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上面的水裂紋和水鏽是怎麼形成的

2021-04-13 00:55:04 字數 3109 閱讀 2753

1樓:很過分吃飯舉行

是因為空中空氣中的浮塵子恩進入變成細菌進入蘋果的表面,所以就變成了紅色。

蘋果上面有裂紋是怎麼回事?

2樓:手牽手的幸福

本身就是這種的品種是品種長的太大膨脹導致的。

蘋果是水果中的佼佼者 ,深受消費者的喜愛。這不僅是因為它價廉味美 ,主要是由於吃蘋果有益於健康。首先 ,蘋果有營養價值 :

它含有維生素 a、 b、 c和糖類、礦物質、有機酸、細纖維等營養素。

1、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 ,預防和**動脈硬化及其他心血管疾病。這是因為蘋果能促進膽固醇從膽汁中排出 ;蘋果中的大量果膠能阻止腸內膽固醇重吸收 ,使膽酸排出體外 ,從而減少體內膽固醇的含量 ;蘋果富含維生素 c、果糖、微量元素鎂以及蘋果在腸內分解出的乙酸均利於膽固醇的代謝。

2、蘋果能**功能性便祕或腹瀉 ,因為蘋果中的細纖維能使大便鬆軟 ,不致硬結難下 ;蘋果中的有機酸可刺激腸壁 ,促進腸蠕動 ,有利於排便。因此 ,慢性便祕者適當吃些蘋果是有益的。蘋果中的鞣酸、果膠和蘋果酸又有收斂作用 ,能止住輕度功能性腹瀉。

3、蘋果中的細纖維和微量元素鋅有利於兒童的發育和增強記憶力。兒童期是大腦發育的關鍵時期 ,蘋果對於增加小孩的記憶力有著特殊的功效 ,為使你的孩子有良好的記憶力 ,應當經常吃些蘋果。

4、最新的研究發現 ,多食蘋果能增強肺功能和預防肺癌 ,患有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等肺部疾患者以及常下廚的婦女不妨經常吃些蘋果。因為蘋果富含抗氧化劑 ,它有助於人體提高抗氧化的能力以御氧破壞效應對人的損害 ,從而增強人的肺功能。而蘋果中的重要抗氧化物質黃酮類化合物則有預防肺癌的作用。

有可能每天吃一個蘋果最好 , 但只要每週至少吃5個蘋果 ,便會有上述的益處。

蘋果有裂紋,怎麼解決

關於蘋果樹種植的技術問題:蘋果表面的裂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0

3樓:我愛0素妍

蘋果生長後期果實裂紋病發生普遍,危害較重,嚴重影響蘋果的商品價值,應引起足夠重視。蘋果裂紋病是由於蘋果生長前期乾旱果肉細胞膨大較慢,蘋果生長中後期遇雨細胞迅速膨脹導致的一種生理病害,發病程度與品種、樹齡、樹勢有密切的關係。富士品種發病較重,樹齡大,樹勢弱者多而重,樹齡小,樹勢強者少而輕。

一、蘋果裂紋病發病原因

1、環境條件

蘋果生長發育期間乾旱、高溫、多風等果園環境突變是裂紋病發生的直接誘因。春季持續乾旱,特別是幼果膨大期連續多日高溫乾旱後,突降陣雨,降雨強度大,持續時間短,雨過天晴,又遇連續高溫會導致蘋果裂紋病的大發生。果實膨大期是果樹需肥需水的關鍵時期,如果遇乾旱高溫天氣,又未及時灌溉補水,會嚴重影響果皮細胞發育,導致與果肉組織發育不同步。

若在採收前突然降水或人工灌水,都易引起果肉細胞吸水膨脹,皮層組織撕裂,形成果面裂紋。裂紋多發生在果實迅速膨大期或近成熟期。

2、土壤條件

果園的土壤營養條件和蘋果裂紋病的發生密切相關。土壤有機質含量高、養分均衡的果園,極少發生裂紋現象。土壤中鈣、硼、氮、鉀等元素的含量及其變化與裂紋發生直接相關。

當土壤中鈣、硼含量不足,或氮含量過高時,蘋果裂紋病加劇,土壤補施硼肥和鈣肥、增施鉀肥均有助於緩解裂紋病的發生。長期生草的果園土壤養分、水分**平衡,裂紋病發生比清耕果園輕。

3、栽培管理

果園管理粗放,樹冠鬱閉、內膛通風透光不良,導致果皮角質層發育不健全,彈性降低,裂紋病發生重。果實陽面通常著色均勻,極少發生裂紋,而果實陰面極易裂紋,尤其是兩果鄰近的陰面區域,往往成為裂紋的集中發生區。套袋果脫袋後遇雨或遭遇極度乾熱天氣也易裂紋。

二、防治措施

1、加強果園水分管理

加強果園水分管理是減緩裂紋病發生的有效措施。有條件的果園,儘量能在冬季或早春灌一次透水,並重視果實膨大期的灌水,保持穩定的土壤含水量,使果實均衡生長。水源條件差的地方,應推行果園生草和節水灌溉技術,如覆草滴灌、生草微噴等,以調節土壤水分和氮素的**。

2、加強果園土壤管理

重視果園有機肥的施用及平衡施肥,花蕾期噴一次硼肥,幼果期套袋前結合噴藥噴硼肥,加補鈣劑2次。

3、重視果園綜合栽培管理。矮化砧樹發病明顯高於喬化樹,在栽培中對矮化樹應深埋砧,重修剪,復壯樹勢。套袋時減少單層劣質紙袋的使用,選擇優質雙層三色紙袋,特別乾旱的地區也可以選擇紙加膜袋。

套袋時,袋口一定要紮緊,不能讓雨水順果柄流入果袋。幼果期儘量少用對果皮細胞有刺激性的農藥。及時摘葉、轉果、地面鋪反光膜補光,促進果皮健全發育。

優化樹形,疏除過多枝條,開啟層間光路,減少低光效冠區,為果實均勻著色創造有利條件。脫紙袋時避開乾熱、多風、驟熱變溫天氣。套塑膜袋果,帶袋採收、貯運。

蘋果裂成這樣,是怎麼回事?還能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膨大劑氾濫,很可能是膨大劑造成的,之前就有因使用膨大劑造成整批的茨菇開裂,空心,爆裂的事情發生過,蘋果也未能辛免。

5樓:使用者名稱己存在哦

看個人了,你感覺有細菌就不吃,我推薦不吃,別佔小便宜吃大虧。謝謝

6樓:1996童年

成熟大了長崩了,尤其是會面的蘋果最愛裂開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蘋果時間長了太乾了都沒什麼水分了。還是不要吃了!

買來的蘋果上面有裂紋,能不能吃,如何夠買到好的水果

8樓:水煮死魚土豆絲

挑水果有一個祕訣,無論什麼水果,在蒂的部位凹得越厲害就越甜。要挑選大小適中的水果,太大的極有可能是激素、膨大劑什麼的催的。總之,太大的最好不要買,無論是水果還是河裡的螃蟹、魚和蝦!

北方賣的南方水果大都是用亂七八糟的東東催熟的,因為南方果子熟了後不好運輸,只能是生的運過來再加工熟,所以儘量吃本地水果也是一個方法。一般一聞、二看,三捏。先聞有沒有水果應該有的香味,也聞聞有沒有其它的怪味。

二看有沒有發黑或者爛的地方。三捏一捏,就不用多說了。選水果的原則是顏色好看有光澤的,還要看水果的根部是不是夠凹,有沒有一個圈圈,有的話就是母的,母的水果比較甜。

9樓:最愛

長相不好的吃起來才放心呢,長的漂亮的不一定就好吃。

鞋上面的水磚是怎麼鑲上去的,鞋上面的水磚是怎麼鑲上去的

嚴格說是用膠粘上的,不過一般廠家用的都是專業膠水,我們在家用哥倆好膠水就可以,粘完以後晾十幾個小時再穿,效果會好一點,不容易掉。是說水鑽嗎?有那種簡易背面帶膠的水鑽,加熱後一粘即可,非常牢固的 用鑷子夾住水鑽,弄點膠水在水鑽上,粘在鞋上就好了,等它乾透再捧他,不然等下容易脫落。520膠水,或者那種膠...

微信全民飛機大戰怎麼用蘋果買上面的鑽石

註冊個蘋果id,然後用蘋果id繫結你的一張銀行卡,就可以直接扣卡上的錢了!先在itouns裡,登入你的id,充值,然後在點開遊戲點 買鑽石,要買多少點確定,然後登入id,輸入密碼確認充值就完事了 蘋果手機要怎樣才能在全民飛機大戰購買鑽石?進入遊戲,點選鑽石後面的 按鈕,進入充值介面。點選購買就會彈出...

陶瓷上面的金色是怎麼做上去的,陶瓷上面的圖案是怎麼畫上去的?

陶瓷上的金色 是用一種叫金水的東西鍍上去的 好一點的金水 還蠻貴的 要燒成之後再鍍金水 然後進窯2次燒成 貌似不可以用在絲印上面 金色主要是釉料燒成後生成的。絲印和陶瓷上的是兩回事。可以的 看我的回答 陶瓷上面的圖案是怎麼畫上去的?陶瓷上面的圖案是採用劃 刻 貼 印紋樣工藝技術製成的。製作之前必須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