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需要工作哲學,人為什麼要學習哲學?

2021-04-15 11:10:43 字數 2254 閱讀 6771

1樓:喃oo喃

為了人生不無聊,不然天天閒著,廢掉呢

2樓:喜娃

生存法則,利益交換,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生存 和過的更好

人為什麼要學習哲學?

4樓:幻雪雨城

或許是為了提升思維的深度吧

為何大多數人討厭哲學?

5樓:van様的肯定

主要是因為他們都是弱子,摔不過你,所以才討厭哲♂學?

6樓:雪梅

萬學之學之為哲學,哲學是閒學,很多人不瞭解哲學所以不去碰,生活處處皆哲學,用哲學思維方法在政界和經濟學界都可以看得好透徹,取得很大的成功

7樓:陸明熙

我是學哲學的,沒抄有你說的大多數人不喜歡哲學。是這樣,哲學不是具體的工具學科,它無法說能幹什麼,不能教你怎麼裝電燈泡,視為無用,但無用之用方為大用,是指哲學關注的是人內心最根本的問題,很多賺到錢的人感覺錢無用而轉而追問內心的疑惑,人的幸福感啊這些東西不是現實的東西能給與的。哲學不能像其他學科一樣拿來賺錢,它是用來求內心的安寧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悲觀啊,

我就很喜歡哲學,

你現在可能還沒有感覺到他的好處

如果一天你自己創業了,你就發現學哲學所給帶來的人際關係和商業價值

哲學畢竟是根,你把跟保住了,你想開什麼花 沒有?

9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很有用,是學好其它科目和為人處事最重要的學科!加油!!

10樓:竊國諸侯

哲學這種高bai大上的東西du一般來說,只有zhi不愁吃不愁穿,dao閒得沒事發一下「本內

我」容「他我」之類的感慨的富二代或者官二代,學二代這樣學的,作為屁民,你要是到處說哲學思想,人家只會以為你是個神經病。當然,如果你憑藉自己的努力也躋身到了真正的象牙塔,也可以學學,或者說把它當真。哲學誰都可以學,只不過凡夫俗子的話,別太較真了。

在以前愛胡思亂想的年紀,特別喜歡尼采和叔本華。現在想想,都什麼**玩意兒。***要是跟勞資一樣生活都是問題,看你還論不論人生就是悲觀的,我是太陽什麼的。呵呵

11樓:吳秀麗

沒覺得哲學不受歡迎,只是靠哲學賺錢好像不是那麼容易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之所以討bai厭哲學,是因為哲學du並不直接產生經濟價值,zhi而人們由於dao生活不如意,急於回

獲得更高答

的生活資源,所以不願集中地花時間去學習哲學,因為人們都認為付出就要有回報。

但以愛好的心態學習哲學,思考哲學問題,可以讓人更有靈氣,以致智慧圓融

13樓:冰霧楓林

的確,哲學在一定bai程du度上是無用的,因為很多的哲學zhi問題是永遠都無法

dao回答的,版比如世界是物質的還是權意識的,這種問題根本無法證明。而且無論回不回答,我們的生活還是不會有什麼變化,所以人們認為哲學是假大空。

但哲學有意義的地方就是可以通過這些問題引起人們的思考,提升人認識的廣度和深度,並形成一定的科學的思維方法,這對個人的發展是很有好處的。

但是現在的一個問題是所有的人都非常的現實,人們只看到眼前的利益,學習就是為了找工作,賺錢。而現在中國的現狀就是一切向錢看。這種基本理論學科沒錢途,所以沒人學。

14樓:神周5號

現在沒人關注它,而且它不貼切生活

為什麼普通人最好懂點哲學

15樓:物理學行家

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哲學只代表一種素養。這個素養就是「質疑」精神。我們日常生活中要處理很多問題,比如想完成一個科學課題,或有個專案想創業,或面對競爭想辦法去營銷,或制定公司管理章程,在這一切需要動腦子的日常工作中,我們最需要的一種思維素養就是「質疑」的能力。

沒有質疑就沒有思想的深刻。而鍛鍊「質疑」能力的最佳途徑就是學哲學。對哲學感性趣的人,質疑能力必然強。

而質疑能力強的人,在現實生活中給人的感覺就是思維深刻,考慮周全,眼光遠大。而這就是智慧之人和聰明之人最本質的區別。

學哲學絕對不應為解決哲學自身那些「無聊」的問題為目的,而是通過哲學地思辨那些「無聊」的問題鍛鍊自己的「質疑」能力,從而使我們在日常生活的思維中帶有「智慧」的烙印。

學科學讓我們更懂邏輯,學哲學讓我們更會質疑。這是讓我們不同於芸芸眾生,而顯現智慧頭腦的最佳途徑。

人為什麼需要溝通,人為什麼要溝通

溝通是為了 抄更好的相處與交流bai!因為來到這世上的人du,形形色色,沒有哪一個是zhi為你準備好的。一個了dao解你的思想,懂得你的想法,不會誤會你的人就在你身邊的機率不大,要不然也不會有人感慨 知音難覓 了。溝通會讓人瞭解你 懂得你,從而減少生活中無謂的苦惱。使你生活得更快樂一點。親密關係需要...

人為什麼要工作,人為什麼一定要工作呢

很多人都困惑於這個問題 人為什麼要工作呢?大部分人就會說 當然是為了掙錢!那麼為什麼掙錢呢?有人可能就說了 當然是為了買東西了啊!於是這就找到了問題的所在。為了掙錢去買東西所以人們才去工作掙錢,那錢是什麼呢?高中課本里就講過 錢為貨幣,貨幣乃商品交換過程中的一般等價物。那為什麼要用勞動去換一般等價物...

哲學是什麼?人為什麼要學習哲學?哲學難學嗎

哲學就是引導人們所有行為的思考模式。對這種思考模式的好壞是無法判定的,因為判定他的方法是看他是否更加接近宇宙運轉法則。但是沒有人知道宇宙運轉法則是什麼樣的。哲學是每個人一生的必修課。哲學的意義在於讓人深刻理解事物,把握事情本質。在哲學上有建樹的人不一定是世人眼中的成功者 哲學家 名人,他們甚至默默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