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檢視伺服器磁碟是否做了磁碟陣列?可不可通過檢視什麼配置之類的

2021-04-11 19:50:30 字數 2013 閱讀 4650

1樓:匿名使用者

數數你的物理磁碟

是幾個計算下容量,然後進到磁碟管理裡面看下里面是版幾塊磁碟,有一個磁碟就權做了一個raid組,2個磁碟就做了2個raid組,然後你看下容量和實際容量的對比,大致能知道raid級別

最準確的方法是開機的時候按快捷鍵進到raid卡的配置介面,裡面會有準確顯示那些磁碟做成raid和raid級別

2樓:匿名使用者

點到我的電腦(winxp)計算機(win7)按滑鼠右鍵,點管理,

然後點磁碟驅動器。如果專沒有做

陣列,屬你看到的就是硬碟的品牌和型號,比如st310002as之類的,如果做了陣列,看到的就是陣列卡型號或者陣列卡上邏輯卷名稱。

如何在windows系統下看出伺服器當前raid 配置狀態?

3樓:多爾安巨集教

一、檢視來raid的配置資訊自

對於沒有安裝陣列管理軟體的bai情況

perc2/di,

perc3/di的卡

按ctrl+a進入duraid的bios

選擇container

configuration

utility

選擇manage

container

可以看zhi左邊有lists

ofcontainers會列dao出raid的配置資訊,:00osdriver

是raid

0,01

training

是raid

5。對於有安裝陣列管理軟體的情況

選擇我的電腦按右鍵,單擊manage

進入以下介面,單擊disk

management

單擊disk

management

後會彈出快捷選單。選擇關閉快捷選單,進入管理主選單。

進入管理介面後,選中相應的磁碟可以檢視陣列的配置資訊。

二、檢視raid的報錯資訊

在array

manager

點中events,可以看到所有的日誌,單擊其中的一條日誌後按右鍵,選擇export

allevents

totext

files,

可以把日誌存到文字檔案上。

如何檢視電腦是否用了raid,如果用了能否知道他用了那種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pc,右鍵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器,就可檢視到!

如果有raid卡,就要按相應的程式去看了,比如戴爾的虛擬磁碟管理器。

5樓:匿名使用者

1. 重啟系bai

統,在啟動過程中du,如果有raid卡,zhi會載入raid的rom。提示ctrl+a,ctrl+h什麼dao的進入配置程式內。如果有類似提示,

容進去看看,就會發現裡面有沒有配置raid以及型別,幾塊物理磁碟等等。

2. 在作業系統裡面,除非安裝了raid管理軟體,不然是看不到raid的詳細資訊的。不過裝置管理器裡面能夠看到raid和scsi裝置,如果有raid卡,說明系統極可能弄了raid。

3. 還有就是軟raid,通過os來實現的,這個可以通過os直接看到。

linux 看有沒有/dev/md0 之類的裝置。

windows進磁碟管理器就能看到。

6樓:糊塗王雜貨鋪

1. 重啟系統,來在啟動過程自中,如果有raid卡,會載入raid的rom。提示ctrl+a,ctrl+h什麼的進入配置程式。

如果有類似提示,進去看看,就會發現裡面有沒有配置raid以及型別,幾塊物理磁碟等等。

2. 在作業系統裡面,除非安裝了raid管理軟體,不然是看不到raid的詳細資訊的。不過裝置管理器裡面能夠看到raid和scsi裝置,如果有raid卡,說明系統極可能弄了raid。

3. 還有就是軟raid,通過os來實現的,這個可以通過os直接看到。

linux 看有沒有/dev/md0 之類的裝置。

windows進磁碟管理器就能看到。

現在一臺伺服器主機板壞了,磁碟做的是RAID 5我想取出裡面的資料請問怎麼取!如何操作

raid 5具有和raid 0相近似的bai 資料du讀取速度,只是多了一個奇偶校zhi驗資訊dao,寫入回資料的速度答比對單個磁碟進行寫入操作稍慢。同時由於多個資料對應一個奇偶校驗資訊,raid 5的磁碟空間利用率要比raid 1高,儲存成本相對較低。以四個硬碟組成的raid 5為例,其資料儲存方...

如何在伺服器的作業系統中檢視伺服器的型號

一 dos命令檢視伺服器的配置 1.查詢cpu個數 cat proc cpuinfo grep physical sort n uniq wc l 2.查詢伺服器型號 dmidecode grep product name 或dmidecode s system product name 3.檢視c...

如何檢視伺服器的raid結構,如何檢視dell伺服器的配置陣列

lsvg l rootvg 檢視是否成功,當pp為2的時候就說明操作成功。rootvg lv name type lps pps pvs lv state mount point hd5 boot 1 2 2 closed syncd n ahd6 paging 2 4 2 open syncd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