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英俄等26國簽署的《聯合國家宣言》標誌著什麼

2021-03-04 09:22:45 字數 2481 閱讀 2466

1樓:中地數媒

2023年元旦,中國、美國、英國、蘇聯等26國代表在華盛頓簽署了《聯合國家宣版言》,這標誌著國際反法權西斯戰線正式形成。這天,蔣介石就任盟軍中國戰區最高統帥,美國的史迪威中將被任命為中國戰區參謀長。至此,中、英、美等國共同對日本軍隊作戰的聯盟基本形成。

12023年1月1日,中、美、英、蘇等26個國家在華盛頓共同簽署了《聯合國家宣言》,標誌著國際反法西斯統一

2樓:m團

c試題分析:本題考察學生對世界反法西斯同盟建立的認識,根據所學知識,2023年,世界反法西斯同盟建立,並簽訂了《聯合國家宣言》,保證用本國全部的資源反抗法西斯暴力,決不單獨與法西斯停戰或媾和,世界反法西斯同盟的建立,為打敗法西斯,取得戰爭的勝利奠定了基礎,開闢對德作戰的第二戰場是在雅爾塔會議上,由英美蘇三國首腦決定的,因此本題選c。

點評:本題難度較小,考察學生對歷史知識的識記能力,世界反法西斯同盟的家裡是教材的基礎知識,也是考試命題的重點,學生根據課本知識就能解答,屬於送分題。

2023年1月1日,美、英、蘇、中等國26個國家在華盛頓共同簽署了《》,標誌著世界反法西斯同盟終形成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1日——中國、美國、英國、蘇聯等26國代表在華盛頓簽訂了《聯合國家宣言》,並第一次使用「聯合國」一詞。世界反法西斯同盟正式形成。

4樓:槿衍

答案:a.聯和國家宣言

《德意日三國同盟條約》是法西斯同盟建立

5樓:沒落星球

a反法西斯同盟,是聯合國家宣言

6樓:阿魯巴的憂鬱

a,因為是反法西斯同盟

2023年1月,美、英、蘇、中等26個國家簽署《26國聯合宣言》,宣言的簽署,標誌著國際反法西斯聯盟的建立

7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 《26國聯合宣言》 訂正: 《聯合國家宣言》

本題考查的是國際反法西斯聯盟的建立。2023年1月,美、英、蘇、中等26個國家簽署《聯合國家宣言》,宣言的簽署,標誌著國際反法西斯聯盟的建立。

簽署《聯合國家宣言》標誌著什麼?

8樓:北京創典文化

2023年12月23日,《中英共同防禦滇緬路協定》在重慶簽字。

2023年元旦,中國、美國、英國、蘇聯等26國代表在華盛頓簽署了《聯合國家宣言》,這標誌著國際反法西斯戰線正式形成。這天,蔣介石就任盟軍中國戰區最高統帥,美國的史迪威中將被任命為中國戰區參謀長。

2023年,美、英、蘇、中等26國在華盛頓簽署了《聯合國家宣言》。宣言規定:各國**保證運用其全部軍事或

9樓:陌璘研

(1)一是標誌著世界反法西

斯同盟的最後形成,增強了反法西斯人民的力量,鼓舞了世界人民反法西斯的鬥志,為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提供了保障;二是也為戰後聯合國的建立奠定了基礎。

(2)盟軍諾曼底登陸,開闢第二戰場;蘇聯紅軍出兵中國東北;盟國召開開羅會議並發表《開羅宣言》;盟軍召開雅爾塔會議;盟軍召開波茨坦會議並發表波茨坦宣言;中美英在緬甸與日軍作戰等。

(3)用和平手段解決國與國之間的糾紛問題;不同意識形態和社會制度的國家也可以進行國際合作等。

70年前,中、美、英、蘇等二十六個國家齊聚華盛頓,簽署了著名的《聯合國家宣言》,並首次使用了「聯合國

10樓:晨曦iu過

d考查聯合國成立與哪次會議有關

。與聯合國成立有關的會議是華盛頓會議,故選b。

《聯合國家共同宣言》即2023年1月1日,中、蘇、美、英等26國在華盛頓發表的宣言,亦《聯合國國家宣言》,又稱《二十六國宣言》。宣言表示贊成《大西洋憲章》,並決心共同戰敗德、日、意的法西斯侵略,不到侵略國無條件投降,決不和敵國單獨議和。經與蘇聯磋商並告知有關國家後,2023年1月1日,26個國家的代表在華盛頓簽署了《聯合國家宣言》。

此宣言標誌著反法西斯聯盟正式形成。

2023年初,中、美、英、蘇等26國代表齊聚華盛頓,共同簽署了《聯合國家宣言》,至此,世界反法西斯同盟

11樓:手機使用者

(1)形成:1由於法西斯勢力不斷擴大,美國出於自身安全和利益的回考慮,逐漸改變了以往的「答中立」態度,加強對英國等國的援助。2023年8月,羅斯福和丘吉爾會晤,發表了《大西洋憲章》,倡導自由、和平,反對侵略。

同時,美英也開始對蘇聯提供援助。

2隨著蘇德戰爭和太平洋戰爭的爆發,二戰達到了最大規模,世界力量已完全分為法西斯與反法西斯兩在陣營。

32023年初,為了共同反對法西斯,中、美、英、蘇等26國代表齊聚華盛頓,共同簽署了《聯合國家宣言》,至此世界反法西斯同盟正式形成。

(2)意義:世界反法西斯同盟的建立,大大增強了反法西斯力量,鼓舞了世界人民反法西斯的鬥志,加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勝利程序。

聯合國家宣言的簽署有什麼作用請舉出美英等反法西斯盟軍在法國抗擊德軍

1 聯合國家宣言 簽署有何歷史意義 一是標誌著世界反法 西斯同盟的最後形成 增強了反法西斯人民的力量 鼓舞了世界人民反法西斯的鬥志為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提供了保障 二是也為戰後聯合國的建立奠定了基礎。2 聯合國家宣言 所倡導的宗旨在反法西斯的鬥爭中有何具體體現 盟軍諾曼底登陸,開闢第二戰場,蘇...

《聯合國宣言》的簽署有哪些意義,《聯合國宣言》的簽署有什麼意義?

聯合國宣言 的簽署,標誌著世界性的反法西斯統一戰線的建立。對粉碎納粹和日本軍國主義稱霸全球的幻想,取得二戰的最後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聯合國宣言 的簽署有什麼意義?聯合國共同宣言的發表壯大了反法西斯國家的力量,鼓舞了世界人民反法西斯的鬥志,加速了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程序,為建立聯合國組織奠定了基...

聯合國的總部現在在哪個國家,聯合國總部現設在哪個國家?

聯合國總部位於美國紐約曼哈頓東河沿岸,是1949年10月至1951年6月建成的,包括祕書處大樓 會議廳大樓 大會廳和哈馬舍爾德圖書館4棟建築。其中祕書處大樓位於中心,是聯合國總部的核心建築。另外,在瑞士的日內瓦有 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暨聯合國歐洲總部 在奧地利的維也納有 聯合國維也納辦事處 肯亞的內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