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聚乙烯)薄膜有什麼特性,什麼是PE (聚乙烯),它有哪些特性和用途

2021-04-11 22:32:37 字數 2132 閱讀 7789

1樓:山東建通土工材料公司

pe薄膜就是聚乙抄烯土工膜塑料膜襲,是由聚乙烯為原料加bai工du而成,因為它的低滲透負zhi值係數,所以pe薄膜具有良dao好的防滲、隔離特性。

pe膜有著良好的物理指標和化學指標,分為非標、國標、城建、美標幾種,質量越好,越耐用。

2樓:我努力的方式

聚乙烯(baipe)薄膜是由低密度聚du乙烯(ldpe)樹 脂或線型低密zhi度聚乙

烯(daolldpe)樹脂吹制而成版,除作 為地膜使用權外,也廣泛作為外覆蓋和保溫多重覆蓋使 用。與聚氯乙烯薄膜相比,聚乙烯薄膜具有比重輕 (0.95, pvc為1.

41)、幅寬和覆蓋比較容易的優點

什麼是pe (聚乙烯),它有哪些特性和用途

3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什麼是pe (聚乙烯),它有哪些特性和用途? pe的分子鏈可以看作是線型柔性長鏈,因此它有較好的柔性。pe的分子鏈上含有支鏈,但是聚合方法不同,其支鏈的多少也不同,通常,hdpe的支鏈最多。

支鏈的多少必然影響到分子鏈的反覆摺疊和緊密堆砌效能,導致結晶度減小,密度降低,它還會影響其熔體的流動性。帶有支鏈,尤其是帶有長支鏈的分子鏈,熔融時粘度較小。故hdpe的粘度最小。

pe分子鏈上往往形成雙鏈,而hdpe中的雙鏈比ldpe要少,雙鏈的存在會影響塑料的耐老化性和某些化學效能。由於pe分子鏈支鏈化程度,分子量分佈的不同,分子鏈中所含雙鍵及其他基因型別與數量的不同,必然使不同品種的pe在力學效能,熱效能和其他效能上存在著差異。

(1) pe的常用特性

pe為白色蠟狀固體,微顯角質狀,無臭、無味、無毒,除薄膜外,其他製品皆不透明,這是因為pe具有較高結晶度之故。聚合方法不同,密度也不同, ldpe的密度為0.91?

0.93g/cm3,mdpe的密度為0,93?0.

94g/cm3,hdpe的密度為0.94?0.

97g/cm3。pe的密度對其力學效能有較大影響,密度增大,除韌性以外的力學效能皆提高,因此,ldpe的各項力學效能均較低,但韌性良好。pe是一種典型的軟而韌的聚合物,在力學性質各項指標中,除衝擊強度較高外,其他力學效能在塑料材料中都是較低的。

pe的耐寒性優良,脆化溫度為-50~-70℃它的熱變形溫度在塑料中是很低的,不同的pe,熱變形溫度也有差別,10??為38~50℃(0.45mpa), mdpe為50?

74°c,hdpe為60-80℃pe的熱穩定性較好,它的最高連續使用的溫度較高,ldpe為82-100°c,mdpe為105-121°c,hdpe為121 °c,均高於pvc和ps.pe在惰性氣氛中,其熱分解溫度超過300 °c。

pe的熱導率較大,不宜作為良好的絕熱材料使用。它有較大的線脹係數,

其塑件尺寸隨溫度的改變變化較大。

pe本身無極性,決定了它有優異的介電效能及電絕緣性。它的吸溼桂很小,吸水率僅為0.01%,使得它的電效能不受環境溼度影響而發生較大改變。

它的介電常數小,約為2.25~2.35,介電損耗因素也很小,體積電阻率高。

由於它是非極性材料,其介電效能不受電場頻率的影響。

pe的化學性質穩定,有較明顯的惰性,在室溫下不受非氧化酸、胺類、鹽類等的影響,也不受稀硫酸、稀硝酸的影響,但受濃硝酸、濃硫酸、硫酸與絡酸混合酸的氧化作用,使其力學效能,電效能惡化。pe是一種非極性結晶型聚合物,內聚能密度較低,由於它的結晶結構和非極性,在室溫下沒有任何溶劑可使它溶解。

pe在許多活性物質的作用下會產生應力開裂現象,又叫環境應力開裂,是聚烯烴類塑料,特別是pe的特有現象。引起這種現象的活性物質包括酯類、金屬皁類、硫化或磺化醇類、有機矽液體等。在耐環境應力開裂方面,ldpe較hdpe要好些,這是因為ldpe的結晶度較小。

pe具有惰性的低能表面,粘附性很差。因此,pe與其製品之間或與其他材質製品之間的膠接比較困難。pe 是分子鏈僅由碳、氫兩種元素組成的高分子垸屬鏈烴,極易燃燒,有限氧指數僅17.

4,是最易燃燒的塑料品種之一。

pe的主要不足是收?率及其變化範圍均很大,ldpe的收縮率為1.5% -5.0%, hdpe的收縮率為2.5%~6.0%,另外,pe熔體也容易氧化。

(2) pe的主要用途

pe是應用最廣泛的塑料品種,它可以擠出和壓延成型各種薄膜,吹塑成各種容器,擠出成各種型材、單絲。注塑成各種生活用品,如瓶殼、燈罩、玩具、文具、盆、碗等,也可製作儀器儀表、單車、汽車中的某些零部件。

PE是什麼?有什麼用途,什麼是PE (聚乙烯),它有哪些特性和用途

pe是聚乙烯,主要用途是用於生產塑料製品。1.有較好的柔性。pe的分子鏈上含有支鏈,但是聚合方法不同,其支鏈的多少也不同,通常,hdpe的支鏈最多。支鏈的多少必然影響到分子鏈的反覆摺疊和緊密堆砌效能,導致結晶度減小,密度降低,它還會影響其熔體的流動性。帶有支鏈,尤其是帶有長支鏈的分子鏈,熔融時粘度較...

聚乙烯能幹什麼,聚乙烯能幹什麼

介紹 超高分子量聚乙烯英文名ultra high molecular weight polyethylene 簡稱uhmwpe 是分子量100萬 400萬的聚乙烯。uhmwpe特點為 極好的耐磨性,良好的耐低溫衝擊性 自潤滑性 無毒 耐水 耐化學藥品性,耐熱性優於一般pe,缺點是耐熱性 熱變形溫度 ...

聚乙烯冷纏帶在管道防腐體系中有什麼作用

聚乙烯冷纏帶是由聚乙烯片材的表面塗敷一層橡膠改性瀝青粘結制成,具設計原理是為了滿足地質潮溼區域及小口徑管線防腐的要求,該產品具有很好的抗衝擊強度 良好的韌性和拉伸強度,具有耐潮溼 耐熱膨脹 耐磨損的特點。適用於石油,天然氣,化工,給排水的管道直管,彎頭,儲存罐體,導行件等部分的防腐和修復。效能特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