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努力奮鬥,人為什麼要奮鬥?

2021-07-29 16:54:54 字數 5332 閱讀 1540

1樓:小花豹

為了你夾菜的時候沒人敢轉桌子,為了點餐的時候,不用過度在乎**,為了女兒不受欺負,為了親人生病時,會有更好的醫療環境。

2樓:劍聖喵大師

永遠不要輕視時代洪流的力量!

3樓:北師張老師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自己情緒都不是太好,工作、生活彷彿亂了節拍,思緒不定,走在路上,有時也彷徨不知所措,看天,離自己那麼遙遠,腳下的路,卻盡在自己眼前。

或許是自己過於強求,對有些事情太過執著,不願放棄。有人說我有些安於現狀了,對什麼事都不再爭搶,變的平淡寧靜。

很多時候常常在想,「人為何要讓自己那麼累呢?」 隨心所欲的去生活,不有太多的奢望,好好的活在當下多好,吃喝玩樂,不為難自己。

如果你不是富二代,掙錢又不是很多,作為一個年輕人,你拿什麼來享受生活?在這麼一個物慾橫流的社會,消費高於收入,再加上昂貴的房子,你用什麼來承擔?所以,年輕需要努力,而不是安於現狀。

生活賦予我們的是酸甜苦辣,只有經歷了苦辣後,才能體會到甘甜,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先苦後甜。美好的青春,五顏六色的不同,背景、選擇不同,人生經歷就不一樣,那些站在巨人肩上游蕩,瀟灑自如,不問明天在**,而我選擇的卻是在美好的青春年華里灑下汗水,種下希望,永不止步。

奮鬥,不是說說就能做到的,需要制定目標,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努力學習,紮實自己的本領,對自己想做的事有一種強烈的慾望,像筷子兄弟在電影中說的那樣「實現夢想的慾望要無限大,全宇宙都會給你正能量去實現」。

時間永遠不會停下來,機會錯過不再來,得失成敗只對自己交代。相信自己的選擇,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無所畏懼,且行且堅強,找準機遇,好好把握,公司給你提供的只是一個舞臺,剩下的就看你怎麼在這個舞臺上放飛舞姿,品嚐成功後的喜悅。

年輕,沒有理由不努力,與其在黃昏擦拭悔恨的淚水,不如趁年少鍍亮青春的容顏。敢想敢做,勇於付出,相信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也沒有什麼能夠難倒年輕的我們!世事永遠沒有對不對,所以不能後退,不要後悔,即使流血流汗也不能流淚;莫無奈也莫等待,機遇是屬於有準備的人,就算倒下也要勇敢的站起來,輸掉過去你照樣可以贏回未來!

人生不息,奮鬥不止,年輕,勇敢的向前衝,只要堅守信念,成功就在眼前,不變的是這張臉孔,收穫的是眉宇間裡的笑容。只要夢想還在,在美好的青春裡就不能停止奮鬥的腳步,加油!

4樓:電無止境

你要是不差錢那種,就可以不努力,不奮鬥。這和吃飯是同一個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奮鬥,看人的價值觀人生信仰了。

人為什麼要奮鬥? 5

6樓:古方紅糖

我見過最好的答案就是:

因為我喜歡的東西都很貴,我想去的地方都很遠,我愛的人超完美。擁有這種心態的人真的超可愛,他們一邊努力一邊大喊「買買買「,瀟灑到連風都追趕不上腳步。有時候,讓我們享受的不是買東西的快感,而是在買下瞬間的底氣十足。

常常有人感慨,那些優秀的人,人生就像開了掛一樣。其實,在開掛的背後,是不為人知的暗自努力。只有賺到足夠令自己安心的錢,才能過上簡單、安逸、自由的生活,才能讓自己活得更有底氣。

我們這一生都在追求無上限的財富,但總有一天你會發現,比有錢更重要的,是活出自我價值。比金錢更昂貴的,是一個人的無價人生。

向左轉|向右轉

每個人的夢想都不廉價。去遠方旅行,擁有一座大房子,喜歡的人都很優秀……對於這一切,有的人付諸百般努力而如願以償,有的人則永遠站在原地做著美夢。

人生最可貴的,是在百分的努力後,連自己都為自己感到驕傲。如果給我們一個必須努力的理由,那必然是因為怕窮。擺脫貧窮的方法,就是努力變優秀。

一個人只有變得足夠優秀,才能得到別人更多的尊重。努力是為了在看到喜歡的東西時,不會囊中羞澀,更不用顧及別人的想法。我們努力賺錢,不是為了純粹的享受,而是能給自己多一種選擇,給生活多一種可能。

向左轉|向右轉

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話:那麼努力幹什麼?最後還不是要老去。

可是,只有努力了,才能找到那個優秀的人,才能在往後的生活中,不為柴米油鹽發愁,不因地位不同而失去話語權。越長大越發現,好的運氣都深藏在你的努力裡。只有自己變優秀了,其他事情自然會跟著好起來。

就像那句話說的:千萬別在年輕時不愛錢,你應該更努力一些。當你足夠優秀時,生活自然會賦予你嘴角上揚的自信。

你要做一個努力且會享受的人,不被生活所困,有錢更有夢想。**所有不開心,伴你成長,做最好的自己。

7樓:劍聖喵大師

永遠不要輕視時代洪流的力量!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什麼要奮鬥?因為人要實現自我價值。不同於動物只會吃喝拉撒,人還有許多高層次的需求,例如心理精神上的滿足。

而最高層次就是自我價值。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奮鬥,成功做成一些事情,證明了你的能力,這就是人生的意義。所以說幸福的人生是奮鬥的人生。

9樓:丘寒蕾彭帆

人沒有必要去苛求一定要奮鬥的,人都是「趨利避害」的動物,說白了,就是讓自己覺得高興、快樂。

有的人在奮鬥中能夠得到快樂,於是他在外人的眼裡就是一個奮鬥的人。

而有的人喜歡安逸,能夠安貧樂道,因為他能在其中體會到快樂和愉悅....

10樓:輝楚達鳥

人活著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

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

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追求、目標、慾望以及價值。

活得很累,很辛苦因為社會很不公平,

活著很無奈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所以,只要努力就精彩!

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保持一顆平常心。

只要謹記: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

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頭,陽光總...

11樓:古方紅糖

為了生活的更好。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生活的更好,不管是物質方面還是精神方面,所以要努力工作努力賺錢來滿足自己的這些願望。

為了生存的意義。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總不能張著一張嘴,拉著一雙腳去生活吧,那還活個什麼勁,所以只能自己為自己制定一些生命準則,這就是所說的生活的意義。

為了填滿自己的空虛。如果人成天無所事事的話,心不免會感到空虛,為了填滿這個空虛的心,我們也要努力。

為了成就感。人活著就是想受到別人的另眼相待,這就是所謂的成就感,我想哪個人都不希望自己被別人看不起。

為了自尊心。你不去努力,就會向別人伸手,因為你要吃你要喝你要穿,所以為了我們的自尊心我們也必須努力。

為了社會的進步。是啊,只要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加起來那麼社會就會進步,所以你也是社會進步的推動者。

12樓:都印枝在冬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前人栽樹後人乘涼。為自己、為家人值得去奮鬥。

13樓:榮驪婧殷蕾

因為;人為了更好的生活在這個惡劣的環境和所謂的理想,為了達到心中的理想。所以不惜一切代價達到目的而努力奮鬥。

不是無悔了麼

給你生活的忠告:

多吃些粗糧。

給別人比他們自己期許的更多,並且用心去做

熟記你喜歡的詩歌

不要輕信你聽到的每件事,不要花光你的所有,不要想睡多久就睡多久。

無論何時說「我愛你」,請真心實意。

無論何時說「對不起」,請看著對方的眼睛。

相信一見鍾情。

永遠不要忽視別人的夢想。

深情熱烈地愛,也許你會受傷,但這是使人生完整的唯一方法。

用一種明確的方法解決爭議,不要冒犯。

永遠不要以貌取人。慢慢地說,但要迅速地想。

當別人問你不想回答的問題時,笑著說「你為什麼想知道?」

記住那些敢於承擔最大風險的人才能得到最深的愛和最大的成就。

給媽媽打**。如果不行,至少在心裡想著她。

當別人打噴嚏時,說一聲「菩薩保佑」。

如果你失敗了,千萬不要忘記汲取教訓。

記住三個「尊」:尊重你自己;尊重別人;保持尊嚴,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不要讓小小的爭端損毀了一段偉大的友誼。

無論何時你發現自己做錯了,竭盡所能去彌補。動作要快!

無論什麼時候打**,摘起話筒的時候請微笑,因為對方能感覺到!

找一個你愛聊的人結婚

,因為當年齡大了以後,你會發覺喜歡聊天是一個人最大的優點。

找點時間,單獨呆會兒。

欣然接收改變,但是不要摒棄你的個人理念。

記住,沉默是金。

多看點書,少看點電視。

過一種高尚而誠實的生活。當你年老時回想起過去,你就能再一次享受人生。

相信上帝,但是別忘了鎖門。

家庭的融洽氛圍是難能可貴的。

盡你的全力讓家平順和諧。

當你和你親近的人吵嘴的時候,試著就事論事,不要扯出那些陳芝麻,爛穀子的事。

不要擺脫不了昨天。

多注意言下之意。

和別人分享你的知識,那才是永恆之道!

善待我們的地球。

不要愚弄自然母親。

忙自己該做的事。

不要相信接吻時從不閉眼的伴侶。

每年至少去一個你從沒去過的地方。

如果你賺了很多錢,在活著的時候多行善事。這是你能得到的最好回報。

記住有時候,不是最好的收穫也是一種好運。

深刻理解所有的規則,合理地更新他們。

記住:最好的關係存在於對別人的愛勝於對別人的索求之上。

回頭看看你發誓取得的目標,然後評判你到底有多成功。

無論是烹調還是愛情,都用百分之百的負責態度對待,但是不要期求太多的回報。

14樓:霧裡

大多數人從小就有一種思維慣式,我應該積極努力奮鬥,奮鬥了就可以有錢,有錢就可以帶來更多物質追求。但是自己是否曾經深度思考過,我奮鬥為了什麼?只是為了金錢,更高深一些的實現人生價值。

現今社會!常說當你放臉面去做事情,最後你可能是最有面子的人,如果你很在呼你面子去做事,最後可能一點臉面都沒有!這也就是面子奮鬥!

為什麼努力奮鬥的方面很多!可以說為國家,為家庭,為自己,每個人奮鬥的方向不一樣,得到結果也不一樣,只要正道就努力奮鬥,就一定會得到上天的愛戴!

生活每天都要繼續,努力奮鬥是為了讓自己實現目標或者讓家人孩子過的生活好起來,又或者是努力奮鬥才能有相對的自由,可以出門瞭解世界各地體驗別處的風情萬種。在生活中時常會感覺迷茫,那只是因為你有些累了,看看心靈雞湯,看看一些社會新聞,在對比自己現在的生活,那麼迷茫是不存在的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對自已現在的生活環境不滿意,有強烈的改變意向,只有不斷的去爭取才會實現自已的理想,這一過程就叫奮鬥!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因為人會有自己的目標。如果不努力,不向自己的理想前進。那麼人活著多枯燥啊。

人在奮鬥的過程中會充實許多,會實現自身的價值。至少不會頹廢。當你在努力,奮鬥,我想你自己會很快樂,你家人也會開心的,雖然人在奮鬥的過程中有許多的挫折和磨難,但是隻要堅持不懈,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男生為什麼要努力,男人為什麼要努力奮鬥

小花豹 為了你夾菜的時候沒人敢轉桌子,為了點餐的時候,不用過度在乎 為了女兒不受欺負,為了親人生病時,會有更好的醫療環境。 劍聖喵大師 永遠不要輕視時代洪流的力量! 洺竃狼箘 作為初中生,也許你熱衷打遊戲,也許你兄弟無數一呼百應,也許你有各種理由偷懶不上進。希望你給自己幾分鐘時間看看這 努力吧,因為...

人為什麼要努力賺錢,人為什麼要奮鬥?為什麼要努力賺錢?

錢不是萬能,但離開錢是萬萬不能,年輕時,以為金錢最重要 如今年紀大了,才發現那句話一點不假。金錢到底有多重要?沒錢的人才知道,灰姑娘與王子的愛情故事要開始了.一位來自農村安逸有著一顆平凡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把林浩這個世間少有的翩翩公子迷的神魂顛倒,兩個人的相知相遇也沒有多麼的驚心動魄,依舊是某天的午...

人為什麼要努力?

1 有人說,努力是為了讓父母過上好的生活 有人說,努力是為了讓自己能夠衣錦還鄉 有人說,努力是為了讓自己爭一口氣 有人說,努力是為了讓自己改造世界。有人說,努力是為了自己心中那個放不下的牽掛。人為什麼要努力?這是很多人都在詢問的事情,然而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這樣那樣的理由,但不論哪一種解釋都是自身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