中,所裁人員不到20人也不起過全體職工的10,請問這需不需要走法定程式

長治劉義峰律師 你好,不需要走經濟性裁員法定程式。依法辦事就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2013年 第四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

我做的窗簾邊總是裁不直,掛上以後是斜的,怎樣才能剪齊

將布帶下面的窗簾布拉緊來車,這樣就不會感覺做好的窗簾布帶位置是斜斜的了 沒有辦法哈,現在的布料質量不咋地。低檔布料的紋理都是不直的,在修剪和窩邊的時候很是頭疼 不是裁的不直,是你做的時候沒有比對直。裁料是比想要的實尺寸要多出幾公分。你握兩邊的時候要比對直這樣掛上去就不斜了。可以試試 抽絲裁,這樣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