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細胞的融合標誌著動物細胞全能性的實現

2021-03-03 20:51:58 字數 1188 閱讀 1629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是對的 細胞融合技術為了針對遠緣雜交不親和(植物細胞),植物細胞融合是可以通過植物組培實現細胞全能性的,但動物細胞融合只能說明膜的流動性。

融合後的動物細胞一般不能體現全能性,動物細胞的全能性至今為止必須依靠細胞核移植技術,獲得新個體,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克隆動物技術,很熟悉的克隆牛,羊都是如此。

動物細胞融合技術一般用於單克隆抗體的製備,並不是用於培育新個體,何況我們一般介紹動物細胞,認為動物細胞核是具有全能性的。

所以,要說動物細胞融合標誌著實現全能性是不正確的,換成植物還算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細胞的融合是為了克服遠源雜交不親和障礙.動物細胞培養才是體現細胞全能性,可能標誌著動物植物公用同一遺傳密碼,或者是細胞物質組成相似.

3樓:狂飛陽

動物細胞的融合只能說明細胞膜具有流動性

動物細胞只是細胞核有全能性,克隆羊體現的才是全能性

動物細胞融合技術融合成功的標誌是什麼?

4樓:胡道增

動物細胞融合技術融合成功的標誌是細胞核融合.就像受精作用的細胞核融合一樣,是最關鍵的一步.

動物細胞融合也稱細胞雜交(cell hybridization),是指兩個或多個動物細胞融合成一個細胞的過程,融合後形成的具有原來兩個或多個細胞遺傳資訊的單核細胞,稱為雜交細胞(hybrid cell)。

5樓:丨掃黃灬城管丶

動物細胞融合也稱細胞雜交,是指兩個或多個動物細胞融合成一個細胞的過程,融合後形成的具有原來兩個或多個細胞遺傳資訊的單核細胞,稱為雜交細胞。

細胞融合的具體步驟包括:

(1)細胞準備,分貼壁和懸浮細胞兩種。前者可直接將兩親本細胞混合培養,後者需製成一定濃度的細胞懸浮液。

(2)細胞融合,加促融因子於將行融合的細胞之中,誘導融合。

(3)雜種細胞選擇。利用選擇性培養基等,使親本細胞死亡,而讓雜種細胞存活。

(4)雜種細胞克隆。對選出的雜種細胞進行克隆(選擇與純化),經過培養,就能獲得所需要的無動物細胞融合性繁殖系。

原理:細胞膜具有流動性

動物細胞融合技術融合成功的標誌是細胞核融合,就像受精作用的細胞核融合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細胞壁的再生,不會特地講到細胞核的融合

動物細胞的融合常用到哪些誘導濟,動物細胞融合與植物原生質融合所用到的誘導融合方法類似動物細胞的融合還常用到什麼作為誘導劑

滅活的仙台病毒和聚乙二醇,要說化學試濟應該主要就是聚乙二醇。動物細胞整合的誘導有三種方法 物理方法 如 電刺激,振動等 化學方 如 聚乙二醇 生物方法 如 滅活的仙台病毒 而植物細胞雜交一般不用生物的方法。動物細胞融合比植物細胞融合多了一種病毒法 用滅活的仙台病毒促使兩細胞融合。物理法 離心法,電刺...

動物細胞融合技術有什麼用,簡述動物細胞融合技術基本原理,誘導方法和重要用途

動物細胞融合一般即使融合了也不能讓融合細胞發育成個體。動物細胞的全能性畢竟是受到高度抑制的。動物細胞融合一般是用在製備單克隆抗體。用經過免疫處理的漿細胞 效應b細胞 和骨髓瘤細胞融合,產生既能產生抗體又能像瘤細胞一樣不斷 的雜交瘤細胞來批量生產單克隆抗體。細胞融合可作為一種實驗方法被廣泛適用於單克隆...

動物細胞培養有何生理特點,動物細胞培養有何生理特點?

動物細胞無細胞壁,多數動物細胞需附著在固體或半固體表面才能生長 動物細胞培養除了需要與微生物 植物細胞一樣的培養基成分外,還需要血清成分,特別需要動物激素的存在 動物細胞培養對環境更敏感,培養條件的控制更為嚴格 反應器要適應無菌狀態高密度 長時間培養。動物細胞培養的常用培養基型別有哪些?各有何特點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