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人不懶惰,怎麼樣才能讓人不懶惰

2021-03-19 19:35:20 字數 3240 閱讀 5556

1樓:我

其實。對於這個問題,曾經的我也很困惑。

聽你的描述,感覺你的人生沒有信仰、沒有理想。

得先好好想想自己以後想要做什麼、有一個什麼樣的理想,然後再去行動比如我的理想是環遊世界。於是我現在要去考導遊證,然後去旅行社工作,然後帶著自己的團滿世界到處跑。

只要有了理想。有了目標,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懶惰是人在生活中不謹慎而養成的壞習慣。可以多交勤奮的朋友,就能多向朋友學習,變得勤奮。

選擇益友

有一次,許偉和媽媽一起去菜市場買菜,途中經過一間賣魚店,魚臺上面放著一堆魚,旁邊擺著一束用來綁魚的茅草。

許偉的媽媽就叫許偉拿起那束茅草,在手中捏一捏,然後,再聞一聞手掌,看看有什麼味道。結果許偉覺得又腥又臭,真是難聞。

接著,他們又經過一間香料店,許偉的媽媽又叫他去摸一摸包著香料的紙,然後再聞聞手上是什麼味道。結果許偉覺得芬芳好氣味。

於是,許偉的媽媽就告訴他一個賣煤炭商人的故事,讓許偉知道選擇益友的重要。

從前,有一個賣煤炭的商人,每天從城外運煤炭到城裡去賣,由於賣煤炭的利潤不很好,所以生活過得很清苦。他心裡想「如果我在運煤炭的同時,也幫別人運送別的

東西,就可以多賺一些錢了。」有一天,在路上遇到了一個漂布夫,就跟他聊了起來。賣煤炭的商人說「你和我一樣,每天都要進城一趟,浪費時間也浪費力氣,為

什麼我們不合作,一起搬運呢?這樣一來,你就不必這麼辛苦了,而且我也只要收你一點費用就好了。」

但是,漂布夫看了看全身髒兮兮的煤炭商人之後,用非常有智慧的口氣對他說「是啊!如果我的布拜託你搬運,的確可以省下不少功夫,但是,我的布卻會被你的煤炭弄得髒兮兮,而沒人敢買。這重大的損失和你給我的那一點點好處比起來,是絕對不值得的。

」許偉的媽媽說完故事後,又告訴許偉說「結交朋友的道理,就和你剛才摸茅草和摸包香料的紙是一樣的,如果和好朋友接近,就可學習到他的好處,得到進步,好像你

摸過香料一樣,染有香氣。但是,如果結交壞朋友,就會感染壞習慣,得到壞結果,好像你摸了綁魚的茅草一樣,沾染了魚腥的臭味。媽媽告訴你賣煤炭商人的故

事,是希望你能像漂布夫一樣,懂得去分辨益友和損友。」

各位小朋友,大家都聽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句話,這就是說明我們結交朋友,要小心謹慎。我們要多接近努力善良、忠誠的朋友,而遠離那些懶惰、貪心、暴躁的朋友。

3樓:梅嗣縱祖

高中時班主任說過,一個人如果能完成他人生目標的百分之三十就可以成為一個成功人士,能完成百分之五十基本可以成為聖人,能完成百分之八十就離上帝不遠了!

我們之所以經常懶惰,打不成目標是因為即使失敗了,我們也不會懲罰自己。

所以想不懶惰那就找個外來的能懲罰你的因素

4樓:韓巧綠愚田

用最快的方式

看他最想要什麼

讓他知道.如果他不懶惰就能得到.有多勤勞就能得到愈多東西.若是懶惰就什麼都沒有

跟在教小孩子一樣

怎麼樣才能讓人不懶惰?

5樓:詤唁

你是不安

心還是懶惰呢?兩者可是有很大的區別的 如果你是不安心的話問一下自己專心做一件事的效益高還是一時做那麼多的事情 如果你是懶惰的話找一個人督促你,最好可以讓你不做會煩著你的人.因為我就是這麼做的,我做事情很會拖,但是有個朋友一直督促我,現在已經進步很多了 還有就是不讓自己賴床.

因為賴床了你或許會想反正都已經浪費了一個早上了,那從下午開始吧,結果這樣惡性迴圈,終究是沒有開始的一天 再者做事情不要想從明天開始,要從現在開始 給你講個我受益非淺的哲理故事吧,以下內容全部自己打的哦~ 有一個哲人很出名,大家都可以從他那裡找到信心.有一天有一個年輕人也上門來請教,希望哲人可以給他一些啟示. 年輕人按了哲人的門鈴,哲人開啟了門,年輕人發現屋子裡一片混亂,估計也沒有坐的地方.

那哲人說:"哦,你來了.我屋裡太亂了,你先等我一分鐘吧.

" 門就關上了.年輕人站在門口等了一分鐘. 果真當年輕人數到60的時候門開了,再看一下屋裡,已經是秩序井然.

哲人說:"好了,年輕人,我想告訴你的話已經說完了,你可以回去了." 年輕人感到很驚愕,哲人什麼也沒有說怎麼會說已經說了呢.

看著年輕人的表情哲人估計年輕人沒有明白他的意思,於是他解釋說:"一分鐘之前我的屋裡很亂,可是一分鐘之後就不一樣了不是嗎?我是想跟你說--一分鐘可以做很多事情.

" 這是書上看來的故事,找不到原文了就按照我的記憶打上去了.以後我覺得再做什麼晚的時候我都這樣告訴自己的哦~ 希望你可以很快找到屬於自己的方法.

人是如何變得懶惰的,怎麼樣才能不懶惰,有何妙招?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該做的事情必須馬上做……否則會變成麻煩 其次,可能造成麻煩的事情必須做……不做的話很快答碰就會造成麻煩 最後,人有臉,樹有皮,為了不在別人面前顯得沒出息,也要立刻行動起來呀!稿舉團鍵橘.

7樓:狩

你想,所以懶惰,可以先強迫自己養成習慣,提高意志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背後是萬丈深淵,你就不會懶惰了。懶惰是因為還不夠害怕

怎樣才能讓人變得不懶

9樓:燕涉泉訪波

你要知道惰性是人性的弱點,要想改變惰性,不能靠想,想之前先行動,千萬不要空想,行動起來!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人變的勤奮,而不懶惰。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想改變,首先你要意識到懶惰給自己帶來哪些弊端,給自己找出五條必須改變的理由,這是你改變的動力。

然後先找點兒事做,這件事還是自己感興趣,對自己的工作生活有幫助的。確定好要做得事情後,將其轉變為目標。

有了目標並不是就萬事大吉了,要制定詳細的可執行性計劃,套用「21天訓練營」中的一句話,沒有給目標制定計劃,就是在計劃失敗。計劃中要有時間因素,哪個時間點做什麼事情。最好每天晚上制定第二天具體的計劃,每完成一項就劃掉,看著一條條被劃掉的計劃,你會喜歡上這種感覺。

完成這件事後,獎勵一下自己,讓自己有動力繼續去接受挑戰。如果想達到最佳效果,那就去參加一下21天訓練營,你的收穫會更大。

怎麼才能讓人不再懶惰?

11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列舉一些懶惰的具體表現:

(1)不能愉快地同親人或他人交談,儘管你很希望這樣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思想上轉變,我覺得自己不懶惰;要做我想做的事情!你會自然而然的改變的!

怎麼樣讓自己不懶惰啊?自己實在是太懶了

多做運動 給自己規劃一個時間表。最重要的是你要讓自己有目標。自己自己每天活著是為了什麼。這樣有了生活的目標你自然的就不會那麼懶了。因為你已經有了動力。我相信這樣你的生活一定會更加的美好。做人嘛,要有自己的生活目標,先不說什麼遠大理想,給自己定一個近期能實現的階段性目標,有了目標然後再有一點進取心,就...

怎麼樣才可以讓手腳不冰冰的

在中醫的觀念裡,造成手足冰冷的原因,較常見的有陽虛腎寒 陽氣鬱阻 血寒凝滯,症狀如下 1 陽虛腎寒證 身體冷想睡覺 腰痠冷痛 常拉肚子而且是末消化的食物 骨節痠痛 舌質淡苔薄白而潤 脈遲等。常用方劑有四逆湯 通脈四逆湯 附子湯 真武湯等。2 陽氣鬱阻證 又稱為神經性手足冰冷,常發生在緊張或壓力大時,...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人不困啊,怎麼才能使人不困?

我建議你要勞逸結合,我有時也和你同樣的感覺,最好能讓自己忙起來,忙起來什麼都忘了。怎麼才能不讓自己犯困?其實是個很容易的事情,不需要任何藥物 平時要多做運動,不能吃太多含酸性物質的食品,比如肉類。咖啡和茶,只會使神經興奮起來,達不到長期的效果。真的困了,就馬上停止工作,站起來,活動一下,放鬆神經。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