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是鏡子一面是透明的玻璃叫什麼

2021-06-30 08:30:07 字數 5329 閱讀 5844

1樓:長弓冉

單向玻璃,人站在玻璃兩邊,這邊的人看不見你,你卻能看到他。

有沒有一種玻璃可以是一面看是鏡子,一面是透明的呢?

2樓:萌呆呆_天秤

有的,這種玻璃叫做單向玻璃、單向透視玻璃,是一種光學特種玻璃,當滿足光線差的時候,可以達到一面可以透視,另一面是鏡子的效果。

3樓:祁聽雙

早就有了麼bai

,這種du

玻璃叫做單向玻璃、單zhi向透視玻dao

璃,是一種光回學特種玻璃,當滿足光答線差的時候,可以達到一面可以透視,另一面是鏡子的效果。如果要買的話推薦你買弘森創新他們家的,他家的這個產品是有專利的,質量更好。

一面看是鏡子,另一面看是透明的玻璃的東西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問的應該是鍍膜玻璃。一般來說是在於玻璃面上鍍有很薄的銀膜或鋁膜.

這個祕密就在於玻璃面上塗有很薄的銀膜或鋁膜.而這樣的玻璃並非反射所有的入射光,而是能讓部分的入射光通過.而單向玻璃之所以會單邊看得見,全依光的強度而定.

看不見的一邊較亮,看得見的一邊較暗.看不見的這邊的強光的大部分因銀膜而被反射,但由看得見那邊來的弱光因強烈的反射光而看不清楚,甚而看不見.因而,從亮的這邊看的話,好像普通的鏡子一樣.

相反地,暗的那邊,由於強光從亮的一邊透過薄薄的銀膜射進來,而自身所發出的微弱的反射光,就看不見了.

結果,單向玻璃仍具光的可逆性,只是單向看得見而已.

一面是鏡子,一邊能看穿的玻璃叫什麼玻璃

5樓:阿曼米黃

單面透光玻璃

是在於玻璃面上鍍有很薄的銀膜或鋁膜。

一般來說,光線是可逆性的。也就是說:光線可從a點照射到b點,也能從b點射到a點。那又為什麼有單向玻璃呢?

這個祕密就在於玻璃面上塗有很薄的銀膜或鋁膜。而這樣的玻璃並非反射所有的入射光,而是能讓部分的入射光通過。而單向玻璃之所以會單邊看得見,全依光的強度而定。

看不見的一邊較亮,看得見的一邊較暗。看不見的這邊的強光的大部分因銀膜而被反射,但由看得見那邊來的弱光因強烈的反射光而看不清楚,甚而看不見。因而,從亮的這邊看的話,好像普通的鏡子一樣。

相反地,暗的那邊,由於強光從亮的一邊透過薄薄的銀膜射進來,而自身所發出的微弱的反射光,就看不見了。

結果,單向玻璃仍具光的可逆性,只是單向看得見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單向透視玻璃(也叫原子鏡、單面鏡、單向玻璃、單向可視玻璃等),是一種對可見光具

有很高反射比的特種玻璃.

單向透視玻璃在使用時反射面必須是迎光面或朝向室外一側。當室外比室內明亮時,單向透視玻璃與普通鏡子相似,室外看不到室內的景物,但室內可以看清室外的

景物。而當室外比室內昏暗時,室外可看到室內的景物,且室內也能看到室外的景物,其清晰程度取決於室外照度的強弱。單向透視玻璃主要適用於隱蔽性觀察窗、

孔等。廣泛應用於監獄、公檢法機構審訊室、精神病醫院、大學科研機構研究室、大型會議室.高檔辦公室,監控室等.在一定燈光效果配合下可達到外面看不到裡面,裡

面可看到外面的效果。

7樓:尚飾行

單向透視玻璃(俗稱:單面鏡、原子鏡):

廣泛應用於監獄、公檢法機構審訊室、精神病醫院、大學科研機構研究室、大型會議室等,可達到裡面看不到外面,外面可看到裡面的效果。

常規厚度:12mm

耐1700℃高溫玻璃:

玻璃厚度:1.5mm-30mm

可產最大規格:500mm * 500mm,各規格尺寸可根據使用者需求生產!

產品廣泛應用於電力、化工、冶金、工業製造等領域,耐高溫,耐冷熱溫差。

單面鏡其實是“雙面鏡”,單面鏡前後兩面的光學性質根本沒有分別,它之所以能產生單面反光的效果,完全是因為鏡的兩面處於不同光度的環境所造成的。我們先比較普通鏡子和單面鏡的結構。普通鏡子是把銀鍍在玻璃上製成的。

單面鏡也一樣,可是在鍍銀時就只會鍍“一半”。怎樣可以鍍“一半”呢?方法倒是有點巧妙:

鍍上去的銀(不是真銀,是其他金屬)十分薄,使一半的光可以通過,另一半就被反射回去。在實際使用時,犯人會面向鏡面,而且身處有強光的房間。因為光線充足,反射的光較多,犯人便會在鏡中看見自己的影象。

此時證人站在鏡的另一邊,一個光線很微弱的房間裡。雖然證人房間裡部分的光線也可以穿過單面反光鏡,但由於光度很低,所以犯人便看不到證人,只能看到自己的影像。情形就好像在街燈的強光下,我們不能看見螢火蟲一樣,因為來自螢火蟲的微弱光線被街燈的光所蓋過了。

因此所謂單面反光的現象,只是視覺上的錯覺罷了!

如何偵測一面雙向鏡?當我們進入廁所、浴室、旅社房間更衣室…等,你如何明確一面掛在牆上表面普通的鏡子是真的鏡子,已有多起例項個案在女性更衣室人們安裝了雙向鏡,我們非常難以從正面判定它。所以,當我們看到的鏡子要如何確定它是何種鏡子?

只要做以下簡單的測試:把你的指甲尖放在鏡子表面,如果在指甲尖與倒映影象之間有間隙,那就是真的鏡子。然而,如果你的指甲尖能直接碰觸到指甲反射影像,當心!

那就是雙向鏡了!

8樓:真珍使用者

鍍膜玻璃

一下有詳細的參考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玻璃,在普通玻璃上貼單反膜就可以,大的玻璃加工店就可以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看的見外面,外面看不見裡面..

一面跟鏡子一樣,一面跟透明的一樣哪是種什麼玻璃,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鍍膜玻璃?

一面類似鏡子效果,但另一面是半透明的效果

12樓:超越夢想灰起來

這種玻璃叫做 單向透視玻璃。

單向透視玻璃(也叫原子鏡、單面鏡、單向玻璃、單向可視玻璃等),是一種對可見光具有很高反射比的特種玻璃,單向透視玻璃一般用於光線較暗隱蔽觀察或需多重景象重疊無限延伸裝飾 效果處,可以達到外面看是鏡子,而裡面看是灰色透明玻璃,適宜於司法部門、商業環境或 會議室等單向透視處。通常應用在公檢法司法系統審訊室或學校設定心理諮詢室必備而行之有效的輔助材料,單向透視玻璃在使用時反射面必須是迎光面或朝向室外一側。當室外比室內明亮時,單向透視玻璃與普通鏡子相似,室外看不到室內的景物,但室內可以看清室外的景物。

而當室外比室內昏暗時,室外可看到室內的景物,且室內也能看到室外的景物,其清晰程度取決於室外照度的強弱。單向透視玻璃主要適用於隱蔽性觀察窗、孔等。該產品可用在公安局、看守所、監獄、法院、卡拉ok、辦公室、幼兒園、精神病醫院等特殊場所。

一面看是鏡子,另一面看是透明的玻璃的東西叫什麼?是什麼原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該鏡子叫單向玻璃

單向玻璃其實就是單向透視玻璃的簡稱,也叫做單面鏡、單反玻璃、鏡面玻璃等。是一種對可見光具有很高反射比的玻璃。單向透視玻璃在使用時,反射面必須是迎光面(也就是被監控的空間),觀察面朝向監控者所在位置。

單向透視玻璃的工作原理可以檢視下圖:半透半反射是通過光線強度差異而定的,例如室內外光線強度差異明顯的情況下,單向透視玻璃的成像原理才能比較明顯;單面鏡面效果、單面透視效果。如果光線差異不大的情況下,單向透視效果不是特別明顯。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單向玻璃。

一般來說是在於玻璃面上鍍有很薄的銀膜或鋁膜。

一般來說,光線是可逆性(reversibility)的。也就是說:光線可從a點照射到b點,也能從b點射到a點。那又為什麼有單向玻璃呢?

這個祕密就在於玻璃面上塗有很薄的銀膜或鋁膜。而這樣的玻璃並非反射所有的入射光,而是能讓部分的入射光通過。而單向玻璃之所以會單邊看得見,全依光的強度而定。

看不見的一邊較亮,看得見的一邊較暗。看不見的這邊的強光的大部分因銀膜而被反射,但由看得見那邊來的弱光因強烈的反射光而看不清楚,甚而看不見。因而,從亮的這邊看的話,好像普通的鏡子一樣。

相反地,暗的那邊,由於強光從亮的一邊透過薄薄的銀膜射進來,而自身所發出的微弱的反射光,就看不見了。

結果,單向玻璃仍具光的可逆性,只是單向看得見而已。

那種一邊看著是鏡子一邊是普通玻璃的那種叫什麼名字?

15樓:下1棧黃泉

這種玻璃專業叫法是單向透視玻璃。

單向透視玻璃(也叫原子鏡、單面鏡、單向玻璃、單向可視玻璃等),是一種對可見光具有很高反射比的特種玻璃,通常應用在公檢法司法系統審訊室或學校設定心理諮詢室必備而行之有效的輔助材料,單向透視玻璃在使用時反射面必須是迎光面或朝向室外一側。當室外比室內明亮時,單向透視玻璃與普通鏡子相似,室外看不到室內的景物,但室內可以看清室外的景物。而當室外比室內昏暗時,室外可看到室內的景物,且室內也能看到室外的景物,其清晰程度取決於室外照度的強弱。

單向透視玻璃主要適用於隱蔽性觀察窗、孔等。該產品可用在公安局、看守所、監獄、法院、卡拉ok、辦公室、幼兒園、精神病醫院等特殊場所。

求問:那種一邊透明可以看到另一邊,而另一邊是鏡子的玻璃叫什麼啊⊙▽⊙大概什麼價位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單面鏡子

一種光學玻璃,在一面看

全反光,看不見對面的景物,像鏡子一樣只能看見這邊的映象;在另一面看,則是完全透明的玻璃,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對面的景物。

單面反光鏡前後兩面的光學性質根本沒有分別,它之所以能產生單面反光的效果,完全是因為鏡的兩面處於不同光度的環境所造成的。

我們先比較普通鏡子和單面鏡的結構。普通鏡子是把銀鍍在玻璃上製成的。單面鏡也一樣,可是在鍍銀時就只會鍍「一半」。

怎樣可以鍍「一半」呢?方法倒是有點巧妙:鍍上去的銀十分薄,使一半的光可以通過,另一半就被反射回去。

在實際使用時,犯人會面向鏡面,而且身處有強光的房間。因為光線充足,反射的光較多,犯人便會在鏡中看見自己的影象。此時證人站在鏡的另一邊,一個光線很微弱的房間裡。

雖然證人房間裡部分的光線也可以穿過單面反光鏡,但由於光度很低,所以犯人便看不到證人,只能看到自己的影像。情形就好像在街燈的強光下,我們不能看見螢火蟲一樣,因為來自螢火蟲的微弱光線被街燈的光所蓋過了。

17樓:澗底鬆

單向玻璃,**是一般玻璃的兩倍

電影裡總有一總玻璃鏡子,正面看是鏡子,反面看想透明玻璃一樣,請問那叫什麼東東?

18樓:匿名使用者

雙向鏡,也稱單面透視玻璃----在普通玻璃上用真空塗抹法加上一層金屬鉻、鋁或銥的薄膜製成。這種玻璃可把投射來的光線大部分反射回去。這種玻璃裝在汽車上,人坐在汽車裡可清晰地看到外面,但車外的人卻無法看見車內的一切。

雙向鏡可用於室內隱蔽觀察,在需要暗中觀察的地方,它是監視,保安和監控的理想選擇,但往往也會被用來**。在照明充足的房間,單面***的一面看起來像鏡子,但從另一面看就是一面普通的有色玻璃窗。

那種一面看是鏡子另一面看卻透明的是什麼玻璃

那個不單賣只有批量生產的各個玻璃廠家都可以訂貨就是這些!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健康幸福!一面跟鏡子一樣,一面跟透明的一樣哪是種什麼玻璃,你說的是鍍膜玻璃?一面類似鏡子效果,但另一面是半透明的效果 這種玻璃叫做 單向透視玻璃。單向透視玻璃 也叫原子鏡 單面鏡 單向玻璃 單向可視玻璃等 是一種對可見光具有...

為什麼有些玻璃從一面看是透明的,從另一面看卻是個鏡子呢

呵呵來!這就是鍍膜玻璃了,在自玻璃的某一面電鍍上一層 離子,但是這層銀離子比普通鏡子要薄得多,所以它的通透性和反光效能是介於玻璃和鏡子之間的。也正因為這樣,它便被用來安裝在建築物的玻璃幕牆上。當我們在稍暗的建築物裡面透過這層玻璃看明亮的外景時,它是透明的 而我們在明亮的建築物外看到這層玻璃時,只要建...

有一種叫的飛魚的植物,葉子一面是綠色,一面是紫色的,請問學名叫什麼?如何養好?謝謝

是紫來背竹芋吧?葉子正面自是綠色的,背面是紫色的。是一種很漂亮的觀葉植物。具體養殖方法請 有一種叫的飛魚的植物,葉子一面是綠色,一面是紫色的,請問學名叫什麼?如何養好?謝謝!是紫背竹來 芋吧?葉子正面 源是綠色的,背面是bai紫色的。是一du 有誰能認出這個花,花市裡叫它飛魚。有誰知道他學名,以及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