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讀的是3 2(三年中專兩年大專)馬上3年中專就快讀完了請問後兩年大專我能換專業嗎

2021-04-08 20:51:46 字數 2033 閱讀 1142

1樓:小翠缸子

不可以,學籍已經錄取,對口專業升學!

2樓:匿名使用者

讀中專還能上全日制大專,這麼好的事咋沒發生在我身上,你在**上

3樓:瞳

應該是可以的,不過會很麻煩

4樓:大連青鳥諮詢部

可以問一下是要換什麼樣的專業嗎?

一般這種情況都是可以換的,只不過程式上會有些麻煩就像辦轉學一樣,需要很多手續

不過這都是其次,重要的是你為什麼要換專業?你對新專業瞭解嗎?確定要換嗎

想好這些在換也不遲

5年制的大專3+2,讀完前三年中專,讀後兩年大專要考嗎?

5樓:小霞

5年制的大專3+2,讀完前三年中專,讀後兩年大專不需要考,直接升。

現在初中出現3+25年制大

專,前3年是讀中專,中專畢業直接升2年制大專。

首先說3+2大專,由中專升入大專,拿到的文憑一樣是大專。

其實3+2起初是為了擴大生源,發展學校規模和教育階梯,現在是中專文憑基本即將退出教育的舞臺,迫不得已實現3+2隨入大流,這其實是教育發展的必然,現在在外就業大專已經是最低敲門磚,中專一般側重技工類,就業市場萎縮嚴重。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考試,但不是像高考那樣的大考,而是學校的普通考試。

" 3+2"高職指的是中高職三二分段制。

中高職三二分段制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由部分重點中專學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前三年按學校標準收費,後兩年按大專標準收費。

三二分段制學生需在中專學習階段參加「三二分段」中職接高職統一考試,成績合格者轉入高等院校完成兩年大專學習.發兩年制大專文憑。學歷證書電子註冊資訊中,考生特徵填「三二分段」。

如不合格者,發中專畢業證,按中專畢業生處理。

7樓:樂伍伍兒

一般化是不需要考的,但是學校會統一考試,考試會比較簡單,基本上99%都能通過。你現在還沒有上3+2,我不建議你上這個形式的學校,從長遠的角度效果不是很好,以後的就業很難,我建議如果你現在還在讀初中,如果成績不是很好,你可以報一個輔導班,在最後的衝刺階段牟足了勁,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比如精銳教育就不錯,師資過硬,環境很好,服務也很到位,相信你可以收穫很多!加油~

大專畢業還能參加高考嗎?我初中畢業就直接上了3+2,三年中專加兩年大專。

8樓:感性的卡卡

目前高考都是

抄平行志願設定,所謂平行志願,即指採用平行志願錄取投檔,考生在同一位置所選的a、b、c、d等志願之間是平行關係。即改以往的「志願優先」為「分數優先」,將達到批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的考生,按考生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由計算機對每個考生所填報的平行院校志願,依次檢索。

我是3+2的就是三年制中專,兩年制大專,今年中專第三年正在實習,想要單招去別的大專,想問下中專單招 10

9樓:最愛美好的自己

3+2大專和單招單考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六種: 1、學習期限不一樣。 3+2大專的學習時間總共5年,而單招單考從中專到大專畢業的時間是6年。

2、就讀大學不一樣。 3+2大專的大學部分一般都是**院校,而單招單考的學生就讀的大學是普通高校。對於學生來說,最直觀的感受就是3+2大專的學生假期無法購買半價火車票,而單招單考的學生可以按規定買半價火車票。

3、專升本不同。 3+2大專地學生無法參加全日制專升本,單招單考的學生可以按照規定參加全日制專升本。 4、學習階段不同。

前者可以上3年後直接拿中專畢業證,而不讀後兩年的大專。但單招單考的學生的學習是分段的。 5、學制不同。

3+2大專的學生不屬於全日制教育,而單招單考屬於全日制教育。 6、可選得大學不同。 3+2大專嫁接的大專,學校很少,一般都是和中專學校有固定合作關係的**類大專,也就幾個。

而單招單考的學生可選的大學多,只要是在本省區招生的大學都可以報考。 7、一般來說,單招單考的含金量高一些。

三年中專跟五年專是什麼,五年專是前兩年中專後三年大專嗎

建議報考電腦方面專業的技校,中專起步,可以升大專,還可以考取本科學歷,電子商務這兩年的發展很好,就業前景也很寬廣,很符合你現在的情況 五年專是前兩年中專後三年大專嗎 五年制一般指的是3 2模式,針對初中生連讀5年可以拿到大專畢業證。我們學校有汽車回維修答與運營2 1校企合作專業,初中生3年就可以畢業...

五年中考三年模擬這本書怎麼樣我現在是初二下學期可以直接買

要看是哪個學科的,理科和英語是可以的,語文就算了,建議你買中考版的,上面的知識點總結的很全,而且題也很有技術含量 我初二,最近買了幾本五年中考三年模擬,怎麼用啊,是先做後改,還是抄上去再背,還是.提點建議唄 挑你不太會的題做 做錯了再改 主要知道你錯在哪 初二也是挺有壓力的 全部做沒必要 反而累著自...

我是2023年中專畢業生 從部隊退伍回來 現在想問下貴陽那裡可以讀大專或者進修大專

你可以去網上查一下成考招生學校,直接去學校報名就好。其他一系列的考試等等可等學校安排。你可以報個 教育,專本的學歷都可以用業餘時間搞定的,採納一下吧 中專畢業然後去當兵,回來後還可不可以讀大專 你好,中專畢業跟高中學歷一樣,如果你入伍前已畢業,而同時又沒有接到大專通知書,那麼你當兵退伍後是不能直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