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朝的建立標誌著國家的產生我國曆史開始進入奴隸社會我國奴隸社

2021-04-11 18:32:10 字數 2905 閱讀 3450

1樓:una**

夏朝是我國歷史上第一個奴隸制王朝它的建立標誌著我國早期國家的產生(複製使我快樂)

2樓:du知道君

b 本題考查的是夏朝的建立。夏朝是我國歷史上第一個奴隸制王朝它的建立標誌著我國早期國家的產生,故選b。

夏朝的建立與家天下中我國原始社會的結束奴隸制的社會開始還標誌著早期什麼的產生

3樓:love白琪琪

夏朝的建立標誌著我國歷史上早期國家的產生,公元前2023年建立的夏朝是我國第一個奴隸制王朝,因此它的建立標誌著奴隸社會的開始,原始社會的結束。

4樓:咋麼樣雙子

夏朝的建立bai標誌著奴隸社du會的正式形成,結束於zhi春秋時期。

奴隸社dao會的制度

版包括政治上的分封制,繼承權關係上的宗法制(大宗小宗繼承製)經濟上的井田制,還有區別人民地位的國野制。

在科技上的成就就是使青銅器達到了精緻的程度,具有辯證法的思想的《周易》完成

夏朝是我國歷史上第一個奴隸制王朝它的建立標誌著 a.國家機構的建立 b.我國早期國家的產生 c.

5樓:等你愛我

b本題考查的是夏朝的建立。夏朝是我國歷史上第一個奴隸制王朝它的建立標誌著我國早期國家的產生,故選b。

夏朝的建立,標誌著我國實現了大一統的局面。正確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確。

夏朝是中華文明正式進入奴裡制文明的開始,中國史學界認為夏朝是部落聯合制國家。

後來的商朝,周朝也是諸侯聯合制。

而秦朝的建立才算是中華文明第一次真正意義上實現了大一統局面。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正確的。

夏朝bai的建立標誌du著我國曆史zhi上國家的產生,是中國的第一個朝dao代。它代表著內生產力水平的容提高,是人類進步的中國奴隸社會開始,反映了中國氏族社會基本瓦解,是中國歷史上一場重大的社會變革。隨著王位世襲制的確立,以國王為中心的國家機構體制也隨之建立起來。

標誌著我國實現了大一統的局面。

8樓:as金星

周人造假出夏朝,大禹世系是偽作。

我國原始社會結束,奴隸社會開始的標誌性事件是什麼

9樓:風之葉

答:原始社會結束的標誌是公元前2023年禹建立夏朝。隨著生產力的發展,到原始社會後期出現了貧富分化與私有制,公元前2023年,夏朝建立,出現了階級與國家政權機構,原始社會結束,中國歷史進入了奴隸社會。

10樓:**妹子_捏官

據說標誌太多了

社會形態的標誌:國家的出現,夏朝建立

生產力的標誌:青銅器時代到來

王位世襲制代替禪讓制是我國原始社會過渡到奴隸社會的重要標誌 就是私有制的確立,以及階級的產生,世襲制代替了禪讓制,王位世襲制的確立,是我國原始社會過渡到奴隸社會的重要標誌。

奴隸社會原始社會由於生產力水平極低,才有了它無剝削和無壓迫的特點。還是由於生產力的發展,代替原始社會的奴隸社會卻是存在最野蠻的剝削和最殘酷的壓迫。儘管如此,我們仍然說原始社會不是理想的社會,而奴隸社會使人類進入了文明時代,是人類社會的進步。

判斷一個社會代替另一個社會究竟是歷史的進步還倒退不能看是否存在剝削和壓迫,而是看當時的生產力是否適應並促進生產力的發展。也就是說生產力是衡量社會進步的主要標準。

分析是否剝削要看生產關係,分析壓迫要看政治統治,這一切都要從生產力開始。

剝削形成的根本原因是生產力的發展,剝削形成的基礎是私有制,剝削和壓迫是階級之間的剝削和壓迫,實行階級壓迫的暴力工具就是國家。所以認識奴隸社會就必須在抓住生產力發展這個根本原因的基礎上理解好私有制的產生、階級的形成、國家的產生及三者之間的內在聯絡。

國家的本質:在階級社會裡,國家是階級統治的工具。

奴隸制國家的家裡標誌著奴隸制的確立,標誌著人類進入階級社會(奴隸社會)。

私有制、階級和國家產生的根本原因都是生產力的發展,私有制是階級產生的基礎,階級又是國家產生的基礎,國家是階級矛盾不可調和的產物。

四、人類進入文明時代:

1、創造物質文明 在奴隸社會,金屬工具的應用和大規模的奴隸勞動,促進了農業、畜牧業、進一步發展,引起手工業和商業的分工並帶來城市的繁榮,這是人類的物質文明。

2、創造精神文明 在奴隸勞動基礎上,產生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的分工,出現文字,湧現出許多思想家、科學家、教育家……創造出古代科學文化的輝煌成就。這是奴隸制度下創造的精神文明成果。

所以說奴隸制的建立使人類進入了文明時代。文字的出現是進入文明時代的標誌。

五、野蠻的剝削制度-----奴隸制生產關係特點( 略)

六、殘暴的壓迫制度------階級統治,極端殘暴

七、奴隸制的滅亡:奴隸社會後期,生產力有了較大發展,奴隸創造越來越多的財富,也越來越不願意忍受殘酷的剝削和壓迫,所以奴隸的反抗鬥爭越來越激烈。這表明奴隸制度已成為生產力進一步發展的嚴重障礙,它必然要被新的制度—封建制度所代替。

為什麼說夏朝的建立,標誌著我國早期國家的產生?

11樓:光明正大的匿名

隨著社會生產力的不斷提高 國家統治者建立了統治人民的機構和軍隊 而夏朝是第一個建立軍隊 制定刑法 設定監獄 的國家 所以夏朝的建立標誌著我國早期國家的產生

1.有了最高統治者,建立了世襲制

2.階級產生,建立了早期的奴隸制國家

3.有了國家機器,軍隊,監獄等

有了如上國家的特徵,所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夏朝是我國歷史上奴隸社會第一個朝代,他代表著國家的建立,像動物一般的原始社會結束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是我國第一個 集權制國家

標誌著羅馬法體系最終完成的是,標誌著羅馬法體系最終完成的是 A 《十二銅表法》 B 《民法大全》 C 《查士丁尼法學總論》 D

貴世理愛 答案 b 答案解析 試題分析 聯絡所學知識可知,查士丁尼民法大全 是羅馬史上第一部全面系統的法典,是重要的人類文化遺產,對後世尤其是近代文明產生了重要影響。cd是 查士丁尼民法大全 的組成部分 故此題應選b項 考點 羅馬法 點評 羅馬法的影響。1 羅馬法的現實意義 1 政治上 為國家權力提...

我國歷史上的奴隸制國家夏朝建立年代

公元前21世紀 約公元前2070年 夏商周斷代工程於2000年11月9日正式公佈了 夏商周年表 夏代年表 禹 啟 太康 仲康 相 少康 予 槐 芒 洩 不降 扃 廑 孔甲 皋 發 癸 桀 公元前2070 前1600年 偃師二里頭夏王朝中晚期的都城之所在 約為前2070年 約前1600年,夏朝君主於古...

為什麼說曹禺的雷雨標誌著我國現代話劇的成熟

雷雨 由劇作家曹禺創作,所展示的是一幕人生大悲劇,是命運對人殘忍的作弄。是 中國話劇現實主義的基石 作者出於一種 情感的迫切的需要 以一種悲憫的情懷來俯視這群地上的人們 通過兩個在倫理血緣上有著千絲萬縷聯絡的家庭,剖析了社會和歷史的深重罪孽。雷雨 的問世,使中國有了足以同世界優秀劇作相媲美的話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