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叫的飛魚的植物,葉子一面是綠色,一面是紫色的,請問學名叫什麼?如何養好?謝謝

2021-04-08 14:45:46 字數 1950 閱讀 9383

1樓:青鳥飛何方

是紫來背竹芋吧?葉子正面自是綠色的,背面是紫色的。是一種很漂亮的觀葉植物。

具體養殖方法請

有一種叫的飛魚的植物,葉子一面是綠色,一面是紫色的,請問學名叫什麼?如何養好?謝謝!

2樓:青鳥飛何方

是紫背竹來

芋吧?葉子正面

源是綠色的,背面是bai紫色的。是一du

有誰能認出這個花,花市裡叫它飛魚。= =有誰知道他學名,以及養殖方法。不是孔雀竹芋。

3樓:好靜不好動

養護要點:光照:喜半陰環境,忌烈日曝晒,陽光過強會灼傷葉片;又不能過弱,否則會導致葉質變薄而暗淡無光澤,失去應有的鮮活美感。

冬季多晒太陽。溫度:不耐高溫、不耐寒。

夏季應遮陰、

通風及噴水降溫;室內越冬。澆水:春夏秋季保持盆土溼潤,夏季可經常向葉片噴水;冬季少澆水,保持盆土偏幹,即使葉片出現枯萎現象,春天回暖後植株還會重新抽出新葉。

施肥:春秋季每月可隨澆水施1次稀薄液肥。冬季不施肥。

其它:可分株繁殖。[1]

4樓:匿名使用者

斑葉竹芋 竹芋為熱帶植物,喜溫暖溼潤和光線明亮的環境,不耐寒,也不耐旱,怕烈日暴晒,若陽光直射會灼傷葉片,使葉片邊緣出現區域性枯焦,新葉停止生長,葉色變黃,因此栽培中要注意遮光。但生長環境也不能過於廕庇,否則會造成植株長勢弱,某些斑葉品種葉面上的花紋減退,甚至消失,最好放在光線明亮又無直射陽光處養護。竹芋對水分反應較為敏感,生長期應充分澆水,以保持盆土溼潤,但土壤不宜積水,否則會導致根部腐爛,甚至植株死亡。

由於竹芋葉片較大,水分蒸發快,因此對空氣溼度要求較高,若空氣溼度不夠,葉片會立刻捲曲,反應十分靈敏,猶其是新葉生長期,更應經常向植株噴水,否則會因空氣乾燥導致新葉難以舒展、葉緣枯焦發黃、葉小無光澤,天鵝絨竹芋等品種的葉片無絨質感,嚴重影響觀賞,因此室內栽培空氣溼度必須保持在70%至80%。冬季溫度低於15℃時植株停止生長,若長時間低於13℃葉片就會受到凍害,因此越冬溫度最好不低於13℃,並多接受光照,停止施肥,適當減少澆水,保持盆土不幹燥即可,等春季長出新葉後再恢復正常管理。每隔一年換盆一次,盆土宜用疏鬆肥沃、排水透氣性良好,並含有豐富腐殖質的微酸性土壤,可用腐葉土或草炭土加少量的粗沙或珍珠岩混合配製。

綠色生活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生活是一種沒有汙染、節約資源和能源、對環境友好、健康的生活,是和諧社會的重要內容。

指以通過倡導居民使用綠色產品,倡導民眾參與綠色志願服務,引導民眾樹立綠色增長、共建共享的理念,使綠色消費、綠色出行、綠色居住成為人們的自覺行動。

讓人們在充分享受綠色發展所帶來的便利和舒適的同時,履行好應盡的可持續發展責任的方法,實現廣大人民按自然、環保、節儉、健康的方式生活。

遠離汙染。打造綠色生活,可以從點點滴滴生命細節開始:著手減少室內有害氣體(不噴發膠)、懸浮顆粒及電磁輻射的汙染。

純天然的植物提取物並非都是健康的,自制真正適合自身的護膚品。杜絕加工食品、含有多種新增劑或經過輻射處理的食品,選用綠色食品。把大自然帶回家,但並非所有物種都適合你的家。

用肥皂水而非洗車香波洗車。

綠色標誌:是指在商品上印製特製特定的圖形,以標明該商品的生產、使用及處理全過程符合環保要求,不危害環境或危害程度極小,有利於資源的再生**利用。2023年,德國率先提出「藍天天使」計劃,推出「綠色標誌」。

我國從2023年開始實施「綠色標誌」。

6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飯所有人想土豆塊等於我們都是好孩子讀幾年級的時候我就去睡覺?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健康生活,低碳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嗯!!!!!!!!!!!!!

9樓:夜晚上回來

太空旅客london墨鏡

葉子一面綠一面紅的樹是什麼一種植物葉子一面綠一面紅,是什麼植物?

紅背桂 excoecaria cochinchinensis lour 別名 青紫木 紅背桂 科屬 大戟科土沉香屬 形態 常綠灌木。多分枝叢生。葉對生,矩圓形或倒卵狀矩圓形,表面綠色,背後紫紅色。主要觀賞紫紅葉背。花小,穗狀花序腋生,花期6 8月。裝飾應用 盆栽。株形矮小,枝條柔軟自然彎曲成一弧度,...

有一種香料叫「香葉」的是什麼植物的葉子

是月桂樹的葉子。香葉是調味料月桂葉的 原產於地中海沿岸及小亞細亞一帶灌木岩石區,現已遍佈世界各地。葉片深綠色,橢圓形,革質,味苦,清香。乾燥後,苦味減少,香氣增強,可以用作調料,即 香葉 月桂樹高50 60英呎,樹皮光滑呈橄欖綠或略帶紅棕色。葉片很厚,葉面光滑呈深綠色,葉底呈淺綠色,呈橢圓形,乾燥後...

有一種叫水螅的東西,是植物還是動物

水螅綱 hydrozoa 是腔腸動物門 coelenterata 的一個綱。水螅綱動物約3000多種,共可分為9目。花水母目 裸芽螅目 軟水母目 被芽螅目 多孔螅目 柱星螅目 淡水水母目 盤囊水母目 管水母目 硬水母目 輻射水母目。水螅體和水母體階段均出現或部分退化消失,還有的群體發展為多型現象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