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虛腎虛怎麼治療的呢,脾虛怎麼調理

2021-04-10 22:18:08 字數 5129 閱讀 9546

1樓:匿名使用者

1脾虛多因飲食來造成,因此源

我們應該

知道脾虛不應該吃什麼,如苦瓜、黃瓜、冬瓜、空心菜、芹菜、莧菜、茄子、柿子等寒涼的食物應該少吃,還有如山楂、蘿蔔、香菜等傷脾氣的食物儘量不吃,同時,難消化,膩的食物如甲魚肉、牡蠣肉、鴨肉等,也應少吃。2脾虛的人應該加強鍛鍊,增強體魄,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甜食如巧克力、蛋糕,冷飲或雪糕等零食。平時可以配合(隨草記埤泰茶)進行調養,幫助改善脾胃虛弱,深度滋養,提升免疫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抄食療參考方

a. 羊肉襲

bai羹:煮熟的瘦羊肉80克,用刀背砍成du泥狀,置碗中,注入60毫升

zhi羊肉湯,放少許dao鮮薑汁、蒜泥、料酒、味精、鹽、澱粉,拌勻後置籠上蒸45分鐘,熱食。

b. 尖椒雞丁:尖辣椒100克,掰成拇指甲大小;雞胸脯肉60克,切成丁塊,以料酒、鹽、鮮薑汁、蒜泥煨好後,入油鍋過至九成熟撈起,然後以油鍋旺火爆炒尖椒至七成熟,放入雞丁,炒熟後置盤中,以雞湯加入適量鹽、味精勾欠,澆汁於雞丁、尖椒上即可,熱食。

c. 核桃仁粥(宜於陽虛便祕):核桃仁30克,研成膏狀,注入50毫升熱水拌勻濾汁;秈米50克煮粥,米熟爛後將核桃汁加入再煮,待無核桃生油氣後即可,熱食。

堅持運動,可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因此,運動也是革命的本錢。走路、游泳、爬樓梯、打網球是最適合男人的好運動。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根據您的舌象,可以考慮是脾腎虛,但舌苔黃提示胃有食火,可能由於脾虛而運化不利。

腎脾兩虛,則水運失常,容易導致腹瀉,四肢疲倦,怕冷,消化不良等。建議中醫調理!

4樓:匿名使用者

脾虛經常吃人蔘健脾丸,腎虛吃六味地黃丸

5樓:華麗美

可以試一下靈芝孢子粉

6樓:雋靖柔岑縱

病情分析抄:

你好,腎虛指襲腎臟精氣陰陽不足,腎bai虛主要分為腎du陰虛zhi和腎陽虛.腎陽虛的症狀為腰痠dao,四肢發冷,畏寒,甚至還有水腫,也就是說表現為寒的症狀,性功能不好也會導致腎陽虛;腎陰虛的症狀為熱,主要有腰痠,燥熱,盜汗,虛汗,頭暈,耳鳴等.脾虛症是指中醫所稱之脾臟虛弱而引起的病症,往往以脾虛洩瀉,脾虛嘔吐,脾虛中氣下陷等表現。

在藥物**上可以服用金匱腎氣丸進行**,脾虛可以服用健脾丸,補中益氣丸等藥進行**.

指導意見:

建議您多吃點一下食物,如粳米,薏米,熟藕,粟子,山藥,扁豆,豇豆,牛肉,雞肉,兔肉,牛肚,豬肚,桂魚,葡萄,紅棗,胡蘿蔔,馬鈴薯,香菇等。

結婚不久那方面就不行,後來老婆不知從那兒聽說的體恆健瑪卡,她給我弄了盒讓我用,用了一個月,確實感覺有勁兒多了,白天上班精神好多了,晚上也不賴,還長長了一釐米,也比以前硬了。現在一次能堅持半個小時左右呢。

7樓:令寄柔磨迎

脾虛溼熱的症狀有:便溏,所謂的溼熱,也是虛陽所致。

把50克的粳米,加入250毫升的狗肉湯放入鍋裡面用文火燉一個小時之後,變成糊一樣之後趁熱吃掉,可以讓你的食慾大增,幫助改善你的脾腎,對脾還起到了保護的作用。

除此之外,脾胃不好的人也可以嘗試喝隨草記的埤泰茶,埤泰茶,以茶之形,發揮藥之效。埤泰茶用科學的視角彰顯茶的內涵和健康價值,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深度滋養脾臟,修復受損的脾胃,口感和健脾祛溼效果都不錯,用於脾胃虛弱,食少便溏,氣短咳嗽,肢倦乏力。

8樓:續振允娟

老年人容易出現尿頻尿急(血不養筋),原因:老年人吃的少了,攝取的營養減少,供給腎的養料不足,腎造血機能降低,肝藏血減少;加之膀胱老化、失去彈性,故存不住尿而出現尿頻尿急……

營養配方:

蛋白質1勺

果蔬纖維

2pcs

小麥胚芽

2pcs

ca-mg片

2pcs(鎂加強膀胱肌彈性)

vitc

4pcs(vc有利於鎂的吸收)b族

4pcs(血不養筋,故需補心)

*3次/日

關於老年人能不能吃豆製品的問題:有人說能吃,有人說不能吃,都有一定道理--老年人少吃(不能吃):因為老年人吃多了,豆製品含有嘌呤,會得痛風--老年穿衣服、睡覺總覺得透風;老年人多吃豆製品:

因為少吃豆製品,蛋白質缺乏老年人會脾腎陽虛,得尿頻尿急。直接吃黃豆也不行,因黃豆中約含有46%油脂,不易消化,會出現脹氣、放屁……

②中老年男性,脾腎陽虛久了,會引起前列腺炎(尿頻尿急、尿痛)--久治不愈→前列腺癌;中醫稱之為長期脾腎陽虛,導致外邪(風溼、寒、毒、邪)入侵。

③女性脾腎陽虛,會有尿頻尿急,直到尿痛時,去醫院一查--**炎、宮頸糜爛→腎炎,這同樣是外邪入侵。

②→③配方:

蛋白質1勺

果蔬纖維

2pcs

小麥胚芽

**cs

ca-mg片

**cs

vitc

4pcsb族

4pcs

*3次/日

9樓:那男苗祿

你好:你的情況可以採用食療或理療的辦法來**,如常食核桃、板栗、山藥等。相信能逐漸有所改善的。

10樓:胥菱廉依白

可以吃兩個月六味地黃丸,補腎虛,交叉吃補中益氣丸一個月,可以均衡的補充脾虛,沒有***,可以隔三個月再吃一個療程。

11樓:藩涵襲巨集壯

1、對於脾虛的患者來說最好多吃一些大棗,因為大棗性溫,味曾,有補內脾胃、益氣血的作容用。早在兩幹多年前的《神農本草經》中就有「大棗安甲養脾」的記載。

2脾虛的人一定要注意食療,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對於脾虛的人來說建議大家要適當的多吃一些粳米,粳米又被稱為「大米」。性平味甘,對於脾胃以及肌肉的保健都具有益處。

建議大家多吃一些健脾的食物,健脾也可用山藥、白朮、意米、土豆、白扁豆、紅薯等,通常是長在地裡深處的都可以健脾。用它們熬粥、婉肉、單煮均可,如果放一點荷葉,效果會更好。還有就是可以喝隨草記的埤泰茶進行調養,可以溫養脾胃,健脾益氣,提升免疫力。

脾虛怎麼調理?

12樓:柳兒

堅決避免熬夜。這個熬夜現在已經成為人類早衰的一大殺手了,熬夜會出現各種的連鎖反映,作息的不規律性,導致自己的身體內分泌失調,器官衰竭,生物鐘紊亂等等,熬夜對於身體的脾來講是一個很大的危害,沒有足夠的睡眠時間,加重了脾的工作量,使他超負荷的執行,所以對脾的危害是很大的。

體育鍛煉。運動在現在的快節奏的社會裡變得奢侈,運動的好處不必多言,百利而無一害,加強的是自己的體質,曾強的是自己的抵抗力,而且可以多做一些弓箭步動作對養脾更有幫助。

大棗。大棗其實無論男人吃還是女人吃都是都是有非常好的,大棗不僅補氣血,還能夠養顏,更重要的是大早對五臟都有好處的,所以吃大棗能夠補你的氣血,對養脾是有很好的幫助的。

生薑去溼氣。脾虛原因大多是身體的溼氣過重,有的人選擇用拔罐祛身體裡面的溼氣,可以用生薑和紅棗加上紅糖水一大早上空腹喝,既能夠去溼氣,而且還能夠補氣血。

禁止抽菸。當然這個說的是大多數的男性,但是有的女性也不例外,很多女性現在抽菸抽的比男人還要猛,抽菸不僅僅傷及到肺部還傷及到腎臟,和脾,裡面的有毒物質還是通過血液來排除,加重脾的工作量。

禁止吃涼的的東西。這個其實更多的是針對女性,有的女性明顯的氣血不足,**都發黃了,而且生理期也出現了變化,但是沒引起她的注意,無論是在大熱天還是在冬天一如既往的吃著她的冰激凌。女性的寒氣要比男性的要多,所以一定要注意堅決不能吃冷的東西,百害而無一利。

調整好心態。《黃帝內經》記載著「怒傷肝、喜傷心、憂傷肺、思傷脾、恐傷腎」。現在的生活節奏的變大,很多人生活的壓力非常之大,所以很多人出現了亞健康的症狀,如果想要調理好自己的脾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才能穩定五臟六腑的平衡。

13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虛寒可以食療但最好中藥調理,建議使用德甫常謂保茶一日兩袋,滋潤脾胃,溫和調養。

一、調理脾胃的食療方法:

1、益脾餅

白朮、乾薑、雞內金、熟棗肉。將前三味軋細焙熟,共合棗肉,同搗為泥,作成小餅,炭火上炙幹,晨起空腹,細嚼咽之。

2、蒸蜂蜜

蜂蜜隔水蒸熟後,於食前空腹一次服下,每日2~3次,堅持每日服用。

3、八寶粥

蓮子、芡實、薏苡仁、山藥、桂圓、紅棗、白扁豆各5克、粳米l00克,煮粥食用。能益氣養血,健脾強身,適用於體虛乏力、食少納呆、氣血虧虛。

4、薏米蓮子粥

薏苡仁、蓮子肉(去皮心)、冰糖適量。先煎苡仁,繼入蓮子肉,待粥成後加入冰糖,作早點食用。

5、山藥薏苡仁粥

山藥50克,薏苡仁15克,粳米100克,煮粥食用。能補氣健脾胃,止瀉,適用於脾胃虛弱所致食慾不振、脘腹脹滿、大便溏洩。

6、山藥扁豆糕

鮮山藥、扁豆、陳皮、紅棗肉。將山藥去皮切成薄片,再將棗肉切碎,共合均勻後蒸糕,做早餐食之,每次50~100克。

7、山楂麥芽粥

山楂15克,麥芽15克,粳米100克,煮粥食用。能健脾開胃,消食化積,適用於飲食不消化所致的脘腹脹滿、食慾不振、消化不良。

8、參棗粥

黨蔘15克,大棗10枚,粳米100克,煮粥食用。能健脾益氣,適用於體虛氣弱、食慾不振、脘腹脹滿。

9、大麥湯

羊肉、草果、大麥仁。羊肉切片後,與草果熬湯,過濾後用湯煮大麥仁,熬熟,加鹽少許即成,亦可在濾汁後與肉同煮食之。

二、如何養脾胃?

1、飲食調養的基本原則

食應有規律,三餐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平時多吃易消化食物,如稀飯,粥等;少吃有刺激性和難於消化的食物,如酸辣、油炸、乾硬和粘性大的食物,生冷的食物也要儘量少吃。

2、積極食療和按摩保健

羊肉、狗肉等溫熱食物均有養胃效果適合胃寒病症;大蒜消毒殺菌可以幫助消除炎症,建議多吃;另外枸杞、銀耳、紅棗、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飯後、睡前可以搓熱雙手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環摩64圈。完畢搓熱雙手按摩小腹。

3、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

積極向上、輕鬆樂觀的情緒可以使人體陰陽平衡、氣血暢通、神志清楚,使身體保持健康狀態或促使疾病痊癒。現代醫學研究也證明,當人的精神愉快時,中樞神經系統興奮,指揮作用加強,人體內進行正常的消化吸收、分泌和排洩的調整,保持著旺盛的新陳代謝。

4、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

體育鍛煉的方法有很多,慢跑、爬山、瑜伽、氣功等等都是很好的選擇。經常參加體育鍛煉能夠有效的促進腸胃蠕動,提高身體的消化能力和營養的攝取能力。同時也能夠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排除身體毒素。

看了以上的介紹,現在你知道脾胃虛弱怎麼調理了吧,希望能幫到你。

脾虛怎麼辦?怎麼治療呢,脾虛怎麼治療?

脾虛,可以採取食療進行調理,可以採取山藥 蓮肉 米仁 扁豆,洗淨切碎,蓮肉去皮,芯後煮爛,再與粳米一起煮飯,適用於脾虛洩瀉 食慾不振。找正規好中醫根據你的身體開藥調理吧,脾虛也要看自身的體質,喝中藥調理會比較徹底。然後平時就要注意生活習慣了,三分治七分養,多喝粥 少辣少涼等,適量鍛鍊等來增強體質。一...

脾虛怎麼辦,脾虛怎麼治療?

告訴你造成脾虛的原因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動作 點按足三裡,這個穴位不僅能夠調理脾虛,還能夠緩解便祕,促進效果和增強機體免疫力。脾虛怎麼 脾胃虛弱哪些藥可以 虛則補之 有四君子湯 歸脾湯補中益氣湯 六君子湯等等。脾虛者宜吃以下食品。粳米性平,味甘,有補脾益氣之功。食鑑本草 即有記載 粳米,皆能補脾,益...

脾虛怎麼治比較好,脾虛怎麼調理

脾虛先要看是先天還是後天 先天的話需要加強脾經方面的鍛鍊,同時,加強營養,但要注意,先天脾虛很難 只能通過對經脈不斷地刺激緩解這種症狀然後通過食補改善。後天因為各種外在原因造成的脾虛,首先要注意休息,疲勞是萬病之源,最好每天能在十點左右睡,其次,需要祛溼,脾虛首先困於溼氣過重,可通過對肩背部的拔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