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春天總是溫暖的》以上,作文《春天總是溫暖的》800字以上

2021-04-10 19:15:32 字數 4843 閱讀 3030

1樓:e智網

就人體的感覺而言

bai,越du是在寒冷的冬季,只要能zhi有一縷dao暖陽,透過迷霧,照在內身上,我們就會感覺容到無比的愜意。春天,總是讓人們感到溫暖,感到幸福。希望工程、愛心捐助、父母之情、朋友之誼、師生關懷無不讓人們感動。

特別是當前社會正面臨金融風暴的考驗,經濟不振、企業倒閉、民工下崗、高管減薪、就業困難、收入降低,觸目所及,影響無處不在。此時,每個人的心中如果都湧動著親人之間、朋友之間、師生之間愛的暖流,銘記來自社會、自然、人生溫暖的感悟,就會擁有更為堅強的力量,能夠抵禦任何淒冷的寒冬。

e智網為您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春天總是溫暖的作文800字

春天總是溫暖的為題800作文

2樓:丨四季甜橙丨

人們脫掉棉衣,換上春裝,燕子披著陽光從南方飛回來了,唧唧的叫著,好像在說:「春天來了,春天真溫暖。」春天確實溫暖,小河裡的冰融化了,河裡的小魚、小蝦在水裡游來游去,好像在互相轉告: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天氣好暖和呀,大家快出來一起做遊戲吧!」路邊的小樹在暖風的吹拂下,吐出了嫩綠的小芽。小草也從地底下悄悄地探出頭來,在暖洋洋的陽光下,和春姑娘打招呼呢。

今天是星期天,我一大早就跟著媽媽去晨練。溫暖的陽光沐浴著一切。晨練的人真多呀,有的在跑步、有的在跳繩,還有的在踢毽子等等,可真樂鬧呀。

一位叔叔還穿著短衣短褲在跑步呢。我和媽媽也加入了晨練的隊伍,過了一會,晨練結束了,大家坐在石凳上休息。我們聽到有幾個叔叔、阿姨他們在商量義務植樹的事情。

我覺得這是為社會最貢獻的好機會,我和媽媽就報了名。

吃過午飯,溫暖的陽光灑滿大地,大地一片明媚,春草已破土,張開鵝黃的小嘴,去吮吸春陽的精華。路邊的法桐嫩芽初上,幾隻小鳥在樹上鳴唱著。我和媽媽帶著水桶、鐵鍬等來到了公園,不一會,大家都來了。

我們在工作人員的指揮下,來到了公園的西南角,這個角落裡什麼都沒有,很荒涼。植樹地點就在這裡。我看到今天來植樹的人真多啊,就連一位大約80歲的老爺爺也來了。

我和小夥伴的任務是去拿樹苗。我拿了三棵白玉蘭,這時媽媽已經挖好了一個坑了,媽媽把樹苗放到裡面試試行不行,可是樹坑太淺,於是又拿出來,再挖,挖了一會,我看到媽媽臉上沁出了汗珠。我想:

幹活真累啊,不經過艱苦的勞動,就不可能有美麗的世界。坑終於挖好了了,我扶著小樹,媽媽填土,一會兒這棵小樹就栽好了,我和媽媽又抬來了水,給樹澆上,接再栽第二棵、第三課、、、、、終於在大家的努力下樹苗栽完了。我和媽媽很勞累,但是很高興。

太陽偏西了,我們準備回家了。看著這栽好的一排排小樹,在夕陽中挺立著,接受著暖風的愛撫。再看看公園中的人們,在活動著,在運動著,在勞動著。

一切都沐浴在一片金光中。不遠處飄來一首歌曲:「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

」是呀,正是大家的辛苦勞動,大家奉獻出了一顆愛心,才把春天打扮的更加美麗了。

我不由得感嘆:好個溫暖的公園,好個溫暖的社會,好個溫暖的春天!

以「原來春天一直在我身邊」為題的作文600字以上,最好8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打記事以來,父親給我的感覺一直是冷冰冰的,嚴肅地讓我去做這做那,「笑」這個表情好像從未在父親的臉上駐足過。一次,老師讓我們將父母比作四季,大部分同學都將父母比作春天或夏天,只有我將父親歸到了冬天裡。

六歲時,爸爸媽媽陪我學自行車。如大多數小孩那樣,沒騎多遠,我就摔倒了。看著蹭破的膝蓋,我「哇」地就哭了,說什麼也不肯騎了。

媽媽見狀,就要來扶我,爸爸卻攔住了媽媽,冷冷地說:「真沒用!這都不會!

」說完就甩開大步走了。我抬起淚跡未乾的臉,憤憤地瞪了他一眼,一個小時後,我學會了自行車……

九歲時,我因為羨慕同學的髮卡,所以偷拿了爸爸錢包裡的5元錢。被發現後,爸爸讓我跪在他面前,拿出鋼尺,恨恨的打我的手。在爸爸冷冰冰的表情和發腫的紅手中,我哭著承認了錯誤。

那一晚,我躲在被子中偷偷地抹眼淚,不明白五元錢而已,為什麼爸爸這麼生氣。十二歲時,我跑回家興沖沖地將卷子交給媽媽看,高興地說:「媽媽,我這次考試第三名!

」爸爸走過來,拿起卷子,掃了一眼,冷冷的說:「哼,這些錯是你該犯的嗎?第三名就沾沾自喜,以後的路還長著呢!

」卷子打著旋兒地落在地上,我呆了半天,拿起卷子衝進房間。又一次考試,我拿到了第一名……

寒冷的冬天,我去參加一場重要的考試,出門走的急,忘記帶手套,而公車也遲遲不來,眼看時間就要到了,我心裡十分著急。「吱-」一輛自行車突然停在我面前,爸爸冷冷地看了我一眼。我坐在後座上,爸爸將他的手套扔給我,說:

「老是丟三拉四的,能幹成什麼大事?」我戴上爸爸大大的手套,感受著手套裡殘留的餘溫。環抱住爸爸的腰,突然意識到我們很久沒有這樣親密過了。

原來他那頭烏黑精神的短髮不知何時已被歲月染白,寬闊挺直的後背也被時間壓的有些彎曲。很快,考試的地方到了,我跳下車,欲將手套還給爸爸,爸爸依舊冷冷的說:「不用了,你拿走吧,一會兒還要回來呢。

」看著爸爸遠去的背影,淚水漸漸模糊了我的雙眼,可他那雙紅的發紫的雙手,卻在我的視線中越來越清晰……我似乎突然明白了些什麼……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父親從未對我說過:「我愛你」,父愛也給我一種冬天的感覺。可是那一刻,我突然明白:愛,從未離開。原來春天,一直在我身邊……

4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就像你身邊關心你昀人,老師同學,還有你的親人夥伴,在你遇到困難時出現在你身邊的朋友,這些都是一直在你身邊的春天。

原來春天就在我身邊 作文,800字左右 20

5樓:徐天來

原來春天就在我身邊

悠悠的雪花落盡,卻引來襲襲清噪的蟬鳴。

那麼,春呢?春,去了**?

春似乎消失了。春,只得躲入了夏的躁動,淪落進冬的曠遠。

時值二月,那本該是「初驚見草芽」的季節。可是,寒意未曾褪卻,捉摸不見春的影子。天陰沉著,心中更是落下了冷雨。

草兒冒了出來,可是懶懶散散,毫無生氣;花兒也是開了,沁出冷冷的幽香,卻顯幾分萎靡與頹敗;交錯的枯瘦枝條,掩映一條窄窄的小道,只延伸了我的惆悵。輕嘆一聲,我繼續進行著無謂的「探春」。

不知不覺,已步入了郊野。微風拂過片片綠浪,傳出柔和的,「沙沙」的輕響。忽然間,我注意到不遠處有一抹新綠在跳動。我輕輕地走近,發現是個孩子在默默地栽種一株小樹苗。

他,著一身嫩綠的羽絨衫,恍如這漫野的精靈,給麻木的春添了不少生機。我漸漸向他靠近,他卻似渾然不覺。他先是用小鍬在泥土中鑿出一個小坑,又努力地要將小樹苗插進去。

我在一旁靜靜地注視著,看他摸索著抱起樹身,輕輕施力將它舉起,可試了幾次卻不能將樹苗插進小坑裡。

啊,多麼笨拙的孩子!我暗暗地想。

終於,孩子栽好了樹苗。他輕鬆地吁了一口氣,抹去額上的汗珠兒,嘴角微微上揚,盪漾開幸福的微笑。他並沒有立即走開,而是駐足了片刻,接著張開手臂,輕輕將小樹苗摟住,稚嫩的小臉貼住光滑的樹身……漸漸地,他臉上的笑意更濃了,面頰泛起了淡淡的紅暈。

他以孩子那輕快而興奮的語調呢喃著,伴隨著歡快的呼吸:「哦,我擁抱了春天!」

春天?可是,除了這株小樹,什麼也沒有啊。我茫然地向那孩子投去匆匆的一瞥,輕輕喚住了他。他似乎被微微嚇著了,忙不迭地扭過頭去。

霎時,我怔住了。他那溢滿了生氣、紅撲撲的小臉上,一雙大眼睛卻黯淡無光——他是個盲孩子。

他見我愣著不說話,卻似乎猜到了緣由,只是羞怯地笑了,輕輕的說:「我看不到春,但我能用心去感受。」

「那麼,春在**呢?」我疑惑地問。

他指指小樹苗上那星星點點的新葉:「我能擁有的,是這株小樹,它就是我的春天!你聽,春風吹,片片葉子都奏出銀鈴般的輕響,這就是春的音符!」

那孩子眯起雙眼,用心聆聽著。他的神情是那樣痴迷,彷彿在欣賞一轉華美的旋律。這旋律,一揚一抑,一頓一撮,都伴隨著孩子時而緊促,時而舒緩的呼吸。

盲孩子的心中,一草一木皆為春。他以心靈的充實,努力填補著視覺的殘缺,讓恬靜的春花甜蜜地綻放在自己的心中。那麼我呢?

我擁有明亮的雙眸,我擁有智慧的雙眼,我難道不更應該用敏銳的視覺,用美好的心靈觸碰這春天麼?!

恍然領悟,那努力生長的草兒是春,那急切開放的小花是春,那塗抹新綠的枝條是春,那陽光自信、熱愛生活的盲孩子亦是春……

春光爛漫,原來春天一直都在我身邊啊。

在那冬夏之際,紫藤的蔓蔓幽香,綠野的綿綿碧意,伴我走進春的深處。

6樓:武夷山大道

【原來春天就在我身邊 】

經過了漫長的冬季,春天的感覺似乎離我們很遙遠,沒有了綠色的襯托,大自然顯得毫無活力,人們都盼望著春的來臨。

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春天都會來臨,當第一棵小草害羞的探出頭來,第一片綠葉迎風起舞,春天就來了。

當春天輕輕脫下我們的棉衣時,當春天指揮著」六月飛雪「--柳絮迎風飄舞時,人們恍然大悟:原來春天一直就在我們身邊。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是的,春色就像潑出去的水,一發就不可收拾;春色就像」細菌「一樣」滋生氾濫「;春色就像頑皮的孩童,跳到哪兒,**就遍地花開。那股生機勃勃的勁兒是人與自然都抵禦不住的。

當大地鬱鬱蔥蔥,鳥語花香;當人們歡聲笑語,走出家門;當動物伸展腰肢,精力充沛時,春天就越來越用一種特殊的方法呈現在人們眼前,讓人們真切感受到,原來春天一直就在你我身邊,只是不易發現。

當春天奏響曲敲打的轟轟烈烈時,人們不禁想到自己。在經過冬的洗禮時,有沒有發現春的存在。

記得又一次考試沒考好,心情很是鬱悶,彷彿自己墜入了冬的深淵,但是在灰暗的地方,也會有植物生長。它們以一種獨特的生存方式,告訴人們,其實春無處不在。於是我振起了精神,查詢自己的不全,像深崖的植物想接受有陽光的洗禮。

雖然這次沒考好,但這次考試檢驗了我的不全,掌握了缺處便可使我變得更完美,就像深淵裡的植物在拼命告訴自己,其實春天一直就在我身邊。只要我善於發現,就一定發現。這不由讓我聯想到陽光總在風雨後這一道理。

人就要像春天一樣,要有堅定的意志,要有能感化別人的心,要善於從困難中,從難事中發現希望,解決難事,才能從事實中發現,其實春天一直就在我身邊

真的,只要敢於發掘,善於發掘,就一定能得到」春「這個無窮的力量,這個充滿活力讓你更加堅毅的力量。

哦!原來春天就在你我身邊!

溫暖作文以上,溫暖作文500字以上

在人生中,有許多時刻值得我們去細細地體會,在這些時刻中,最讓人難以忘記的是溫暖的時刻,它體現出人間的溫暖。並告訴我們人生中的一些道理,因此它們能讓人終生難忘。在一個星期日,下了一上午的雨,到了下午終於雨過天晴。我穿上新買的衣服到街上散步。年久失修的路面坑坑窪窪的,積了很多水。我哼著歌漫步著,街邊的小...

春天畢竟是春天作文,春天畢竟是春天作文600字

自己的習慣嘗試改變別人的習慣,那樣,往往達不到預期的效果,反而適得其反。那時,你能做的事就是適應,適應別人的習慣,你才會使自己有一個提升,從而快樂倍增。從小到大,我一直覺得學習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除了看課外書,我總是被媽媽催促著,監督著學習。就象一頭不肯往前走的牛,被人鞭打著,吆喝著,才肯往前走。因...

作文找春天作文找春天

當春帶著她特有的新綠,海一樣地漫來時,真能讓人心醉 當春攜著她特有的溫煦,潮一樣地湧來時,也能讓人斷魂。春,絕對是一楨浸染著生命之色的畫布。新綠 嫩綠 鮮綠 翠綠,滿眼的綠色呀,溫柔著我們的視線。還有那星星般閃動的一點點紅 一點點黃 一點點粉 一點點紫呀,也驚喜著我們的目光。於是,開始在春天漫步。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