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礦井漏風,它有什麼危害性,礦井漏風有哪些危害

2021-03-04 09:22:45 字數 2591 閱讀 2427

1樓:博銳思vr全景

漏風的原因很多,bai

主要是由於du漏風區兩端有壓力差zhi和通道。如果井下控制風流dao的設施不嚴密,回採空區頂板岩石冒答落後未被壓實,煤柱被壓壞或地表有裂縫,都能造成漏風。

3.礦井漏風的危害:

(1)漏風會使工作面有效風量減少,造成瓦斯積聚,煤塵不能被帶走,氣溫升高,形成不良的氣候條件,不僅使生產效率降低,而且影響工人的身體健康。

(2)漏風量大的通風網路,必然使通風系統複雜化,因而能使通風系統的穩定性、可靠性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增加風量調節的困難。

(3)採空區、留有浮煤的封閉巷道以及被壓碎煤柱等的漏風,可能促使煤炭自然發火。地表塌陷區風量的漏入,會將採空區的有害氣體帶入井下,直接威脅著採掘工作面的安全生產。

(4)大量漏風會引起電能的無益消耗,造成通風機裝置能力的不足。如果離心式通風機漏風嚴重時,會使電機產生過負荷現象。

礦井漏風有哪些危害?

2樓:邂逅

漏風的原因很多,主要是由於漏風區兩端有壓力差和通道。如果井下控制風流的設施不嚴密,採空區頂板岩石冒落後未被壓實,煤柱被壓壞或地表有裂縫,都能造成漏風。

3.礦井漏風的危害:

(1)漏風會使工作面有效風量減少,造成瓦斯積聚,煤塵不能被帶走,氣溫升高,形成不良的氣候條件,不僅使生產效率降低,而且影響工人的身體健康。

(2)漏風量大的通風網路,必然使通風系統複雜化,因而能使通風系統的穩定性、可靠性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增加風量調節的困難。

(3)採空區、留有浮煤的封閉巷道以及被壓碎煤柱等的漏風,可能促使煤炭自然發火。地表塌陷區風量的漏入,會將採空區的有害氣體帶入井下,直接威脅著採掘工作面的安全生產。

(4)大量漏風會引起電能的無益消耗,造成通風機裝置能力的不足。

什麼是礦井的內部漏風

3樓:厭食是家人

雖沒有對內部漏風率做出規定,但《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評分辦法》中對有效風量率進行了規定,也就是85%,反過來漏風率應不大於15%

煤礦產生漏風的原因是什麼?如何防止漏風

4樓:斯達

原因:1)井下通風設施不嚴密,如設計施工不當或長期失修等; 2)採空區未及時封閉,冒落後又未被壓實,巷道煤柱被壓壞; 3) 地表塌陷區與井下連通等.

預防措施

漏風風量與漏風通道兩端的壓差成正比和漏風風阻的大小成反比。對地面主扇附近的巷道風硐、反風道及附近風門,其壓差較大。應對氣密性特別注意,以減少漏風。

(1)、礦井主要進迴風井間壓差很大,在佈置上要儘可能拉開距離,採用對角式或**並列式通風系統;在採用**並列式通風系統時,要將進迴風井筒的可用可不用的聯絡巷全部用風牆隔斷,必需行人行車的聯絡巷及井底車場,則需保持足夠長度, 安設兩道以上的高質量的風門和兩道反向風門。防止在反風時短路。

(2)、礦井或一翼[或分割槽]的進迴風平巷間接不宜過小,其間的巖柱或煤柱保持足夠的尺寸,不至被壓裂而漏風。進迴風平巷間必須保留的少量聯絡巷道中,必須設定兩道以上高質量風門及兩道反向風門。採區的進迴風平巷的佈置也應遵循上述原則和要求。

(3)、服務年限長的重要進回巷道應佈置在岩石中,並在採動影響範圍之外。如佈置在煤層中受採動影響,煤柱易產生裂隙而漏風。

(4)、要正確選用通風構築物的安設位置。

(5)、採空區注漿、灑漿、灑水等,可靠提高其壓實程度,減少漏風。

(6)、儘可能地降低主要風路的阻力,可降低與之並聯的漏風通道兩端壓差,從而降低漏風量。

(7)、在利用箕斗井迴風時,箕斗井底煤倉必須保留足夠的煤量,防止漏風為此應設定有效的煤位位置測控制裝置、井塔及井上下的裝卸處均必須有完好的密封措施,使其漏風率不超過15%。

(8)、採空區必須及時封閉、不用的風眼必須隨著採掘工作面推進及時封閉。各種風門、風窗、風橋和密閉門必須規範化、系統化。保證構築物質量。

地面有關裂隙也必須及時堵填,嚴防漏風而引起重大事故。

如何預防礦井漏風?

5樓:未來大空柬

答:根據礦井通風條件,預防礦井漏風主要抓住兩條:一是堵死或減少漏風路線;二是儘可能降低漏風路線兩端的風壓差。

1)井下通風構築物是主要漏風地點,應特別引起注意。首先在修建通風構築物時要正確選擇構築位置,構築物不應設在礦壓大的巷道里,如果必須在這樣的地段裡設定,應選擇質量高的通風構築物,不應該設在與封閉的採空區並聯的巷道內;其次是在修建構築物時要把住質量關,要確保構築物堅固和緻密;再次應經常對井下所有通風構築物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維修,尤其對風門的檢查更要十分認真。因風門經常開關,容易損壞或造成門扇與門框之間不嚴密而產生漏風,設在軌道平巷和運輸平巷的風門要檢查門扇與軌道之間、風門與運輸皮帶之間密閉措施的效果,自動風門開關動作是否靈活等。

2)如果塌陷區和老窯與井下巷道出現漏風,應及時填補地面塌陷坑的裂隙,封閉與井下溝通的老窯。3)井底煤倉和溜煤眼要保持一定高度的煤量,防止漏風。4)減少礦井外部漏風,對行人的迴風井口設定的風門質量要嚴格把關並經常檢查,由於風門兩端風壓差很大,當有裂隙時漏風相當嚴重;對不行人的迴風井口要封閉好(此密閉即是防爆門)。

許多礦井忽視了這一地點的漏風,所以應定期檢查防爆門的密閉質量;對有運輸提升的迴風井口採用全封閉式更應檢查是否有漏風通道,另外要檢查反風設施(反風道、反風門)的漏風情況。

蟎蟲對人有什麼桅性,蟎蟲對人有什麼危害性?

蟎蟲雖然用肉眼看不見,但卻隱藏在我們常見的地方。對我們的身體卻也是極大的。它可以損害 引發炎症,傳染疾病,引起過敏反應,甚至脫髮都跟蟎蟲有關係。損害 蟎蟲吸取 的營養成分,分泌物堵塞毛孔,使 粗糙 角質變厚。引起痤瘡的一些 病。蟎蟲還能夠加速細小皺紋的產生,加速黃褐斑 雀斑 黑斑等色素沉著。引發炎症...

紫癜腎炎的危害性,紫癜性腎炎嚴重嗎?有什麼危害啊?

通常來說,過敏性紫癜是不會發生傳染的,因此您大可放心。上海紫癜疾病研究總院提醒最好還是讓您的孩子暫時不要與患者接觸,因為,如果長期與其相處的話有可能會出現呼吸道感染或者其他的感染的,特別是在季節更替的時候,天氣一般都是比較多變的,而恰恰過敏性紫癜與呼吸道感染也是有直接關係的,因此要是過度親密接觸的話...

玩火的危害性有什麼,玩火的危險性有哪些?

玩火有七條危害 1 玩火會導致燒傷 2 玩火會使財物受損 3 玩火會焚燒房屋 4 玩火會引 災 5 玩火會破壞線路 6 玩火會汙染環境 7 玩火會危及他人 火是人類的朋友,它給人們帶來光明和溫暖,帶來了人類的文明和社會的進步。但火如果失去控制,釀成火災,就會給人民生命財產造成巨大損失。據統計 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