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車了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人不那麼難受(不想吃藥)

2021-04-14 01:03:23 字數 5100 閱讀 6413

1樓:儒蘭有機

生薑切片放在鼻子多聞一聞或者閉目養神聽一些**。

2樓:家

兩片生薑,一片貼肚臍一片放鼻子邊聞,很管用

3樓:虔誠走天涯

讓暈車的人開車,經常做抗眩暈訓練

暈車怎麼辦?最有效方法,不吃藥。

4樓:倫哲齊騫

生薑片啊。還有。暈車很簡單,你試過好多方法還是暈車、鎂。

其實這並不是病,但是維生素b群對任何人都有作用,你就可以不會暈車。我接觸暈車的問題太多了。很多防暈車的方法對一部分人其實不起作用,還需要大量的補充鈣,但是人需要的營養是相同的,如果暈車厲害並且晚上還伴有失眠的情況下,暈車其實很簡單的。

人和人的飲食結構可能不同。那我想你應該能夠明白了,聽歌啊等等,哦買噶的,受罪啊,很多人吃了暈車藥就會打瞌睡,暈車藥一般都是鎮靜腦神經的藥物,其實暈車根本原因就是缺乏了維生素b群的原因,就不會暈車了,而和飲食結構有直接的關係,什麼桔子皮啊。維生素b群能夠很快的調節神經與外界環境迅速達到平衡。

現在網上太多的預防暈車的方法了,並不是什麼個體差異。暈車在醫學上被稱之為暈動病,吃的食物可能不同。平時飲食中多吃些維生素b含量豐富的食物也可以緩解甚至就不再暈車了,因為維生素b是營養素?

建議下次坐車前補充維生素b群,只要是暈車比較嚴重的那都是基本沒用的。更有甚者還讓暈車者原地轉圈的去鍛鍊、蛋白質等營養成分,類似安眠之類的作用。還有暈車藥,大家都知道安眠類的藥物對大腦神經是有害的,那你是否飲食上有改變呢,這個暈車和個體差異沒關係,因為任何人都離不開營養素你好

5樓:百度使用者

你好,暈車其實很簡單的。暈車在醫學上被稱之為暈動病。其實這並不是病。

現在網上太多的預防暈車的方法了,什麼桔子皮啊,生薑片啊,聽歌啊等等,只要是暈車比較嚴重的那都是基本沒用的。還有暈車藥,暈車藥一般都是鎮靜腦神經的藥物,很多人吃了暈車藥就會打瞌睡,類似安眠之類的作用,大家都知道安眠類的藥物對大腦神經是有害的。更有甚者還讓暈車者原地轉圈的去鍛鍊,哦買噶的,受罪啊。

暈車很簡單,其實暈車根本原因就是缺乏了維生素b群的原因。我接觸暈車的問題太多了,並不是什麼個體差異,這個暈車和個體差異沒關係,而和飲食結構有直接的關係。很多防暈車的方法對一部分人其實不起作用,但是維生素b群對任何人都有作用,因為維生素b是營養素,因為任何人都離不開營養素。

人和人的飲食結構可能不同,吃的食物可能不同,但是人需要的營養是相同的。維生素b群能夠很快的調節神經與外界環境迅速達到平衡,就不會暈車了。那我想你應該能夠明白了,你試過好多方法還是暈車,那你是否飲食上有改變呢?

建議下次坐車前補充維生素b群,你就可以不會暈車。平時飲食中多吃些維生素b含量豐富的食物也可以緩解甚至就不再暈車了。還有,如果暈車厲害並且晚上還伴有失眠的情況下,還需要大量的補充鈣、鎂、蛋白質等營養成分。

每次坐車都暈車,特難受,不想吃藥,因為總想睡覺,有沒有什麼辦法能緩解一下

6樓:疆哥

流鼻血的原因及症治的方法

患者平時應注意在飲食上,多選擇一些「清肺涼血」類食物,特別是在夏季更應如此。藥物以具有能殺滅清除內外毒,清涼血熱,清除肺內燥火功效的為佳。

天熱流鼻血不是上火

上火不是導致流鼻血的原因。夏季,有的人覺得自己鼻腔開始有點發幹,鼻涕裡有血絲;嚴重的則是突然鼻子就嘩嘩地流起血來,怎麼也止不住。中醫認為流鼻血是由於人的氣血上逆導致的。

鼻屬於肺竅,鼻子出現病症,一般來說,與肺和肝等部位出現異常有著很大的關係。當人的氣血上升,特別是肺氣較熱時,人就會流鼻血。肺氣過熱時,人的眼底也會帶血或出血。

上火和流鼻血的原因是一樣的,都是氣血上逆導致的結果,但上火不是導致鼻子出血的原因。

夏天人的鼻子流血,與天氣炎熱及鼻腔的乾燥程度有關。當鼻腔過於乾燥時,裡面的毛細血管就會破裂,導致流血。從臨床上來看,90%的流鼻血現象都屬於血管破裂導致的血管性流血。

對此,患者不用太緊張,大多數情況下可以自行處理,及時止血即可。

鼻子出血時,可以用衛生棉球將鼻子堵住,頭部可以採取後仰的方式,以便儘快止血。與此同時,還可以用涼毛巾敷在額頭或鼻部,降低頭部和鼻子的溫度,以減輕出血症狀。如果鼻腔內流血過多,很難止住,就應該及時去看醫生了。

流鼻血要分情況對待

夏季也有些流鼻血的情況需要特別注意。

天氣燥熱,人在生氣、發怒,甚至是休息不好時,都可能氣血上逆,導致鼻腔出血。另外,飲酒、食用過多的辛辣食物,也可能導致肺熱,使**鼻血。此外,人在陽光下暴晒能導致頭部的血管擴張,引起鼻子出血。

夏天鼻子出血,除了氣候乾燥的原因外,宋海濤教授認為,還與人的年齡段有關。天氣乾燥時,老年人的鼻涕中很容易有帶血絲的症狀。如果老人突然發生鼻子流血很多,不容易止住的情況,就應該懷疑是不是患了高血壓,最好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年輕**鼻血還與勞累、運動等有關。一般情況下,這些出血症狀,患者自行止血即可。但是,毫無徵兆,突然流鼻血者最好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及早排除鼻腔腫瘤之類的病變。

怎樣防止流鼻血

一般情況下,鼻腔血管破裂性流血並不需要特別**。既然鼻子出血與肺熱有關係,人就應該在飲食,生活上儘量避免導致肺熱的情形發生。要少喝酒,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一切可能生熱的食物。

相反,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綠豆湯、西瓜、冷飲等清熱降火的食物。取冬桑葉3克,加上白茅根和麥冬,再適當加一些甘草,用來泡水喝,可以達到清熱降火的目的。

【自我**小妙方】

【流鼻血】

1.在止流之前應先將血塊擤出,以免因

傷口無法閉合而無法止血

2.以去充血劑或鼻腔噴液將棉花沾溼,

塞入鼻孔可幫助止血,白醋也行

3.用手指捏住部分的鼻肉,持續壓緊五至七分鐘,可幫助止血

4.坐直,以免血液流到喉嚨

5.冰敷可促使血管收縮,減少流血

6.血液凝結後,將形成血塊結痂,此時最好不要挖鼻孔,以免

剝落結痂,造成鼻血**

7.塗抹抗生素或類固醇軟膏,可止癢也可防止黏液乾硬

8.補充鐵質,幫助體內造血

9.阿司匹林可能干擾血液凝結,如果你很容易流鼻血,最好少

用阿司匹林

10.此外,醫生建少用富含水楊酸的食物,包括咖啡、茶、杏仁

果、蘋果、杏果、藍莓、 黑莓、小紅莓、薄荷、櫻桃、葡萄

、葡萄乾、桃、梅、蕃茄及黃瓜

11.控制血壓,選擇低脂、低膽固醇的食物

12.增加空氣溼度

13.補充維他命c

14.慎選口服避孕藥,最好和醫師討論

15.戒菸,以免使鼻腔黏膜乾燥,引發流鼻血

7樓:舉_手

等你能夠在車上睡著時,你就幾乎不會暈車了

8樓:夢航宇

可以按自己手上的虎口 那裡有一個穴位 可以緩解頭暈 位置在食指和大拇指之間 肉稍厚的地方 具體方法是:向下按,力稍大,使自己感到有微微的同感。此法還可以緩解牙疼。

9樓:愛寶寳

吃柚子吧、能緩解頭暈嘔吐的。

有什麼最簡單的方法可以使人不暈車

10樓:潶殼

吃藥,或來多幾次或者會不會再暈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短期內只能吃藥。車做多了一般就不會暈車了。所以暈車的人學了開車就不會暈一個道理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不暈車?

12樓:刑同書杞裳

暈車是什麼原因

人體能判斷方向和維持自身的平衡

,主要由**淺感受器、眼睛、頸和軀體的深部感受器及內耳等共同負責,其中以內耳最為重要。內耳的半規管以及橢圓囊和球囊主要有平衡功能。半規管有三個

,互相垂直

,構成空間的三個面。它們接受外界的平衡刺激,通過前庭神經

,傳到大腦皮層的平衡中樞

,來調節、管理平衡反應。

為什麼會暈車呢

?1、個體差異。當傳入的平衡刺激過分強烈時,如急剎車、劇烈旋轉時

,即使在平衡系統安全正常的狀態下

,也會讓人感到頭暈

,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片刻即可消失。但有些人這種耐受力差

,對輕微的平衡刺激即產生強烈的反應。

2、睡眠差、過度勞累時容易發生。

3、過飢過飽時亦易發生。

4、患某些耳部疾病時可發生。

5、車廂密閉使空氣不流通

,或某一些物質的氣味刺激

,如汽油等。

怎樣防治暈車呢

?1、在乘車前可服乘暈寧

,**每次

25毫克

,小兒酌減

,以防暈車反應。

2、乘車前進食不過飽或過飢。

3、乘車前不宜過勞

,前夜睡眠要好。

4、可坐汽車的前部

,以減輕顛簸

,開啟車窗使通氣良好

,並將頭稍後仰靠在固定位置上

,閉目,以減輕頭部震動和眼睛視物飛逝而引起頭暈加重。

5、嘔吐時可服嗎丁啉或胃復安等。精神緊張時可服鎮靜藥,如安定等。

6、平時應加強鍛鍊

,增強體質

,尤其在抗頭暈上要下功夫

,如多做轉頭、原地旋轉、翻滾等運動

,通過這些運動使暈車得到緩解。

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暈車 5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其實

bai暈車可以不用通過吃藥du解決,因為很多時候暈車zhi

是可以通過dao自己解決的。比如按

版壓合谷穴。通過對合權谷穴的按壓,就可以很好的緩解暈車。而且這種方法省時省力,效果好,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我希望通過我的分享,讓更多的人知道。

其次,那麼究竟合谷穴在**呢?很簡單的定位方式,合谷穴就在虎口之間。用手指猛烈的按壓下去,就會有疼痛或者麻木的感覺。

那麼恭喜你,你就找對了合谷穴的位置。暈車的時候,兩隻手來回切換按壓合谷穴5-10分鐘,就可以緩解暈車了。

最後,暈車症狀輕的患者可以通過按壓解決,但是如果有些人出現了血壓下降,嘔吐過多而引起了水電解質紊亂的話,就一定要立刻就醫,尋求專業醫生的解決。不能自己想當然的認為暈車只是小事而已,這是完全錯誤的想法。

最值得注意的是,並不是每一個暈車的人都可以按壓合谷穴。醫生提醒大家,孕婦是一定不能按壓合谷穴的。因為合谷穴是可以**滯產的。

如果孕婦按壓合谷穴不當,很有可能引起流產或者其他症狀。所以孕婦們一定要小心了哦!

坐車暈車怎麼辦最有效方法,暈車怎麼辦?有什麼好方法?

上車前不要吃得太飽,不要吃有氣體的食物 如可樂,雪碧等 上車半小時口服暈車寧片2片。暈車怎麼辦?有什麼好方法?其實最好不要吃暈車藥,暈車藥會讓人暈暈欲睡,是藥三分毒嘛!我以前坐車暈車特別厲害,聞到氣油味就忍不住想吐,跟本不能坐車,後來每天早上起來跑步,連續堅持跑了三個月,效果果然不同凡響!坐幾個小時...

老年人做車暈車怎麼辦 什麼方法可以預防

吃話梅1乘暈寧 眩暈停 在乘車 船前40分鐘用溫開水送服1至2粒,小兒酌減。2 感冒通。在無乘暈寧的情況下,可用感冒通替代,方法同上,效果一樣。3 也可用安定片1片,維生素b1兩片,乘車前40分鐘溫開水送服,亦能防止暈車。4 可取新鮮生薑1片,或鮮土豆1片,貼於神劂厥穴 肚臍 用傷溼膏蓋貼,同時將傷...

讓人討厭了怎麼辦

你跟我一個好朋友好像 他並不是有意惹別人 但總是有很多人討厭他 我說一下你可以看看是不是也適用於你啊 大概問題有那麼幾個 你自己是以開玩笑的語氣說的但別人不那麼感覺 這個就和語氣 說話時的動作有關了 你可以對著鏡子看看自己說話時的動作和表情 再想象一下如果別人是這種表情 你會覺得他是在開玩笑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