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怎麼突然枯萎了急,含羞草枯萎了怎麼辦?求大神們,急急急!!

2021-04-08 17:40:33 字數 1425 閱讀 8334

1樓:清溪看世界

1、保持含羞復草的土壤

制溼潤。含羞草的土壤不bai能太乾燥,du也不能太溼。

2、不能放zhi在太陽底下暴晒。早晨和

dao傍晚的陽光,紫外線沒有那麼強,可以把含羞草搬出陽臺照照微弱的陽光,但中午很大的太陽,需要把含羞草搬回通風透氣的屋子裡。

3、換土,檢查一下根部,看看有沒有腐爛的根部,把腐爛的根部給修剪掉,以免影響其他的根莖。

擴充套件資料:

含羞草種植注意事項:

1、土壤:含羞草適應性強,對土壤要求不嚴,在溼潤的肥沃土壤中生長良好。

2、澆水:含羞草喜溼潤,夏季生長期每天澆水1次。

3、陽光:含羞草喜光線充足,略耐半陰。

4、溫度:含羞草作為盆栽觀賞的花卉,冬天宜移入室內向陽處,保持10-12℃的室溫即可安全越冬。

5、施肥:含羞草生長期需肥不多,施稀液肥2-3次即可,勿使徒長,因為含羞草主要作為趣味性觀葉花卉,以小型為好。

6、病蟲害:含羞草發生病蟲害的機率非常小,如果發現有鼻涕蟲,可以在清晨撒一寫新鮮的石灰粉來治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深秋後含羞草枯萎是正常的啊。

含羞草在北方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所以接近冬天時就會枯萎。

3樓:天呢註冊不上

不要多澆水 含羞草是一年生的 將近冬天枯萎死亡是正常現象 今年開花的時候你有留下種子的話 明年春天可以繼續種

4樓:匿名使用者

含羞草如果幹枯了,就趕快把他一進屋裡(不要裡暖氣太近!)。

5樓:冷馨凝袖

放在背陰的地方,含羞草不喜歡陽光!

6樓:秋紫煙

納悶,我天天暴晒他雜沒事呢?

含羞草枯萎了怎麼辦?求大神們,急急急!!

7樓:宇寧love檸檬

含羞草在深秋後一般都會枯萎,你可以試著換換土

8樓:匿名使用者

含羞草不能發太陽底下的,要放在潮溼溫暖的地方

9樓:消失即逝

現在就是害羞草枯萎的季節,明年你把他結的籽撒下,會長出來的

10樓:我寄錦書來

多澆水,然後放在有太陽的地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它不易死的!可能土質有問題

含羞草,如果枯萎了,是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含羞草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到冬天都會慢慢枯萎,你可以在秋天收集他的種子,春天再播種,很容易活的,我種幾年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缺水,或者沒營養了

急求含羞草

它不是生蟲了。它可能是由於溫度過高,導致水分蒸發而水分供給不足所致。你可以打捲心蔫了的葉子全部減去,再放在陰涼處,大概一週左右便會重新長葉!含羞草易於養護,基本無病蟲害。所以應該不是蟲的問題。如果有蛞蝓,可一在早晨用新鮮的石灰粉防止救治。含羞草的澆水方法就是乾透再澆透,我家就養著含羞草,生長的很好哈...

含羞草有些枯了應該怎麼救治

如果連綠bai葉也下垂就是缺水 du,澆水吧,記得一次澆透以 zhi後看看葉子有麼有張 dao開專 張開的話,第二天泥不發白就屬不用澆水了,含羞草喜幹喜陽,但水每天還是要澆的,只不過澆水要一點點,十立方厘米的盆,每天兩小調羹水就足夠了,就是缺水狀態要一次澆水澆透,然後視草的情況酌量澆水。另外也可能是...

含羞草的傳說,含羞草的傳說哦

從前有一個很俊俏的小夥子,常外出釣魚。一天,他看見一位老漢坐在河邊,嘴駐自言自語 釣 釣 釣 小魚莫來大魚到。說著大魚真向老漢游來。小夥子對老漢說 我向你學習釣魚,好嗎?老漢說 釣魚沒有什麼好學的,看你似很誠實,我告訴你一個祕密,你只要一直沿著這條河岸向前走,會遇到好事的。老漢說完,人不見了。小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