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你的教學實踐,重點圍繞新課標的三維目標,談談怎樣上好一堂

2021-04-03 02:02:08 字數 841 閱讀 7721

1樓:匿名使用者

課前預習 上課跟上思路 下課做題! 絕對學明白了!

1、結合你的教學實踐,重點圍繞新課標的三維目標,談談怎樣上好一堂課。

結合教學實踐,重點圍繞新課程的三維目標,談談怎樣上好一堂課?

2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定出可行性目標,課堂教學中以目標為綱,實施滲透,力求完成目標!

結合自己教學實踐,重點圍繞語文新課標的三維目標,談談怎樣上好一節課

3樓:小小天空

課堂教學過程是為了實現目標而的,確定教學重點、難點是為了進一步明確教學目標,以便教學過程中突出重點,突破難點,更好地為實現教學目標服務。因此,確定教學重難點首先要吃透新課標。只有明確了這節課的完整知識體系框架和教學目標,並把課程標準、教材和教師參考書整合起來,才能科學確定教學重點難點。

其次,瞭解學生原有的知識和技能的狀況;瞭解他們的興趣、需要和思想狀況;瞭解他們的學習方法和學習習慣。教師要在瞭解學生的基礎上,作出預見,預見學生在接受新知時的困難、產生的問題,以便對症下藥。避免教學中的主觀主義和盲目性,切實做好理論聯絡實際。

從而確定好自己的課堂教學科學切合實際的靜態和動態重點難點。例如,當原來確定的難點絕大多數學生並不感到難以理解時,教師就不必再在這個問題上花過多時間和精力。再如,當學生提出教師事先未估計到的疑難問題,又需教師的很好的引導和思考。

結合你的教學實踐談談對新課標三維目標中「態度、情感和價值觀」的理解。

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談談如何打造有效課堂教學

結合教學實踐談談小學語文教學方法的選擇應注意哪些問題

語文課程標準 中明確指出 語文是最重要的交際工具 談談小學語文教學方法的選擇應注意哪些問題 小學語文教學方法在選擇上應注意哪些問題 小學語文閱讀教學的方法是多樣的,記得好多位著名教育專家都曾經說過 教學 有方,但教無定方.至於選用什麼樣的教學方法,應針對學生的實際情況,選用最適合學生的教學方法.選擇...

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談談您是如何培養學生的模型思想的

全日制義務教育數學課程標準 修訂時明確提出,在數學教學中應當引導學生感悟建模過程,發展 模型思想 在小學,進行數學建模教學具有鮮明的階段性 初始性特徵,即要從學生熟悉的生活和已有的經驗出發,引導他們經歷將實際問題初步抽象成數學模型並進行解釋與運用的過程,進而對數學和數學學習獲得更加深刻的理解。就其教...

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談談如何實施情感態度價值觀目標

綜合實踐課新 課程標準 從知識 能力 情感態度價值觀三個層面,分類界定了課程具體內容目標。作為學科教師,我們應當正確認識知識目標 能力目標和情感態度價值觀目標之間的關係。從學生綜合實踐發展的角度理解,知識 提高能力。落實情感態度價值觀目標是學科教師課堂教學的重要任務。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談幾點看法 ...