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有些枯了應該怎麼救治

2021-03-10 04:38:35 字數 861 閱讀 4298

1樓:藍鬍子怪蜀黍

如果連綠bai葉也下垂就是缺水

du,澆水吧,記得一次澆透以

zhi後看看葉子有麼有張

dao開專

,張開的話,第二天泥不發白就屬不用澆水了,含羞草喜幹喜陽,但水每天還是要澆的,只不過澆水要一點點,十立方厘米的盆,每天兩小調羹水就足夠了,就是缺水狀態要一次澆水澆透,然後視草的情況酌量澆水。

另外也可能是蟲害,我的含羞草長了紅蜘蛛,葉子老黃,而且掉。可以看葉片背面有沒有紅色小點,紅蜘蛛非常小,最大的才1毫米。如果是感染了紅蜘蛛準備個噴霧的瓶子在旁邊,有空就給草噴清水,記得從背面噴,紅蜘蛛怕溼,不用擔心草多噴水會死,我種了好幾株含羞草,現在一株被我用這個辦法治好了,還開花了,另外一株還在**中。

另外病葉如果枯萎了,記得剪掉處理,不要讓葉子掉到土裡,紅蜘蛛會在土裡繁殖的。抓紅蜘蛛的話,要趁草葉片張開的時候用食指和拇指把整片葉輕輕碾壓一下,因為含羞草一碰就收攏葉片,只有張開的時候才能殺死紅蜘蛛。

2樓:day忘不掉的痛

仔細檢查bai有無蟲害,

有則施藥。如du無害蟲,把花土取出,zhi檢查根部是dao否枯萎或潰爛,內去掉壞死的鬚根,重新栽種

容,置於遮陰處,保持盆土溼潤,不可幹澇。

含羞草受到刺激之後,小葉閉合、葉柄低垂。日本上智大學土屋隆英教授領導的研究小組,揭開了含羞草閉合運動之謎:含羞草細胞是由細小如網狀的蛋白質「股動蛋白(actin)」所支撐。

產生閉合運動時,股動蛋白的磷酸會脫落,只要讓含羞草吸收不讓磷酸脫落的化合物,經觸碰也不會起變化。土屋教授指出,當股動蛋白束散開時,細胞被破壞,結果水分跑出來,以致產生閉合運動。股動蛋白一般見於動物的肌肉纖維內,與肌肉伸縮有關。

沒想到它也存在含羞草內,可說是相當罕見。

含羞草怎麼突然枯萎了急,含羞草枯萎了怎麼辦?求大神們,急急急!!

1 保持含羞復草的土壤 制溼潤。含羞草的土壤不bai能太乾燥,du也不能太溼。2 不能放zhi在太陽底下暴晒。早晨和 dao傍晚的陽光,紫外線沒有那麼強,可以把含羞草搬出陽臺照照微弱的陽光,但中午很大的太陽,需要把含羞草搬回通風透氣的屋子裡。3 換土,檢查一下根部,看看有沒有腐爛的根部,把腐爛的根部...

盆栽含羞草怎麼養養含羞草的注意事項

很好養。不過現在季節晚了點,最好買大點的,否則看不到開花結果。若收了種子,明年春天自己種。你把它放在露天,溫度太高 太陽太大時,稍微遮點陰。盆土要保持溼潤,10天施肥一次,買一包複合肥,每次放5 6粒在盆面上就可以,澆水就會使肥慢慢溶化的。早晚澆水,主要是水溫和土溫一樣,若中午發現幹得厲害,不得不澆...

含羞草怎麼繁殖含羞草的繁殖方法,該如何扦插繁殖含羞草

含羞草又名知羞草,怕羞草。為豆科多年生草本,作1 2年生植物栽培。高20 60釐米,莖自立有針刺及細毛,葉互生,2 3片羽狀複葉,著生於總葉柄的先端。其頭狀花序2 3個腋生。花粉紅色,外表似毛,花瓣4片,7 9月開花。小葉羽狀複葉密生,片2 4片,掌狀排列,小葉14 18片。含羞草有一個突出的特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