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申報的時候提示先抄報稅後申報,什麼意思,是不是就是上報彙總

2021-04-10 05:25:46 字數 1139 閱讀 7136

1樓:匿名使用者

納稅申報是企業按照相關稅法規定,向稅務機關提交納稅事項書面報告的行為,是履行納稅義務、承擔法律責任的主要依據。但不少企業因無業務無收入,應納稅額為零,沒有達到繳納稅款的標準等,認為納稅申報實屬沒有必要的行為。企盈提醒,不管企業是否有收益,納稅申報都要辦理。

企業在納稅申報期內沒有發生應稅收入,同時也沒有應納稅額的情況,可向稅務機關申請稅務零申報,並註明企業當期無應稅事項。

雖然稅務零申報很好的解決了企業納稅申報的問題,但並不是所有的企業都適合稅務零申報,一般僅適用於初創企業和淡旺季明顯的季節性經營企業。可不少企業認為,即便自己公司不屬於這兩個型別的企業,但也達到了稅務零申報的情況,理應允許申請稅務零申報。對於企業享受稅務零申報是有一定的限制要求,如果企業強行進行稅務零申報屬於違規行為,將會給企業帶來嚴重後果:

1、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企業無實際收入,但存在進項稅額,企業申請稅務零申報,那麼企業未抵扣的進項稅逾期將不能再進行抵扣;

2、企業經營虧損雖說可在盈利後可進行彌補,但若企業申請稅務零申報,那麼將無法進行彌補,從而會給企業造成稅務影響;

3、企業當期有收入但無應納稅款而申請稅務零申報,屬於虛假納稅申報,需承擔罰款及行政處罰等不利後果;

4、企業當期有收入及應納稅款,但申請稅務零申報,屬於偷稅行為,主管稅務機關將按規定追徵稅款,並進行稅務行政處罰;

5、企業違規稅務零申報將會降低企業信用級別,被列入風險納稅人重點監控等。

因此,即便稅務零申報操作簡單,能為企業降低納稅壓力,但還需要根據企業實際情況進行申請。

最後企盈提醒,企業稅務零申報不可長期申報,企業長期進行稅務零申報,將會被認定為「非正常戶」,情節嚴重將會被吊銷營業執照。若企業對於稅務零申報還有不清楚,或是不知道如何進行納稅申報,那就交由企盈為您進行代賬辦理,多位星級會計為您服務,保障企業財稅安全。

2樓:三水一川

進入申報期後,插上金稅盤,進入開票系統,發現提示抄稅成功,即為抄稅了。

抄稅完成後才能申報,當申報成功後,再插上金稅盤,進入開票系統,發現提示清卡成功,以後才能正常開票。

3樓:寒風

需要看截圖,正常是申報以後再抄報稅

我在申報國稅時,顯示了「系統檢測到您還未進行抄報,請先抄報成功後再進行申報。」怎樣做抄報?

增值稅網上申報成功如何作廢,增值稅專用發票已經報稅,如何作廢

到國稅找負責專管員,跟他說明情況而且把申報成功的作廢掉後再重新申報。常見的發票作廢情況主要有以下三種 1 用票單位和個人開發票後,如果發生銷貨退回需開紅字發票的,必須收回原發票並註明 作廢 字樣或者取得對方的有效憑證。2 開具發票時發生錯誤 誤填等情況需要重開發票的,可以在原發票上註明 作廢 字樣後...

企業增值稅難點,增值稅的難點

人家是要你們的增值稅發票用來抵扣稅款,比方你賣100w的商品,你就開票給人家總共113w,貨款100w,稅款13w,收來的113w中,13w是要交給稅局的。增值稅的難點 簡單的屬於一般的銷售 然後就是視同銷售那8個。在什麼時候做銷項稅額,什時候做進項稅轉出 最難的就是出口退稅,如果把出口退稅弄懂,你...

增值稅防偽稅控系統怎麼匯出納稅申報資料

增值稅防偽稅控系統的資料已經抄過稅了,不用你匯出納稅申報資料,是由稅務機關匯入申報系統的。有專業的增值稅普通發票開票軟體,需要到稅務局申請。發票都是防偽的。防偽稅控系統集計算機 微電子 光電技術以及資料加密等技術為一體。取消了手工開票的方法,使用防偽稅控開票子系統電腦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整個系統以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