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魚如何宰殺

2021-04-03 05:04:49 字數 5819 閱讀 2299

1樓:莫念v勿忘

宰殺鰻魚步驟如下:

1.將鰻魚的頭固定在桌子上

2. 從頭到尾霍凱鰻魚的肚子

3. 去除忙於的內臟和骨頭即可

鰻魚真的會咬人。

鰻魚做法:粉蒸鰻魚

主料:鰻魚、米粉、荷葉

配料:蔥、姜、鹽、料酒、白胡椒粉、紅油、豆瓣醬、雞精

步驟:1.鰻魚宰殺洗淨切薄片,荷葉入水中泡軟,蔥切花,姜去皮切末;

2.將魚放入碗中,調入紅油、豆瓣醬、米粉、鹽、雞精、料酒、胡椒粉、薑末,拌勻醃入味;

3.荷葉放入蒸籠底部,放上醃好的魚塊,蒸20分鐘至熟,取出,撒上蔥花即可。

注:若沒有荷葉,也可用焯過水的大白菜葉代替,但蒸出來的鰻魚就少了些荷葉的清香味,不過對菜餚整體效果影響不大。

拓展資料:

鰻魚,拼音:拼音:mán 別名:

白鱔、白鰻、河鰻、鰻鱺、青鱔、風饅、日本鰻。鰻魚是指屬於鰻鱺目分類下的物種總稱。又稱鱔,是一種外觀類似長條蛇形的魚類,具有魚的基本特徵。

此外鰻魚與鮭魚類似具有洄游特性。鰻魚屬魚類,似蛇,但無鱗,一般產於鹹淡水交界海域。

形態特徵

鰻魚的仔魚體長6釐米左右,體重0.1克,但它的頭狹小,身體高、薄又透明像片葉子一般,所以稱為「柳葉魚」。它的體液幾乎和海水一樣,所以可以很省力地隨著洋流作長距離的漂送。

從產卵場漂回黑潮暖流再流回臺灣的海邊大概要半年之久,在抵達岸邊前一個月才開始**為身體細長透明的鰻線,又稱為玻璃魚。所以在每年12月~1月間漁民們會忙著在河口附近的海岸用手叉網來捕撈正要溯河的鰻線來賣給養殖戶。養殖戶在買回去放養後才慢慢有色澤出現,變成黃色的幼鰻和銀色的成鰻。

2樓:你可能是豬嗎

在活鰻魚的脖子處割開一個小小的口子,將活鰻魚魚的內臟從他的身體內部裡面抽出來,殺鰻魚的工作就完成。鰻魚具有補虛養血、祛溼、抗癆等功效,是久病、虛弱、貧血、肺結核等病人的良好營養品。鰻鱺體內含有一種很稀有的西河洛克蛋白,具有良好的強精壯腎的功效,是年輕夫婦、中老年人的保健食品。

鰻是富含鈣質的水產品,經常食用,能使血鈣值有所增加,使身體強壯。鰻的肝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是夜盲人的優良食品。

拓展資料:

1. 鰻魚,拼音:拼音:

mán 別名:白鱔、白鰻、河鰻、鰻鱺、青鱔、風饅、日本鰻。鰻魚是指屬於鰻鱺目分類下的物種總稱。

又稱鱔,是一種外觀類似長條蛇形的魚類,具有魚的基本特徵。此外鰻魚與鮭魚類似具有洄游特性。鰻魚屬魚類,似蛇,但無鱗,一般產於鹹淡水交界海域。

2. 鰻魚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e,含量分別是普通魚類的60倍和9倍。其中維生素a為牛肉的100倍、豬肉的300倍以上。

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e,對於預防視力退化、保護肝臟、恢復精力有很大益處 。其他維生素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含量同樣很豐富。鰻魚還含有豐富的「好」脂肪。

其中所含的磷脂,為腦細胞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另外,鰻魚還含有被俗稱為「腦**」的dha及epa(深海魚油成分,dha為二十二碳六烯酸,epa為二十碳五烯酸),含量比其他海鮮、肉類均高,而dha和epa被證實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重要作用。

3. 此外,鰻魚還含有大量的鈣質,對於預防骨質 疏鬆症也有一定的效果。最讓女士動心的是,鰻魚的皮、肉都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可以養顏美容、延緩衰老,故被稱之為「可吃的化妝品」。

鰻魚在營養方面惟一明顯的缺陷就是幾乎不含維生素c,吃鰻魚時應搭配一些蔬菜能彌補這個缺陷。

4. 鰻魚在全世界有18種,其中臺灣有日本鰻、鱸鰻、西里伯斯鰻和短鰭鰻四科,但是隻有日本鰻最多,其它三種都甚少見。它們在地球上都存活了幾千萬年,但我們對它們的瞭解也只不過是最近的幾十年。

譬如2023年才發現它的真正產卵場,它的性別原來最受環境因子和密度的控制,當密度高,食物不足時會變成公魚,反之變成母魚。在臺灣河川中由於鰻魚數量很少,所以大多是母魚。

3樓:飛雪若寒

"怎麼宰殺鰻魚"

可以像殺鱔魚那樣將它放入袋子,用力甩在地上,將它摔暈,然後用尖刀剖腹即可.

"聽說鰻魚咬人啊,是不是啊??"

應該不咬人的.但鰻魚有牙齒!

做法:1.粉蒸鰻魚

主料:鰻魚、米粉、荷葉

配料:蔥、姜、鹽、料酒、白胡椒粉、紅油、豆瓣醬、雞精

步驟:1.鰻魚宰殺洗淨切薄片,荷葉入水中泡軟,蔥切花,姜去皮切末;

2.將魚放入碗中,調入紅油、豆瓣醬、米粉、鹽、雞精、料酒、胡椒粉、薑末,拌勻醃入味;

3.荷葉放入蒸籠底部,放上醃好的魚塊,蒸20分鐘至熟,取出,撒上蔥花即可。

注:若沒有荷葉,也可用焯過水的大白菜葉代替,但蒸出來的鰻魚就少了些荷葉的清香味,不過對菜餚整體效果影響不大。

2.鰻魚芋頭煲

主料:鰻魚、檳榔芋、紅辣椒

配料:蔥、姜、鹽、糖、米酒、白胡椒粉、醬油

步驟:1.鰻魚宰殺切小段,用蔥、姜、料酒醃幾分鐘,芋頭切好備用。

2.芋頭放入油鍋中炸至表面金黃,撈起後再下鰻魚炸至金黃,注意先後順序不能顛倒,否則炸過鰻魚的油再炸芋頭,芋頭會有腥味,不好吃。

3.鍋中油燒熱,放入蔥、姜、紅辣椒爆香,加入調味料煮開,放入鰻魚及芋頭,全部倒入砂鍋中以小火煲至湯汁收幹即可.

3.鰻魚飯

(1)鰻魚 1片(8公分寬)

蜂蜜 1小匙

黑芝麻 適量

(2)豆芽菜 1/2杯

紅蘿蔔絲 少許

蒜末 1小匙

(3)茄子 1//2條

蔥末 1/2大匙

辣椒 1小匙

蒜末 1小匙

(4)白飯 1碗

黑甜豆 少許

鰻魚醃料:黃砂糖 1/2大匙

醬油 1/2大匙

薑汁、米酒 各1小匙

鹽 1/3小匙

香油 1/2小匙

糖 1/2小匙

蒜末 1小匙

(1)將鰻魚洗淨,用刀面略刺幾刀,再加入醃料醃20分鐘使其入味。(醃汁留著,炒茄子時用)。

(2)將鰻魚放入烤箱約200℃烤6~8分鐘,取出後刷上蜂蜜汁,再撒上黑芝麻,放在白飯上,烤時如有餘下醬汁,可以在此時淋上即可,最後在白飯上裝飾黑甜豆即完成。

(3)將蒜末爆香,再放入豆芽菜及紅蘿蔔絲略炒後,再加入調味料炒均勻即可熄火盛入便當隔層的一邊。

(4)茄子切成約1公分段,用熱油炸熟到茄子軟化,撈起將油濾乾,再加入蔥末、辣椒、蒜末及醃鰻魚的醬汁,一起炒熟入味至沸且汁收乾,即可盛起放入便當中,這個便當就完成了。

4.鰻魚手卷

鰻魚100公克、對切海苔4張、壽司飯3公克。小黃瓜絲少許、綠芥末少許、廣東a菜1葉。

1、將烤好的鰻魚切成長方形4份;廣東a菜洗淨,分成4小片;小黃瓜絲、壽司飯皆分成4份,備用。

2、將海苔置於手掌中,放入廣東a菜、壽司飯,抹些綠芥末,再將鰻魚片和小黃瓜絲一起放入。

3、卷時從左下方的海苔角折到海苔**,然後捲成圓筒狀即可。

5.烤鰻魚:

6.法國烤鰻魚雞蛋卷

材料:雞蛋6個、烤鰻魚若干

製作過程:

1、雞蛋里加鹽,雞湯粉,和砂糖調味,打散備用;

2、烤鰻切成粗條,備用;

3、平底鍋內均勻的塗上一層油,開中火燒熱;

4、在平底鍋內加入少許蛋液,用料理筷轉圈攪拌以防粘底燒焦。並在一邊放一些烤鰻魚條;

5、用鍋鏟在一邊將蛋卷起,然後再加入一些蛋液,同樣轉圈攪拌。然後再從一邊捲起;

6、可反覆卷幾次,如圖6那樣捲成粗卷即可;

7.用竹簾將蛋卷整形(如沒有可省略);

8、冷卻定型後,切塊裝盤即可。

7.蒸魚乾

主料:鰻魚乾,約500克。

調料:酒10克,姜15克,蔥15克,精鹽8克,辣椒油20克,味精5克。

製法:1、 將鰻魚乾用清水泡軟(10分鐘左右)。

2、 將魚切成8釐米長、3釐米寬、1釐米厚的塊。

3、 將主料放入蒸碗,加入蔥花、薑末、精鹽、味精、辣椒油,調和好後上屜蒸熟即可。

特點:鹹鮮適中,芳香四溢。

8.白菜拌鰻魚乾

主料:鰻魚乾

配料:白菜嫩心,香菜段。

調料:味精、鹽、糖、醋、香油、蠔油、蒜泥。

製作:1、鰻魚乾洗淨,泡軟,放入盛器內加雞湯、料酒、蔥、姜、八角,入鍋內蒸至熟軟,放涼後撕成1釐米粗絲。

2、白菜切細絲,香菜去葉改段焯水入涼開水內過涼,控幹水。

3、配料放入不鏽鋼盛器中加調料稍拌,放主料,拌勻即成。

注:鰻魚乾要新鮮,去淨泥沙,蒸的火候不能太大。

9.鰻魚乾蒸茄子

原料:長茄子、鰻魚乾、蒜蓉

調料:色拉油、李錦記蒸魚豉油

製作:1.將茄子切成長條,放油鍋內炸熟撈入盤中。

2.蒜蓉和蒸魚豉油澆在茄子上面。

3.鰻魚乾用溫水泡軟,切塊,放在茄子上面,一同上籠蒸熟即可食用。

特點:軟香可口,鮮味十足

注:1.鰻魚乾要泡軟洗淨,否則易鹹。

2.蒸魚豉油不宜過多,否則易鹹。

10.雞火魚鯗

配料:雞750克、火腿200克、鰻魚乾200克。 紹酒巧克、蔥25克、姜25克、醬油30克、鹽10克、白糖20克、花生油1000克(實耗100克)。

特色:雞肉腴鮮,北腿臘香醇厚,魚乾香鮮,湯汁濃郁,堪稱集美味之大成的佳餚。

操作:1.將雞斬成五釐米見方的塊。

2.鰻魚乾用水泡軟治淨,切成塊,加紹酒、蔥姜浸漬後洗淨。

3.火腿切成長方塊放入碗中,加紹酒上籠蒸熟。

4.鍋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約175℃)時,將雞塊用醬油拌和,投入油鍋中炸至微黃色,撈出瀝油。

5.鍋再置火上,投入雞塊,加入紹酒、精鹽、白糖、醬油、蔥姜,舀入適量清水燒沸,移小火燜至雞塊六成熟時,再投入鰻魚乾、火腿,用小火燜30分鐘即成.

洛陽必吃的十大美食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2、胡辣湯

4、漿麵條。

5、清蒸魴魚

魴魚產於伊水,故有「伊魴」之說。以其製作簡單,香淡味純而聞名。漢唐時期常以此魚招待貴賓。相傳,唐代大詩人白居易和「九老會」的詩人們,在飲酒賦詩時,常食此魚。

6、閻家羊肉

已傳四代人,至今已有2023年的歷史。第二代人閻順生,對羊肉湯進行了創新,使調料配置適當,湯味更加鮮美,從此,閻家羊肉湯聞名豫西城鄉。閻家羊肉湯的特點是:

用鮮羊肉,當天用肉,當天宰羊;香料齊全、量大。用胡椒粉而不用辣椒,鹹淡適口,湯味鮮美。

7、張家餛飩

又稱「馬蹄街餛飩」。創始人為張須,至今已有150年的歷史。2023年,張家餛飩第二代傳人張坤對配料和品種加以創新和改進,以白麵雞肉、雞血、薄雞蛋餅、嚇仁、水粉絲、榨菜等為主料;而以大油、胡椒、醬油、雞湯、豬肉湯、陳醋等為輔料,冬天配韭黃、大蔥,春天配嫩韭、香椿。

從而使張家餛飩具有製作精細、味道鮮美、噴香適口,酸辣具全的特點,漸漸名聲大振。

8、尚記牛肉湯

吳家街人尚老概括經營,迄今40多年。牛肉湯有甜鹹兩種,其特點:肉肥湯鮮,煮湯輔料全,用油炸過的辣椒和大蒜,滲一起搗碎,味道尤鮮。

洛陽人早晨愛吃牛肉泡饃。拿饃去泡,或將湯買回泡,吃驚牛肉泡饃的人甚多,今日,不管早中晚均有吃牛肉泡饃的。

9、潘金和燒雞

10、洛陽燕菜

洛陽獨具風格的風味菜。相傳,武則天居洛陽時,東關一塊菜地裡,長出一個幾十斤的大蘿蔔,菜農認為是神奇之物,獻給女皇武則天,御廚師把它切成絲、拌粉清蒸,配以鮮味湯汁,女皇吃後,其味異常鮮美,大有燕窩風味,讚不絕口,賜名「燕菜」。後傳入民間,日久天長,大家都叫做「洛陽燕菜」,流傳至今。

甲魚怎麼宰殺處理,如何宰殺甲魚?

甲魚宰殺過程為 宰殺 燙皮 開殼 取內臟 煮 洗滌。1 可先將甲魚翻身,待其頭伸出來時,準確地將頭剁下 或用左手掐住甲魚的脖子,並拉出魚頭,右手持刀割斷甲魚的氣管和血管,放血。2 待血放盡後放入70 80 的熱水中,約燙三四分鐘取出,再從甲魚裙邊下面兩側的骨縫處割開,將蓋掀起,取出內臟,用清水洗淨 ...

鰻魚的食療

食用價值 日本菜經常使用淡水鰻 unagi 及海水鰻 康吉鰻 conger eel,anago 粵菜及上海菜也常使用鰻魚。在歐美及其他地方則食用歐洲鰻及其他淡水鰻。一道傳統的倫敦菜即為鱔魚凍 jellied eels 日本人在冬天就常吃香噴噴的烤鰻魚飯來驅走嚴寒,以保持充沛精力。臺灣地區將重陽節作為...

晒乾的鰻魚的做法啊,幹鰻魚怎麼做好吃

鰻魚乾bai最簡單的做法 是切成du段 然後蒸熟 準備一zhi個醋碟 裡面dao放醬油 醋 白糖 味精再切點版蒜末進去 蘸著吃 權 這樣的鰻魚乾是最原汁原味的 還有就是 鰻魚乾切段 鍋裡放油 蔥薑蒜爆國 然後把鰻魚乾放進去翻炒幾下 放料酒 然後放一點水 熟了以後放一些切好的芹菜 調好鹹淡就可以起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